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UG

2016

螢幕快照 2016-07-25 下午9.06.04.jpg

以前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吃炒飯,就算到現在,在外面點餐,也不會特別點炒飯,但去鼎泰豐,我一定會點炒飯,甚至外帶鼎泰豐,都很愛外帶炒飯,就是因為鼎泰豐炒飯炒起來清爽、粒粒分明,每一口,咬起來都好香,我很怕炒飯那種黏在一起、濕濕的、糊在一起,但是鼎泰豐,確實是讓我對炒飯改觀,愛上炒飯,我後來去一些名店,看到有炒飯,反而會故意點點看,像是高記、欣葉等 ...  才發現,炒飯沒有讓我想的那麼不堪,這些名店炒飯很多也不錯,但我吃來吃去,還是覺得鼎泰豐最樸實美好。

 

有鑒於我太愛鼎泰豐炒飯,我後來找到讓鼎泰豐炒飯更好吃的三種方法,剛好一起簡單整理:

1.原味/白米

鼎泰豐炒飯單吃就很好吃,只是我試過選糙米,發現就沒有白米這麼香,吃起來我是覺得白米勝過糙米,這簡單給大家參考,單吃原味就很好吃,然後看你要炒肉絲、蝦仁都可以,都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7-25 下午9.06.31.jpg

2.淋鼎泰豐醬油

講淋醬油其實有點遺憾,畢竟早期鼎泰豐秘密餐點就是+50元的醬油炒飯,後來被一個討厭的客人鬧大上新聞,從此這料理都沒了,我覺得會做飯的人都知道,"炒"需要功力,"炒飯"自然也需要功力,不然為啥外面很多店就是炒得沒鼎泰豐好吃,再講到炒醬油,你以為+50炒醬油,這50元就是純粹醬油費嗎?一堆人在那邊吵鼎泰豐醬油太貴,真的是很好笑,做過飯就知道,炒飯、醬油炒飯,又是不同層次,醬油很濕,炒的時候,要均勻覆蓋飯,最後還不是整盤濕濕的,你說這要不要功力,單是這功力50元都物超所值,很多人就只會把價錢計較在原料成本,忘記專業,結果,弄到現在,大家都吃不到鼎泰豐醬油炒飯,想到就不爽。

 

不過,後來我是發現,淋醬油也不錯,就是你一般去鼎泰豐桌上放的那壺醬油,拿起來淋,鼎泰豐的醬油我覺得好吃就好在香,不會過鹹,甚至還帶點點酒香的樣子,所以味道極好,我吃鼎泰豐炒飯,內用的話,一定先吃一碗原味,然後一碗淋醬油,接著再第三種方法!就算是外帶,我也都一定會跟鼎泰豐索取醬油!

 

螢幕快照 2016-07-25 下午9.06.55.jpg 

3.淋紅油抄手醬

紅油抄手也一直是鼎泰豐絕佳必點,我一開始就都單吃,已經覺得很好吃了,是因為我太愛鼎泰豐炒飯,網友跟我分享,除了淋醬油,淋紅油抄手醬也超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7-25 下午9.07.21.jpg  

不似醬油是單純帶鹹、帶香,抄手醬就是辣中有一點爽快感!味道也最重,所以,自此之後,我在鼎泰豐吃飯,炒飯就先吃一碗原味,再來一碗淋醬油,然後最後淋抄手醬!完美

 

整個好吃極了

 

延伸閱讀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我心目中最愛的牛軋糖-糖村法式牛軋糖(MENU)咬得動、咬得到香、咬得到脆 

大家香港玩必買的伴手禮!珍妮曲奇餅Jenny bakery(簡易價目) 

新北市永和文化路67巷88歲婆婆米粉湯/最真心的料理,台灣最美的風景 

永遠都要排隊的台北金峰滷肉飯/便宜好吃的傳統老字號好味道 

台北石牌臭媽媽手工臭豆腐(MENU)/蛋捲臭豆腐、滿滿的香菇清蒸臭豆腐 

KIKI川菜館/每次去都想點的菜!或想吃這些菜就想去KIKI 

當作嘗鮮。台北信義遇月全頂級涮牛肉麵(MENU)。1000元牛肉麵這樣吃 

台北別廬洋館/高貴的用心,隱藏在中山區巷弄的義大利菜 

我從小吃到大的50年老店。台北福仔滷肉飯/到現在一碗還是20元的香甜滷肉飯 

鬍鬚張魯肉飯4大必點美食/半年漲3次,漲價前再來吃一次!! 

台北馥陽鍋貼‧水餃‧酸辣湯/寧夏夜市的經典脆皮鍋貼,好吃的關鍵來自於皮 

還在排隊!台北古亭すき家(SUKIYA家)/超便宜的59元牛丼,但好吃嗎 ... 

台北詹記麻辣鍋/鴨血真的名不虛傳的好吃,但其他...很還好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1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