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UG

2016

IMG_2028_副本_副本  

當了媽之後,帶孩子外出用餐除了留意東西美不美味外,還會留意孩子適不適合,店家提供的餐具孩子適不適合。雖然說幫孩子準備孩子自己的餐具本該就是父母自己的事,但坦白說真正會帶的會有幾個。

安實の餐桌是一對很愛孩子的兄妹所開的,而哥哥本身是從事冷凍海鮮批發,店裡用的海鮮都是由他們自己批發進來的海鮮,而如果要現場購買他們的冷凍海鮮當然也是可以。

也因為安實の餐桌這二位老闆非常的愛孩子,所以在提供的餐點、餐具甚至兒童餐椅都會依孩子的喜好與適合孩子的商品而挑選。

IMG_2013_副本.jpg

IMG_2014_副本.jpg

走到店門口時,完全不感覺它是間餐廳,反倒以為是間帶有溫馨感的家具行,而這也就是安實の餐桌想要帶給客人的感覺,讓客人來到這裡用餐有回到家的感覺。 

IMG_2015_副本.jpg

門上的小黑板會放著當週限量的主餐,畢竟海鮮這類的水產有時不是說有就有,除非是養殖的,不然很多時候要看時運。

IMG_2016_副本.jpg

IMG_2017_副本.jpg

IMG_2018_副本.jpg

IMG_2019_副本.jpg

IMG_2020_副本.jpg

安實の餐桌旁牆的架子,除了裝飾外也有販售。

 

IMG_2046_副本.jpg

IMG_2047_副本.jpg

這組餐具是安實の餐桌販售的餐具,它的主要製造成份是稻穀,只有身體那部份是塑膠,其他的部份都是用稻穀做的,在不使用之後,不論是焚化或是埋於土壤都易於分解。

IMG_2021_副本.jpg

因為店內的空間不大,所以在椅子底下都會有個置物籃供顧客放自己的物品。

IMG_2022_副本.jpg

而當安實の餐桌這對兄妹拿出兒童餐具時,讓我和我家男人眼睛大為一亮,這和其他店家所提供的兒童餐具不同,當我手一摸時,質感也很不同,在好奇問了之後才知道是plenty的餐具。

IMG_2025_副本.jpg

plenty的兒童餐具主材料是竹子和玉米粉,餐具表面的印刷是大豆油墨印刷,在餐具不使用後碾碎焚化或埋於土壤後不會造成環境的污染。

IMG_2026_副本.jpg

 

IMG_2036_副本.jpg

在來安實の餐桌前有看過他們的粉絲團,有看到他們的洗手間要改裝,很好奇他們的洗手間會改裝成如何?

IMG_2027_副本.jpg

IMG_2028_副本.jpg

推門一進後,洗手間的牆面整個是海底世界的設計,而且有很多的小巧思也是經過老闆解釋之後才知道,如果有來這裡用餐的人,細心的觀察會發現到這裡的設計。牆面的海底世界是用3D所繪製的,延伸著牆面的設計,讓這繪圖更立體,彷彿置身於海底世界般。

IMG_2029_副本.jpg

在馬桶前,繪著二隻小丑魚,其中一隻會凝視著你

IMG_2030_副本.jpg

IMG_2032_副本.jpg

在水底世界裡用著水管的繪圖吸著海底裡的水,延伸出現實中的水龍頭,而從水龍頭吸進的小魚彷彿會在洗手檯上躍水而出。

IMG_2033_副本.jpg

海底的海星也彷彿會在海底爬出牆面設計的置物架。

IMG_2034_副本.jpg

門口繪製著一隻大章魚,而大章魚的其中一隻腳會拿著衛生紙給你,彷彿就感覺用完廁所後大章魚會把衛生紙遞給你般。

IMG_2035_副本.jpg

大多數店家都會在廁所放風扇,而安實の餐桌因為貼心於孩子的設計,所以挑選的風扇是無葉片的設計。 

IMG_2041_副本.jpg

IMG_2042_副本.jpg

冰箱裡放滿了他們在餐點上所用的冷凍海鮮,也可以直接購買。

IMG_2038_副本.jpg

IMG_2039_副本.jpg

安實の餐桌所用的冷凍大草蝦,用我家小妞的臉來點比例尺大概就可以知道蝦身有多長。

IMG_2040_副本.jpg

 

 

IMG_2048_副本.jpg

前菜-澎湖冰卷

IMG_2049_副本.jpg

用的是澎湖冰卷,這小卷在補撈起時立即使用滾水汆燙後撈起泡冰水冰鎮,鎖住小卷的鮮甜味。

上桌前,把小卷解凍後切片擺盤,不加任何的調味料,直接讓顧客吃小卷的鮮甜味。旁邊放置的漬蕃茄帶點微酸,在炎熱的夏天還挺開胃的。

IMG_2063_副本.jpg

沙拉

生菜沙拉的生菜翠綠乾淨,淋上主製自製的油醋醬,而因為主菜是海鮮類的,所以在生菜沙拉放片煙燻雞肉來平衡一下主菜的海鮮。而油醋是主廚特調的,所以和一般市售的油醋醬相比,沒那麼的鹹,味道較清淡,但卻能吃出蔬果的甜。

IMG_2065_副本.jpg

湯品-南瓜濃湯

用著南瓜之外還有其他的根莖類的蔬果蒸熟後壓成泥,再加入由蝦頭和鮮魚熬煮的高湯所煮成的南瓜濃湯,使得南瓜本身的味道沒那麼重,但也因為加了其他的蔬果及海鮮高湯,使得南瓜濃湯的營養價值提高了不少。
IMG_2066_副本.jpg

湯品-藥膳清湯(會每日更換)

IMG_2067_副本.jpg

除了南瓜濃湯外,店裡還會準備清湯,給不敢喝南瓜濃湯的人喝,而這清湯每天都會更換,這次我喝到的是藥膳清湯,裡面有牛蒡、紅棗、枸杞、排骨,湯的味道鮮甜,牛蒡在湯中的味道沒有想像中的重。

IMG_2069_副本.jpg

魯鮭香飯

用著鮭魚頭上的肉去烹調,而鮭魚本身的味道就重,加了少許的調味料帶出鮭魚本身的味道,拌著白飯吃非常的下飯,而如果飯不夠可以再請店家加飯。

IMG_2052_副本.jpg

主餐-橙汁白玫魚卷($450)

IMG_2053_副本.jpg

巴沙魚(以前俗稱的多利魚)捲成玫瑰花捲後蒸熟,在盤上佐上橙汁,周遭在放上烘烤後的蕃茄汆湯後的青蔬,讓這玫瑰魚卷多了些繽紛的顏色。橙汁單吃其實非常的酸,但魚卷沾上橙汁後,就平衡掉了那橙汁的酸,反而帶出巴沙魚的鮮美。而旁邊的汆湯後的青蔬也非常適合沾這橙汁食用,酸酸的很開胃。

IMG_2055_副本.jpg

主菜-樹子蒸比目魚($500)

IMG_2056_副本.jpg

比目魚就是大家以前所俗稱的扁鱈,樹子也就是大家口中的破布子,店家特意用台灣型的盤子放上這蒸好的比目魚,把樹子放在正中間,像徵著台灣的中央山脈。

而比目魚的肉質本身非常的軟嫩但無味,所以料理時通常會加些調味料來料理,讓比目魚更有味道,但因為肉質軟嫩、剌大根好挑,對於愛吃魚的孩子來說,好咬好吞且又不擔心會有細剌。

IMG_2057_副本.jpg

主菜-雙蝦搶干貝($650)

IMG_2058_副本.jpg

奇異果蝦球

奇異果上放上汆湯後的去殼白蝦,再用芋頭丁、彩椒丁點綴,而因為老闆是從事冷凍海鮮批發的關係,所以店裡所用的白蝦自然也有經過挑選,蝦肉本身Q彈且吃得出蝦肉本身的鮮甜。

IMG_2059_副本.jpg

鹽烤白蝦

帶殼剖半後的白蝦,上面灑上鹽後烘烤,簡單的料理帶出蝦本身的味道。

IMG_2061_副本.jpg

北海道干貝

漁民在取得干貝後,立即用熱水在干貝的表面汆燙,立即鎖住干貝的鮮甜,之後用冷凍保存,運送到店用後再由店家自行料理。主廚把干貝稍加煎過,以最簡單的方式呈現出干貝的鮮甜,吃的時候還可以吃到干貝的絲。

IMG_2071_副本.jpg

飲品-越南咖啡

IMG_2072_副本.jpg

IMG_2073_副本.jpg

IMG_2074_副本.jpg

在咖啡業待了多年,對於越南咖啡的沖泡方式一直很好奇,因為它總打破我的過往沖泡咖啡的印象,它有特製的咖啡上座,不需要放上濾紙或是瀘布,直接在上座放上研磨後的咖啡粉直接注入熱水,這樣的沖泡方式源自於以前越南是法國殖民地的關係。而在沖泡咖啡前,杯底會先加入煉乳,利用之後滴落的熱咖啡來融濃稠的煉乳,也易於沖泡完後好攪拌咖啡中的煉乳。

IMG_2076_副本.jpg

之後再依客人的需求來添加冰塊,以往我喝的咖啡店家都會建議喝熱的,但越南咖啡店家卻較建議喝冰的。

IMG_2080_副本.jpg

飲品-粉紅佳人

用著鳳梨和紅火龍果打的果汁,而用來裝果汁的杯子也很特別,它叫"我不是水杯",看似五個倒放的水杯,事實上只有最上面那個杯子可以拿起來當杯子使用,另外四個則是容器本身的體。

現在是台灣鳳梨的產季,所以台灣的鳳梨甜而不酸,不加糖就有本身的果甜,再加上紅火龍果讓果汁的顏色變得繽紛,也順便平衡剛剛的肉食。 

IMG_2082_副本.jpg

這個熱壺是安實の餐桌用來裝水果茶用的壺,外觀是仙人掌造型。

IMG_2084_副本.jpg

取下上半部後就變成了熱杯,而茶是裝在下半部的壺裡。

IMG_2086_副本.jpg

壺的蓋子也有做個角度設計,在某個角度時才能把蓋子取下。

不得不佩服安實の餐桌在挑選餐具的用心與細心,除了在食材的挑選讓人安心之外,連所用的器皿都會令人驚艷。 

 

IMG_2078_副本.jpg

IMG_2079_副本.jpg

快離開時,我家這位一向怕生的小妞和安實の餐桌二個兄妹玩開了,當哥哥拿出兒童餐椅時,一向不愛坐兒童餐椅的小妞居然吵著要坐。

 

 

店家資訊

安實の餐桌

台北市萬華區開封街二段6號

(02)2388-8987

粉絲團:AnksTable 安實の餐桌

 

 

延伸閱讀

【台北市-信義區 捷運市政府站/市貿 101站】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世界で2番め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

【台北市-信義區 捷運信義安和站】涼食帖 @ 賦予傳統美食新生命

【新北市-淡水區 淡江大學】享食光餐酒館

【台北市 萬華區 北門捷運站】來呷甜甜品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江子翠站】✬852港味糖水✬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山手作食場✬

【新北市 三重區】✬昕圃活力蔬食餐廳✬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GMD 老爹好食物的店✬ 好食材的傳遞者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富士山龍✬ 日本淺草必吃美食,現在在台灣也吃得到了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74

人氣:88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