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

2016

160825-1

老師,請問為什麼擦完保養品會有屑屑?」這個問題在粉絲提問排行榜中應該是NO.1沒錯了! 到底屑屑是怎麼生成的,又該怎麼改善這樣的狀況呢?

哪來的屑屑?

其實會起屑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說:
肌膚本身的老廢角質脫落,就是台語所說的”仙”


保養品還未吸收完全就塗上下一瓶保養品,成份彼此碰撞來不及吸收就形成了屑屑。


保養品的成份相互起化學作用,比如:防曬產品中的水份被保濕產品的吸水成份搶走了,防曬品就會變成屑屑出現在肌膚表面。除此之外,增稠劑、透明凝膠、高分子膠、玻尿酸、左旋C…….等這類成份可能也都比較容易起屑。

160825-4

跟屑屑說掰掰再連絡
上述提到成份之間碰撞、產生化學變化……等等,其實不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因此不需要太擔心,只要用對方法,起屑屑的狀況是可以避免且改善的。

定期去角質
定期去角質能幫助肌膚代謝、去除老廢角質,也就不會因保養品擦上皮膚,輕輕嚕一嚕就出現屑屑。

給保養品多一點吸收時間
擦上保養品後停留1~2分鐘讓產品完全吸收,或是以手掌輕拍促進吸收、或使用面紙輕輕按壓的方式壓除多餘的保養品再上下一道保養程序。

將容易起屑屑的品項放在最後一道程序
含膠體成分的產品需要比較長的吸收時間,因此待所有保養品吸收,最後再擦上容易起屑的保養品,比如說除疤凝膠,能避免除疤凝膠再和後一道保養品起衝突造成屑屑的產生。

補擦化妝水

在容易起屑的兩瓶保養品程序之間擦上化妝水,能幫助前者保養品吸收並擦拭殘留於肌膚表面的成份,達到簡單的清潔效果再上下一道保養程序就能改善起屑屑的問題喔。

160825-2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472

人氣:2638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