24

AUG

2016

螢幕快照 2016-08-17 10.25.13 PM拷貝.jpg

出發前收到的行程表,也太令人懷念!

(前情題要:2012年6月-9月曾隻身前往美國打工旅遊120天,足跡橫跨全美,從南部德州、西部舊金山一路飛到大蘋果紐約。)

 

每當開始有職業倦怠的時候,就會特別想念2012年暑假在德州打工度假當清潔婦的日子。

明明那三個月的打工日子從出發前就是一場硬戰。

在我即將邁入三十的人生旅程中,這段愛與勇氣的冒險故事(?),算是相當值得說嘴的輝煌史,因此儘管事隔多年,想要記錄下來的衝動絲毫未減。

請聽我娓娓道來。

269238_2230493099652_1374687306_n.jpg

尬的,2012年6月21日,一身輕便準備要飛二十多個小時。

 

人生最後一個暑假,我用七萬塊買一張來回機票

七萬塊,這個價錢姐已經可以飛兩次義大利了,當時為了一圓夢想,眼睛也沒眨一下的就......

叫腹爸爸出錢讓我去了哈哈哈。

關於旅費,包含機票跟吃喝玩樂的錢,大部分是老爸贊助,我沒有要還的意思,因為我認為這段旅程會帶給我很多非金錢可以衡量的寶貴經驗,並非玩樂如此而已,而代辦、美簽跟一些瑣碎的雜費則是由我自行吸收。

老實說,當時礙於身份是即將畢業的研究生,因此老媽對於我還沒找到工作就想出國打工旅遊頗有微詞,也造成我內心不小的壓力。

但是,這股壓力是一直等到了我回台灣後才相對有感,畢竟出國前已經有太多情緒需要一一內化處理,包含一系列對於未知的興奮、期待與恐懼。

現在回想起來,很慶幸自己沒有被外在的挑戰擊垮,在能力的範圍之內,走了這一遭,為我的人生閱歷開啟了新的扉頁。

 

回到現實面來看,這件事告訴我們,除非口袋很深,否則千萬不要買暑假期間的機票_

貴到脫褲還要轉機轉到吐。

 

轉機四次勝搭五年機,怕到吐也要裝勇敢

每次談到轉機,我就不是一條好漢。

因為想當年,我可是叱吒轉機界的第一號人物,轉了四次機,從台北、大阪、紐約、達拉斯轉到Corpus Christi。

沒聽過Corpus Christi沒關係,因為要不是去打工,我這輩子也絕對不會知道這個鳥不只不生蛋,可能連飛都懶得飛過去的小鎮。

延伸閱讀:Corpus Christi_那些「炙熱」的美好

Corpus Christi_鎮市四寶「陽光●沙灘●啤酒還有列星頓號」!

螢幕快照 2016-08-17 11.20.37 PM.png

Corpus Christi位於德州右下方,西方是新墨西哥州,飛行時間加起來的確差不多20個小時,但還有尼瑪的待機時間別忘了算。

螢幕快照 2016-08-18 12.03.06 AM.png

Corpus Christi附近著名的景點是San Antonio,然後相當靠近海邊是它唯一的優點。

螢幕快照 2016-08-18 12.09.47 AM.png

要不是當時我不認識Breaking bad,不然我一定要去阿布奎基保羅斯餐館Los Pollas吃好吃的炸雞啊。(戲外名稱:Twisters)

扯遠了。

但我必須再三強調,美國聖體市(Corpus Christi的中文翻譯)就有如臺灣的鵝鑾鼻,想像從美國隨便一個大都市飛到臺灣後再馬不停蹄趕到鵝鸞鼻的感覺,然後再把距離放大個幾百萬倍,遠斃了。

因為遠斃了,偏僻死了,而且在機場報到時狗屁不通給的防狼噴霧劑又被空姐丟了( 因為是具危險性的噴霧所以不能託運也不能攜帶上機),於是我被最後一根稻草壓垮了,覺得自己連這種事關重大的規定都沒有搞清楚,還去什麼遙遠的地方打工度假!結果就是在機場跟狗屁不通道別時,掉了不爭氣的眼淚。但馬上就神不知鬼不覺的把它抹掉。

明明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但太怕分離的那一刻來臨會大崩潰,索性撇頭帥氣入關。

殊不知,入關後還是很窩囊的打了電話,兩人什麼重點也沒說,但淚水依然止不住在眼眶裡打轉。

但沒有人發現我在哭(應該吧?),因為我深信內心越是恐懼,外表就要越勇敢,畢竟支身一人在外,脆弱是一體兩面,可帶來一段友誼,也可招致不必要的麻煩。而我實在太怕麻煩。

 

24小時的不眠挑戰,勇敢也不勇敢

搭機等機的時間我根本不敢睡,一方面也是睡不著啦,我就是在飛機上一刻也無法睡著的可憐蟲。

從大阪飛往紐約時,我的位置超好,是大飛機中間第一排靠走道的位置,身高190腳伸直也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好位置也沒有因此安撫到我緊張的心情。

倒是隔壁主動攀談的太太,讓我冷靜下來。

太太要到紐約找在那兒念書的女兒玩,問我是不是也到紐約?

我說明了自己要去德州偏僻小鎮打工的事,換得了她的鼓勵。

太太:「趁年輕時到處走走很好呀,妳一個人嗎?」

「對。」

「好勇敢噢。」

勇敢?

對我來說,勇敢有很多種解釋,敢坐大怒神跟G5的人我稱他勇敢,敢打蟑螂吃蚯蚓蠍子的人我稱他勇敢,遇到錯的事情敢直言不諱不畏與眾人為敵的人我稱他勇敢,在最親近的人面前能說出真實內心想法的人我也稱他為勇敢,一個人背起行囊遠走他鄉自助旅行當然也是一種勇敢。

但我應該不能稱為勇敢。

因為我這趟遠行充其量是去美國過暑假啊,甚至還參雜了一點不願面對即將出社會入職場的事實。

或許我還是可以跟勇敢沾上邊。

因為我替自己下了這個決定,決定花這三個月的時間,探索另一個陌生而未知的世界。

598789_2232678914296_251798506_n.jpg

終於到紐約了,買了一條超大TWIX慰勞自己。

到紐約時,又是一陣慌亂。

因為要把行李領出再重掛,又不確定走到AA報到櫃檯距離多遠,於是看到一旁有付費手推車,就決定花錢省事。

投了5塊美金,覺得也太昂貴,但走起路來的確輕鬆不少,也就不以為意。

殊不知,手推車都還沒推熱,才幾公尺的距離,自動門一開,AA櫃檯就在眼前...

嘖,只好默默把推車歸位,用2分鐘新台幣150元結束這一回合。

 

待機的時候,我也沒有閒著,因為太怕被丟包,所以忙著跟美國代辦再次確認飯店經理是否會來接機。

飯店經理直到出國前一天都沒有回覆我的確認信,代辦也沒把他的聯絡方式提供給我,等到我發現這件事的嚴重性時已經是出國前一天了...

結果寄信過去,她老人家竟然在休假!!!

認真嚇壞我了啊!!

螢幕快照 2016-08-24 12.09.49 AM.png

有多worry一看就知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16-08-24 12.20.57 AM.png

禍不單行就是這樣啊!!

螢幕快照 2016-08-24 12.15.19 AM.png

好在最後有收到回覆,否則我真的要哭著買機票回家了。

 一切塵埃落定後,也到了再次搭機時間。

國內線都是搭AA。

四年前的AA國內線竟然就有免費機上wifi服務,根本走在科技尖端!(但我極度不推AA,因為他們家誤點停飛落行李成癮,而且沒有空姐只有空嬤)

從紐約到達拉斯,再從達拉斯到Corpus Christi我已精神耗弱,好在都有順利且準時把自己送上飛機。

就這樣一路晃啊晃,終於在當地時間晚上十一點左右抵達目的地。

 

行李誤點:沒有吹風機的日子

下飛機的那一刻,又是另一個緊張挑戰的開始。

Corpus Christi機場非常小,跟澳門機場差不多,具體的樣子我忘了,因為當時只顧著拿行李找雇主所以連一張照也沒拍。

來到行李轉盤後,我也忘了是怎麼跟我雇主順利會合的。應該是有舉牌吧?!我好像有打電話給他吧?!

總之,他就是出現了,我就是找到他了,我們都叫他Naj(應該可以翻成:納許)。

 Naj是印度裔美國人,臉上標準的印度鬍子是他的正字標記,年約六十,170公分左右,身形相當清瘦。

他穿著藍色襯衫與卡其褲,頗有Breaking Bad懷特先生的味道,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這就是他的日常穿搭風格。

IMG_8957

Naj(右1)的確有點懷特先生的味道,外表和善,但骨子裡精打細算得很。

見到雇主理應高興,但我幾乎要崩潰。

夜已深,等了好久,眼看著行李一個個被取走,轉盤停止轉動,連燈也暗了下來。

「我的行李呢?!該不會弄丟了吧!?」在經歷一連串的挑戰心中感到無限幹之餘,我也只能故作冷靜地跑到櫃檯請服務人員協助處理。

好在,我跟櫃檯人員彼此理解對方的明白,再加上Naj的幫忙,在大約二十分鐘後順利查到行李的下落。

 

很顯然地,我人是順利到了,但行李卻被某個粗心的地勤人員遺留在機場。

「FUCK!!!!!還在Dallas!!!」心中再次無限幹(AA第一印象已差)。

服務人員請我們先回去,等行李抵達後,航空公司會幫忙把行李送到我的住宿地點,然後精打細算的Naj還順道問了航空公司如何賠償行李延誤的損失。

我印象中跟台灣保險公司的方式差不多,看延遲天數可以收集單據來申請對等金額的相關日用品損失,不過,我完全不記得自己有沒有去申請了。

 

20幾個小時過去了,我總算離開機場,踏上扎實的土地,感覺不太真實。

接著上了Naj的車,從機場一路聊到Motel6_我三個月打工度假的家。

中途他還載我到速食店買了宵夜(他這三個月惟二請過的客)。

這一晚,是後續相處三個月以來,我們聊得最多的一晚(如果後來吵架不算的話),Naj向我介紹了Corpus Christi附近所有好吃好玩的包括交通方式,還聊到他自己。

因為工作的關係,他一個人住在Motel6,家人都住在其他地方,他通常要好幾個月才會回家一次,因為單趟車程就要將近十個小時。

最好笑的是,聊著聊著,他突然用很欣慰很發自內心的表情對著我說:''Oh, your English is so much better than the other student!''

原本我覺得他誇張了,但後來等我親自與the other student見面,我覺得Naj真的是再實在不過了。

延伸閱讀:Corpus Christi_致命的吸引力,我的土耳其室友!

548247_2246706704982_1760055372_n

the other student就是土耳其美女Derya,對她來說,土耳其就是最棒的國家,所以什麼英文!什麼美國!不過是一粒微米塵埃。

大概經過二十分鐘車程,就到了Motel6,彼時彼刻我只想躺下來。

但躺下來之前我從來沒有這麼積極的想先好好洗個熱水澡鬆一下。

 

Naj先幫我跟當晚值班的人拿了一堆洗髮精沐浴乳試用包還有牙刷牙膏,讓我在行李回到身邊前先擋個幾天。

然後我回到房間,以為吹風機應該是全球飯店都要有的基本配備,連我高中時去住的韓國便宜民宿都有一支,結果東翻西找沒有!沒有!!沒有!!!

 

趕緊奔下樓(我的房間在2樓)詢問櫃檯人員,看他翻了翻櫃子,回過頭來的答案依然是:NO!!!!!!!

尬的,我就是像風一樣的女子,連續兩個晚上就這樣讓風吹乾我的髮~~~

我要在我的臉上寫一個慘字。

我的世界絕對不能沒有吹風機啊~~~

206022_2233418252779_771162210_n.jpg

客房就是我的房間,第一晚自己一間,後來跟Derya兩人一間,等Cleo來了以後,變成我跟她一間。

 

想不到吧,打了這麼落落長的廢言故事,第一天才剛剛結束( 吐血)!

其中的曲折離奇驚險萬分都是我成長的養份啊,現在轉機對我來說易如反掌,蒙著眼都能直達登機口(屁)。

因為接下來我要回憶的過去還有太多,所以這一篇就用生活了三個月的Motel6一片荒涼了無生氣的景象作結,我們下集待續。

IMG_8279

IMG_8280

IMG_81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MODAHSU1120
26 人追蹤

文章:307

人氣:11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