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UG

2016

 DSCF3177.JPG  

 封面照片:民宿提供將近20坪的套房+專屬按摩椅,也太霸氣了吧!

今天來跟大家推薦宜蘭羅東優質民宿

宜蘭羅東溫馨小棧-夢想館/浪漫館

除了民宿主人服務好與住宿品質佳是必然的以外,

民宿的房間每間都至少有18坪大,超級寬敞啊!

而且每間房都有貴客專屬的按摩椅可使用,

非常標準來放鬆的一間住宿,大部分客人住了以後聽說都會捨不得走呢,哈哈。

DSCF3152.JPG

溫馨小棧一共有兩館,

初期開創是只有左邊藍色的夢想館,而後粉紅色的浪漫館才又加入,

兩間都是同一位民宿主人擁有。

DSCF3155.JPG

溫馨小棧-夢想館的位置不屬於鬧區,開車也稍微需要找一下,

不過巷弄間很顯眼的粉藍色調一眼就能發現,

而且厲害的是這樣一個不熱鬧的地段卻能讓房客源源不斷的口碑相傳,

真的令葛瑞絲十分好奇,終於有空來親眼見證一番♥

DSCF3158.JPG  

問葛瑞絲為什麼會知道那麼多內幕?

哈哈,不避諱地說當然是因為這裡的民宿主人是葛瑞絲的好友啦~^^

超多格友一致好評推薦,而且老闆本身對於房客的服務態度也很好,

住宿品質沒話說,這點葛瑞絲是可以跟大家確認的。

DSCF3311.JPG  

門前多了些綠色植物造景感覺溫馨有朝氣許多,

入民宿前記得要脫下鞋子放到鞋櫃上,

裡面打掃很乾淨,葛瑞絲不穿室內鞋也覺得很舒服。

DSCF3159.JPG

先帶大家進入的是夢想館,

別看溫馨小棧房子那麼高一棟,其實為了讓房客擁有優良住宿品質,

夢想館和浪漫館每棟都只有兩間四人房型而已!

雙人也可包下一間房來住,

就是要讓房客渡假中真實感受到放鬆渡假的感覺,

而不是一窩進房裡就是窄窄的一個空間很拘束。

DSCF3161.JPG DSCF3166.JPG  

一樓是公用大廳,採光不錯之外,空間大又乾淨整齊

簡簡單單的布置就能感覺到民宿有在用心經營與打理。

DSCF3162.JPG

當然,擁有合法的民宿登記證是一定要的啦!^^

DSCF3163.JPG

DSCF3167.JPG  

溫馨小棧是民宿老闆娘自己設計的,

裡面運用了許多深藍色來布置,葛瑞絲覺得很喜歡呢!

感覺有一點時尚,而且拍照起來感覺更明亮。

 

接著就是上樓來看看夢想館的房間吧:

鄉村房

DSCF3170.JPG

進入夢想館初次一看,真的會被房間大小震撼一下,

因為除了擁有兩張雙人大床以外,

還有個小型客廳以及高級按摩椅,邊看電視邊按摩光想就很享受

DSCF3168.JPG

DSCF3172.JPG

DSCF3174.JPG

DSCF3171.JPG  

浴室空間也十分大且採光明亮,

完全想不到這裡其實已經營業四年囉,維護得像新的一樣。

 

英式房

DSCF3185.JPG 

格局與空間和鄉村房差不多,

下面葛瑞絲補拍一張不同角度的給大家看,

夢想館的衛浴空間還是另外一間隔開,真的很寬敞

DSCF3176.JPG

DSCF3177.JPG

DSCF3180.JPG

DSCF3182.JPG   

不過葛瑞絲這次入住的是我最愛的浪滿館裡的房型啦!

這天入住因為已經有房客續住王子房囉,

葛瑞絲待會會和大家分享我住的公主房更仔細點^^

DSCF3194.JPG  

這是浪漫館的公用客廳,

也是溫馨小棧-夢想館一起可進入共享下午茶的小天地♥

為了讓房客能更自由放鬆,民宿主人不住在民宿裡,

不過在所有客人都check-in以前,

他們可都是會親自在這裡迎接房客到來的喔!

凡是親力親為只求維護好品質,接待客人都是由夫妻倆同心合力

DSCF3189.JPG

這個角落好有FU,綾綾很喜歡坐這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DSCF3196.JPG

DSCF3255.JPG   

陽光微微灑落進浪漫館,

民宿也可以擁有咖啡廳的文青風

DSCF3237.JPG  

DSCF3231.JPG

顏色搭配非常的活潑卻不突兀,

風格中性化是讓男生或女生都能喜歡與接受的風格

DSCF3191.JPG   

這邊偷偷跟大家說(我說了以後會不會被揍XD),

溫馨小棧官網上其實是沒有註明有提供下午茶的喔!

不過民宿老闆都非常貼心,也算是給早一點來check-in的房客一些小獎勵啦,

就是四點半之前入住的話,會提供下午茶呢^^

(拜託超過時間就不要來盧了喔XD)

DSCF3235.JPG  

民宿非常貼心,還自製了多款飲料菜單,

讓大家可以選擇喜歡的飲品,而且都是女主人現點現做的喔!

搭配上與在地店家特地挑選過有品質的蛋糕,

可以自己臨櫃挑選喜歡的甜點,擁有更完美符合個人喜好的下午茶♥

DSCF3242.JPG  

我們點了伯爵紅茶和摩卡,

兩杯飲料都很有餐飲業水準,職業級的喔~^^

接著我們選了兩款蛋糕以後,

原本心想應該就是這樣直接上桌了吧?

誰知道一上桌當下就令我們全家「哇」了一聲:

DSCF3249.JPG

有人發現亮點在哪裡嗎?

不是因為又多了餅乾與水果喔,而是...

DSCF3251.JPG  

右邊這一盤根本就是畫我們家兩個小寶貝吧!

超級可愛的啦~

是女主人現場用巧克力醬裝飾畫出來的,

短短時間內卻畫得有幾分神似,實在好有才華呢~

13906873_1173032536104394_6221815257093735802_n.jpg  

看得出綾綾超開心的,當然不只針對畫畫,

也是因為下午茶看起來實在太可口啦^^

這裡撥放著悠閒的音樂,民宿主人也都很好相處,

吃吃甜點就覺得很幸福。

 

接下來葛瑞絲帶大家來看看浪漫館裡女生一定會喜歡的房間吧!

DSCF3198.JPG

樓梯間也有質感裝飾,重點是防火設備放置顯眼之處才安全

DSCF3309.JPG 

樓梯間多了一道推門可以稍微阻斷客廳的聲響,

不過葛瑞絲實際住過以後發現這裡的隔音真的不錯,

不太會聽到樓下講話聲。 

DSCF3308.JPG   

還可以一眼望去看後方綠油油的田野~

走到了三樓,我們來到了:

公主房

DSCF3228.JPG  

房間大小比夢想館的房型還大一些,

相關設備應有盡有,連電視也是42吋液晶螢幕並提供有線頻道

DSCF3199.JPG

採光真的很不錯,說實在的,現場看這間房間更為明亮夢幻呢!

DSCF3201.JPG

DSCF3206.JPG

DSCF3223.JPG

DSCF3225.JPG 

粉粉的床讓人看了就喜歡>~<(我是說女生啦XD

公主房的床可是手工訂製床呢,真很漂亮。

DSCF3261.JPG

床第之間的水晶燈飾真的超美的,我們後來發現把窗簾關上稍微打開一點

陽光照射進來打在這水晶燈上,

變會投射出十分美麗的光點,小朋友光看這個就看了好久

DSCF3264.JPG

當然,有這麼高級的按摩椅是一定要用的啊!

葛瑞絲的肩頸非常需要放鬆一下XD

實際操作時發現這按摩器的功能真好多喔,

因為我婆家也有一台可是功能還沒那麼齊全呢!

在房裡按摩舒服自在不怕人看,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坐看看。

DSCF3292.JPG  

哈哈,按摩完還要綾爸幫我拍一下假掰照XD

只是想誇一下綾爸這張拍得還真不錯,把發福很大的葛瑞絲拍得有修長到XD

不過我主要是想說公主防拍照也很好拍呢,

可惜葛瑞絲自從發福以後就不是很喜歡拍照了OTZ(淚奔~~

 

好啦,言歸正傳,我們還有衛浴設備還沒看呢!

DSCF3221.JPG  

衛浴也是很大一個空間

DSCF3209.JPG 

進到浴室應該會很想讚嘆這浴室也太美了吧...

順便跟大家說一下,

溫馨小棧夢想館與浪漫館的衛浴設備都是TOTO衛浴乾濕分離,

並且提供泡澡浴缸的喔!而且全館都有免費網路可使用,

泡澡要上網只要手機不怕水也沒問題,哈哈。

DSCF3211.JPG

 DSCF3218.JPG

DSCF3306.JPG 

我個人特別喜歡它家每間衛浴都還有提供梳妝台!

DSCF3214.JPG

梳妝台裝飾得很夢幻,

就像是等待著一位公主來妝點一般,

一旁提供的是依必朗的的洗沐與盥洗用品。

DSCF3303.JPG    

來到這裡真的很輕鬆自在,

民宿主人只要等房客都到齊以後就會離開囉,

基本上民宿出入也都很無拘無束,

相對於一些出入都必須和民宿主人或管家打交道的民宿,

葛瑞絲還是比較習慣與喜歡這樣類型的住宿,感覺比較沒有壓力。

DSCF3285.JPG  

睡覺之前,別忘了這裡的早餐是與附近早餐店合作的,

要在晚上八點半以前自己打電話預約隔天早餐喔~

DSCF3207.JPG  

房裡提供西雅圖咖啡包與小電冰箱等,

桌上附有早餐店的菜單可以自己慢慢參考,

用餐額度則是每人提供70元的消費金額,超過可自補差額。

DSCF3313.JPG   

隔天清早,悠閒地在大廳享用早餐,

拉亞漢堡口味還不錯,這樣的早餐額度就可以吃得還蠻飽的囉^^

用完餐之後,溫馨小棧民宿主人也很隨興與貼心,

沒有送客的習慣所以基本上不會前來

大家check out的時候記得把鑰匙放在房間裡所門離去即可,

真的是來去都沒有壓力的民宿啊~

住了一夜以後葛瑞絲也更能理解為何這裡深受大家喜歡,

以及能擁有許多有老房客回流住宿,

在宜蘭民宿一間比一間花俏與收費高的同時,

溫馨小棧-夢想館/浪漫館價格算是經濟實惠,住宿品質也很好,

宜蘭旅遊渡假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宜蘭羅東‧溫馨小棧夢想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富農路三段150巷37號

宜蘭羅東‧溫馨小棧浪漫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富農路三段150巷39號

電話:0938-882331 

【宜蘭旅遊懶人包】宜蘭哪裡好吃?好玩?宜蘭雨天行程,景點、餐廳總整理

本篇要送大家平日雙人住宿券喔!

想要參加的,快來粉絲團看看↓

更多旅遊資訊,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關注:

葛瑞絲
1 人追蹤

文章:135

人氣:392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