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UG

2016

20160708_114000 (2)

到釜山想要吃便宜又美味的長腳蟹,大家都推薦一定要到機張市場,

雖然說我們到釜山的時間並不是盛產螃解的季節,價格會比較貴一點。

我們還是決定要前去品嚐看看,畢竟…再怎麼貴都比在台灣吃便宜,

而且都來到釜山了,怎麼可以錯過這麼經濟又實惠的當地美食呢?

帶阿爸出來玩,多花一點錢也是應該的啦!!((明明就是自己想吃

所以在逛完『海東龍宮寺』之後,我們就繼續搭181號公車到機張市場。

搭181號公車到機張市場大家就不用擔心會坐錯或是坐過頭了,

因為機張市場的韓文發音和中文一樣,只要仔細聽一下就不會下錯站。 

P1120833

機張市場算是釜山非常知名的市場之一,主要是以販賣農產和海鮮為主,

來到這裡除了吃長腳蟹之外,其實秋天來這裡吃白帶魚也超棒的,

因為機張白帶魚可是聞名全國的絕佳美味呢!!((可惜…我們是夏天來

不過…沒有關係,我們今天的重點是長腳蟹,白帶魚可以留著下次吃。

機張市場這裡賣長腳蟹的店家非常的多,而且每一家看起來都超熱的,

到底要去哪家吃才好?哪家才是經濟實惠又美味呢??

說真的…我們後來逛了一圈發現好像每一家的價格都差不多,

而且料理的方式也都大同小異,所以只要和老闆看對眼就可以進去用餐, 

P1120767

不過…畢竟是第一次來機張市場嘛!!而且來的時間其實還有點早,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市場裡逛逛,先觀察一下再決定要到哪家去用餐。 

P1120771

其實我還蠻喜歡逛韓國的市場,感覺和在台灣逛菜市場一樣好玩,

可以看到有趣的東西之外,最棒的就是有很多美味傳統小吃,

看到這些其實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超想要吃看看的。

只是…等等就要吃長腳蟹了,怕現在吃這些等一下就吃不下好料。

所以只好忍痛跟這些在地美食說bye bye啦!!((那個炸物看起來好好吃

P1120776

 

P1120778

到別的國家逛逛人家的市場其實是件很有趣的事,

因為我發現好多台灣沒有看過的海鮮,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釜山真的是個很親切的地方,每家店都超級熱情的。

只不過機張市場真的不大,所以沒有多久我們就逛完市場了。

20160708_125627

逛完市場後剛好中午,剛好可以去品嚐美味長腳蟹啦!!

在機張市場這裡都是先選擇好長腳蟹,然後再由店家代客料理,

感覺和我們富基漁港的方式有點像,只不過這裡的店家超多的,

我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選擇,最後就依"部落客"推薦選擇大發螃蟹店。 

20160708_125621

站在裝滿了長腳蟹的水族箱前,我們還真的不知道如何選擇才好。

還好老闆反應很快的直接抓了隻長腳蟹問我們要幾隻?

還直接秤重報價給我們,才解決我們不知所措的狀況。((希望老闆沒看出來因為

不是夏天產季的關係,所以這時候的長腳蟹價格還蠻貴的,

老闆隨手抓了兩隻就要9萬多元,還真不便宜呢!!((老闆本來想賣我們三隻的。

後來和老闆小小殺價了一下就以9萬元成交,算一算還是比在台灣吃便宜很多啦!

接下來…老闆寫了一張小單子交給我們,直接上二樓等待料理就可以了。 

P1120781  

 

P1120780

對了…這家大發螃蟹店感覺應該還蠻有名的,因為餐廳的牆上有掛電視台採訪的照片。

只是不知道是平日的關係還是我們來的太早,我們竟然是店內第一組也是唯一一組客人。

夏天大家都不喜歡來釜山嗎?釜山不是有很多海水浴場嗎?怎麼會都沒人呢??

一不小心這餐我們又包場了,這次我們到釜山還真是很常包場呀!!

P1120787

來到二樓老闆娘接過單子之後會先安排我們入座,接下來就會先在桌子上鋪塑膠桌巾。

然後會先送上一些餐具,這些都是等一下我們吃螃蟹的時候需要用到的。

P1120783

對了…要先告訴大家的是,在這裡幫忙料理是要另外收費的。

收費的方式全都寫在牆上,每個人3000韓圜。((就是有寫1인那個

P1120785

在韓國吃飯最棒的就是會有一堆小菜可以吃,所以沒三兩下老闆娘送上滿滿一桌小菜,

3000元料理費裡面就是包含了這些小菜的錢,算一算其實還蠻划算的啦!!

因為光是這些小菜都可以吃飽了,而且這些小菜未免也太過高級了吧!!

竟然連煎餅和蝦子都有,而且還有烤雞蛋和海帶湯這些。((光是吃些小菜就很值得

重點是這些小菜全都超好吃的,好吃到我們就算已經很飽了還是把小菜全都吃光光。

P1120786

除了小菜之外還會送上長腳蟹的沾醬,只是這些沾醬後來我們都沒有什麼用到。

因為長腳蟹本身就十分的鮮甜沒有什麼腥味,完全不用沾醬就十分好吃了。 

P1120790

因為小菜太多盤了,所以我就單純對幾個我覺得比較特別的來和大家分享。

像這個青菜拌上辣醬、洋蔥和芝麻,其實吃起來還蠻香、蠻好吃的,

最後這盤生菜差不多都是我吃光的,因為帶有一點酸甜又有點辣其實很開胃。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這個生菜是什麼菜呀??因為他有個特殊的味道。

我還蠻喜歡這個生菜的味道,吃起來非常的爽口解膩。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P1120791

而這個珠蔥煎餅也非常好吃,不會太過於油膩還吃的到蔥的香氣。

沾上店家附的那個沾醬還蠻不錯的,煎餅香軟的口感非常棒。 

P1120792

而說到這個玉米我就不得不豎起大姆指說聲"讚"了,整個不但香甜而且還Q。

一口咬下那種糯米玉米的Q彈口感馬上就可以感受的到,再加上水果玉米的甜。

好吃到我超想要跟老闆說我要打包三支帶在路上吃的。((真的超好吃的啦!

也因為這個玉米太過好吃,害我在釜山這幾天都一路在看玉米,

想要吃一下這個香甜Q彈的好吃玉米,這玉米真的好吃到叫人難忘。

P1120793

而這個蝦子也不青菜,整個非常的新鮮彈牙。

完全不用沾醬調味,就可以吃到蝦子的鮮甜。

除了這些之外,其實南瓜、海帶湯、烤雞蛋也都非常的好吃。

只是…今天的主角不是這些小菜,所以就不讓他們來佔版面了。

對了,因為小菜真的很多,所以建議大家在長腳蟹送上桌之前,

可以多消滅幾盤小菜就努力的消滅一點,不然長腳蟹沒有地方擺。 

P1120799

在我們還在品嚐美味小菜的時候,長腳蟹就已經煮熟送上來啦!!

原本以為老闆娘會先把長腳蟹送到我們桌上給我們拍照或是看一下,

然後再現場料理,結果不是…看老闆娘在擦手整理工具,

才發現原來老闆娘是要把長腳蟹都"處理"好才會送上桌。

一看到這樣我們馬上就衝過去幫長腳蟹拍寫真隻,留下他完整的一幕。

P1120803

老闆娘的動作真的超快的,沒有三兩下就把長腳蟹大卸八塊。

而且整個在卸的過程超冷俐的,才一轉眼的功夫長腳蟹就完全被拆解了。

快到我們差點都來不及拍,原本還想要直播或是錄影的。((結果根本來不及。

P1120809

大家看看這一盤排的整整齊齊超漂亮的螃蟹,就是老闆娘的傑作。

是不是超美、超豐盛的,光是看到這盤口水就流下來了啦!! 

老闆娘還超細心的把每個螃蟹都剪到最方便食用的狀態才端上來。

P1120811

蟹膏的部份則會另外用一個盤子幫我們裝,因為這個是等一下要拿去做炒飯的。

用滿滿的蟹膏下去炒飯一定非常的好吃,光是用想的我就不停的吞口水了。

P1120927

對了…大家要來機張市場之前可以先查一下,因為釜山航空和12家海鮮店有合作,

只要拿釜山航空的登機證到這12間店去用餐,只要有點螃蟹就可以換蟹黃炒飯,

所以如果是搭釜山航空的話,不要忘了要在點餐後把登機證給老闆娘看一下,

這樣就可以免費吃蟹黃炒飯和大醬湯了,像我們來的大發螃蟹店就有和釜山航空合作。

這次我們就是用登機證換到炒飯和大醬湯的,真的非常的划算呢!!

P1120815

大家看這滿滿一大盤的長腳蟹是不是超美味的呢!!

原本我們以為兩隻長腳蟹的分量應該還好,沒有想到兩隻份量還蠻多的。

像我們三個人吃其實這樣的份量還蠻剛好的,((剛剛好還可以再吃炒飯

P1120820

 

P1120824  

因為老闆娘已經貼心的幫我們把蟹殼剪開,所以吃的時候只要輕輕的剝開就可以了。

長腳蟹的肉質真的十分的細緻、鮮甜,而且因為夠新鮮所以整個肉質十分的紮實彈牙。

我好喜歡這個螃蟹吃起來的感覺,因為真的超鮮美、超美味,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沒多久時間…這兩隻長腳蟹就被我們解決的一乾二淨了。((這美味我現在光想都會流口水

P1120827

就在我們差不多快要把螃蟹吃完的時候, 老闆娘就會幫我們把蟹膏拿去做炒飯。

等我們把螃蟹吃完的時候炒飯和大醬鍋就送上桌了。((這炒飯真的超香的

用登機證換炒飯基本上是一人可以換一份,不過因為前面螃蟹吃的有點飽了。

所以炒飯的部份我們只有點兩份,其實兩份我們就已經差點吃不完了。 

P1120826

加入蟹膏、洋蔥、蔥、紅蘿蔔、海苔和麻油下去做的炒飯真的超香、超美味的。

整個炒飯吸收了滿滿螃蟹精華的炒飯,一入口馬上就可以吃到螃蟹的香味和鮮味。

我好喜歡這個炒飯的味道,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海味呀!!((用蟹殼裝看起來更是美味

害我忍不住把炒飯全都吃光光了,結果撐到我差一點連路都走不動了。

P1120830  

來到機場市場品嚐過長腳蟹後,我真的覺得愛吃螃蟹的人一定不能錯過來這裡,

因為這裡的螃蟹真的新鮮好吃到讓人難忘,最重要的是價格比在台灣吃親切很多。

有機會到海東龍宮去玩的話,千萬不要錯過到機張市場這裡來吃長腳蟹,

相信大家一定會和我一樣愛死這個長腳蟹的,吃完會有懷念的感覺,希望有機會再來吃。

 

 

 

機張大發螃蟹(기장 대박대게 도매)

 

地址:釜山機張郡機張邑163-2(부산광역시기장군기장읍동부리163-2번지2층)

電話:+82-10-4711-8845

營業時間:10:00 ~ 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行程方面

 

20160707_124915   P1120456   P1120439   20160707_191910   204501 

Day1:台北金海機場(租wifi)Best Western Haeundae Hotel 房價參考舒暢鱈魚湯海雲台海水浴場海雲台市場

20160708_100726   20160708_114009   20160708_161819   20160708_182327   20160708_211958 

Day2:海東龍宮寺機張市場(大發螃蟹店)廣安大橋Spa Land汗蒸幕伍班長烤肉

P1130011   20160709_122646   20160709_142616   20160709_180445   20160709_195821 

 Day3:Best Western UL Busan Hotel房價參考太宗台田浦咖啡街(U:Dally)松亭三代湯飯

20160710_111017   20160710_142427   204488   20160710_154601   20160710_190521 

Day4:甘川文化村南浦洞商圈、富平罐頭市場40階梯文化主題街釜山塔皇帝潛水艇橋村炸雞

20160711_112728   20160711_113149   20160711_140633   P1130408   20160711_160531 

Day5:松島天空步道影島大橋樂天超市五福蔘雞湯金海機場台北

 

 

延伸閱讀:

 

[釜山] 跟爸爸去旅行之釜山斷腿之旅,行程規劃(懶人包) 

[2012韓國] 韓國自由行的好夥伴:行動無線網路租借 

[釜山] 韓國自由行方便的好夥伴:Kt ollehG WiFi無線網路租借 

 

住宿方面

 

[釜山] 海雲台輕鬆自在的Best Western Haeundae Hotel 

[釜山] 想要逛街、吃美食都方便的住宿點就選Best Western UL Busan Hotel 

 

景點方面

 

[釜山] 韓國的海上蓬萊仙境《海東龍宮寺》 

 

美食方面

 

[釜山] 在地人推薦美味鮮甜,喝完全身舒暢的心愛的鱈魚湯(정든대구탕) 

[釜山] 長腳蟹吃到飽,機張市場大發螃蟹店也太美味了吧!!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ileen

Aileen
14 人追蹤

文章:466

人氣:1801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