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UG

2016

因為是Jo Malone London,所以迫不及待想先分享它!而且每年9月也是Jo Malone London大重點月,所以對於要推出什麼樣的香味比起平常會特別令人期待!其實每回的限量香水也很惱人(尤其最近一開賣就立刻完售),但說真的我更愛常態香,因為它會被排進Jo Malone London的半圓隊伍中,一方面這隊伍中也會停產一款香水,才能維持固定的半圓隊伍,有趣吧(但如果停產的是我的最愛就會暈厥………)

IMG_0000.jpg

用完我的最後一滴青檸羅勒與柑橘古龍水後,前往「就在藝術國際」參加9月新香發表會,但一進場後立即聞到類似羅勒的味道!?不會吧?新香也跟羅勒有關,這麼巧?!難道青檸羅勒與柑橘古龍水要退休了?!然後門口有兩位很英倫風的男孩迎接著大家,穿著有點復古的休閒海軍風。

IMG_0001.JPG

腳踏車的籃子裡是滿滿的羅勒,牆上是黑白倫敦街景,另外幾面牆上還有黑白與彩色照片穿插的幻燈片播放,因為黑白照片有復古的感覺,但照片內容又相當的“青春”,好好奇喔!到底是什麼新香水?

IMG_0002.JPG

桌面是黑白色普普風格紋,還佈置了羅勒盆栽,所以這次香水的風格應該很明顯了吧!倫敦、復古、青春、簡簡單單……

IMG_0003.JPG

IMG_0004.JPG

IMG_0005.JPG

IMG_0006.JPG

IMG_0007.JPG

旁邊特別安排的餐台也設計了特別的MENU,羅勒薄荷飲正是為今天的香水所設計。還有三明治及鹹甜各種點心,但每次參加記者會都很忙,因為要補捉很多畫面,除了飲料幾乎都沒吃點心,寫blog時就會很後悔哈哈。

IMG_0008.JPG

IMG_0009.JPG

IMG_0010.JPG

IMG_0010-1.JPG

IMG_0011.JPG

另外還有一區很妙,我原本以為是咖啡台,因為有一台紅色的機器很像泡濃縮咖啡的那種,時尚小家電之類!

IMG_0012.JPG

原來是做馬口鐵別針胸章的機器,活動中特別將各種普普風花紋、倫敦、英國元素做成胸針,裝飾在新聞資料袋及工作人員身上。

IMG_0013.JPG

IMG_0014.JPG

IMG_0015.JPG

IMG_0016.JPG

Jo Malone London的專業人員不叫櫃哥或櫃姐,他們叫品味師,因為除了銷售,還必須細心了解顧客的需求跟特質,甚至針對顧客想使用香水的場合、服裝挑選適合的香氛,香味揉合也因人而異,所以是門藝術,對香味也要相當敏感喔!

IMG_0018.JPG

IMG_0019.JPG

開心!我又獲得了Jo Malone London的筆記本跟鉛筆,Jo Malone London的鉛筆也是我的收藏品喔!

IMG_0020.JPG

這次的新品是「BASIL & NEROLI collection羅勒與橙花純露系列」,9月登場!品項有古龍水30ml、古龍水100ml、身體及潔手液250ml、潤膚乳霜175ml、居室香氛工藝蠟燭200g,其實香水的單價雖然高,但想要享受Jo Malone London,身體及潔手液還有潤膚乳霜也是很好的選擇,我個人大推潤膚乳霜,也可以擁有全身香香的效果。

IMG_0021.JPG

IMG_0021-1.JPG

IMG_0021-2.JPG

IMG_0021-4.jpg

Jo Malone London香氛與生活品味總監—Debbie Wild這次也特別來到台灣!之前她在介紹香水時忘我的肢體語言跟表情讓我印象深刻,而且只要問一次你的名字,她就能夠立刻記住,這次她又再表演了一次(因為很多人應該還沒領教過!)全場細數一遍完全正確,外國人不是都覺得東方人臉孔很難辨認嗎?Debbie厲害又專業到令人傻眼。

IMG_0022.JPG

這次「羅勒與橙花純露」所要呈現的是“倫敦嬉遊”氛圍,因為倫敦,總是展現極致時尚的年輕活力與嬉遊樂趣。於橙花的絕美芬芳與羅勒誘人垂涎的嫵媚眼色之間流轉情意。英式經典,恣意玩樂。清新、愉悅並充滿冒險。調香大師─Anne Flipo更希望它是一款一款清新、高雅、性感的花卉馨香,點綴些許綠意─簡約但又得令人驚豔的感覺。

IMG_0023.jpg

IMG_0024.jpg

IMG_0025.jpg

Debbie先讓大家聞聞看「羅勒與橙花純露」的香味。

IMG_0026.JPG

IMG_0027.JPG

話說它們跟羅勒加青檸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羅勒加青檸很“果”!我的直覺是,羅勒因為是香草,所以在這個香調中提出了它的「新鮮草」味,然後橙花的部分有點飄在這個「新鮮草」之上,加上後味的白麝香,它想表現出的清新、愉悅感其實是一種乾淨感,還有一種「皂」香感,我覺得基本上有點難分前中後,因為不到一分鐘,羅勒、橙花純露及白麝香的味道已經完全被融合成一種乾淨感香味。

IMG_0028.JPG

接著我們摘下桌上的羅勒揉一揉,聞它本人的味道,其實就是西洋九層塔香,但很淡,不濃烈。

IMG_2463.JPG

接著我最喜歡的部分來了,Debbie特別將羅勒、橙花純露及白麝香的味道分開來讓我們各別聞聞看,羅勒真的很淡,橙花純露是很熟悉的味道(因為我保養有在使用橙花純露),皂香感就是來自白麝香,但這白麝香還有一點香根草味,微木質調,分開聞都好純粹,一合在一起,果然是「羅勒與橙花純露」。

IMG_2472.JPG 

IMG_2491.JPG

羅勒、橙花純露及白麝香各別的味道就裝在小瓶子中,調香師的工作就是將這些各別的味道,組合出有故事的味道,是我很羨慕的工作呀!這些小瓶子應該是從國外帶來的吧!能聞到這些味道很難得呀!

IMG_2491-1.JPG IMG_2491-2.JPG

這就是橙花摘採及蒸餾過程的照片,橙花香可以安定心情,國外容易緊張的新娘都會拿橙花捧花及橙花花冠,而橙花純露指的是蒸餾的橙花花水,比起使用它的香精,純露的香味更為純粹清新吧!所以這款香水跟品牌中的橙花香也是完全不一樣喔!

IMG_2491-3.jpg

IMG_2491-4.jpg

IMG_2491-5.jpg

IMG_2491-6.jpg

接著Debbie要幫Jo Malone London品牌副理IRENE使用香氛揉合,因為她穿著黑色的優雅洋裝,所以Debbie使用了「羅勒與橙花純露」加上「紅玫瑰」來揉合。

IMG_2492.JPG

IMG_2500.JPG

IMG_2504.JPG

接著幫Jo Malone London行銷公關經理Joseph使用香氛揉合,因為他穿著潔白的襯衫,所以使用「羅勒與橙花純露」加上「黑雪松與杜松」,這應該是我的菜!因為我熱愛「黑雪松與杜松」,它原本是倫敦雨系列中的黑雨,目前被納入常態品中更名為「黑雪松與杜松」,開心。

IMG_2517.JPG

IMG_2520.JPG

Debbie的表情跟動作,就能感受到她很熱愛這份工作,非常享受!

IMG_2522.JPG

IMG_2523.JPG

IMG_2524.JPG

IMG_2529.JPG

IMG_2531.JPG

接著是大家的玩樂時間,好想試試看「羅勒與橙花純露」跟誰揉合能成為我的本命香!我剛剛說的半圓型就是這個陳列,如果光推出新香不停產,那…有一天就會變成一個圓型了呀!

IMG_2534.JPG

我先來用用看「羅勒與橙花純露」加上「紅玫瑰」,但我左手用的是「羅勒與橙花純露」潤膚乳霜,因為我喜歡潤膚乳霜更圓潤的香味。結果這味道不是我的風格,哈哈!因為「紅玫瑰」我通常都用來跟「154」或「香根草」揉合,比較不那麼花香。

IMG_2538.JPG

IMG_2540.JPG

接著右手使用「羅勒與橙花純露」加上「黑雪松與杜松」,中!!!我的本命香!基本上我喜歡花香加上木質,或者說、只要有木質調,任何香都可能是我的菜!大推薦各位入手這三款喔!左邊是「羅勒與橙花純露」潤膚乳霜。

IMG_2543.JPG

然後我看到芳醇古龍水系列很低調的被排在最後一排,這系列在今年1月進來台灣,當時記者會我沒去相當的扼腕,因為我光看它們的香調就知道全都是我的,因為主調全都是木質,所以叫“芳醇”系列。以下分享我近期一定會入手的幾款味道,特別到不行,一定不容易撞香。

IMG_2546.JPG

琥珀與野薑花:

在日本香道儀式中被視為瑰寶的迦邏木,令日本香道藝術的鑑賞價值昇華至更高。馥郁細緻的琥珀和黑蘭花,沐浴於黑小荳蔻、薑及荷花性感潔淨香氣,讓身心放鬆舒適。(因為木質,加上黑小荳蔻、薑,這我無法抗拒,它雖然叫ginger lily,但其實聞起來是ginger味。)

IMG_2547.JPG

琥珀與廣藿香:

細緻豐富的琥珀,融和帶著傳奇色彩異國情調的感性廣藿香,演繹著麂皮的柔軟氣息,魅力非凡。(東方調都會有廣藿香,因為可以呈現東方神秘感,這款香味非常的沉穩,但不要以為琥珀與廣藿香會很男性喔!如果加上柑橘可能會吧!但只有琥珀與廣藿香的話,熟女或自認跟別人不一樣的女性都會愛上它!)

IMG_2550.JPG

鳶尾與檀香木:

鳶尾令人喜出望外的雙重風貌,木香和花香,粉嫩又深邃。來自托斯卡納漫山鳶尾花的山丘,鳶尾花的木本香,為豐腴的檀香和感性的琥珀香,層層包覆,浸沉在陽光下。動人心魄,引人注目。(動人心魄!它形容得沒錯!這味道太動人心魄,但不是指嚇人的意思!是那種意想不到的感受!我很多以鳶尾花為基調的香水,但是卻沒聞過鳶尾加上檀香木這種香味,也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組合,所以動人心魄,因為也快要秋冬了,也許我會先入手這款香水!)

IMG_2551.JPG

焚香與香櫞:

珍貴的焚香,曾經比黃金更為貴重。仿如萬象光芒的樹脂珠在阿曼的艷陽照耀下,形成結晶。溫暖的樹脂香調與明亮的柑橘編織出清新的香調。莊嚴而神秘。(我用掉過兩個焚香居室香氛工藝蠟燭,只要一到冬天就一定要點,不然心情會很不安,因為我討厭冬天,陰陰冷冷,但焚香加上柑橘也是你意想不到的組合,可是意外的非常清新,因為焚香並不限定是冬天的味道,到異國旅行隨時都可聞到焚香味,就是這樣的感覺!也是我的第一名!)

IMG_2553.JPG

今天的新聞稿資料待裝飾了馬口鐵胸章別針,好可愛!沒想到是一個一個親手做的,要收藏起來!

IMG_2594.JPG

IMG_2595.JPG

每次有特別的主題,Jo Malone London都會印特別的包裝紙,讓形象充滿整體感。而且包裝紙上也會噴上滿滿的香味,讓收到禮物的人或自己,一打開袋子就會聞到滿滿的香氣。

IMG_2596.JPG

這次入手的「羅勒與橙花純露」是30ml的。

IMG_2597.JPG

IMG_2598.JPG

右邊是我的倫敦雨系列─黑雨,現在叫「黑雪松與杜松」,當時的瓶身是黑色漸層,很珍貴吧,這版本可是買不到囉!「羅勒與橙花純露」加上「黑雪松與杜松」是我最愛的組合!

IMG_2600.JPG

其實「羅勒與橙花純露」加上「青檸羅勒與柑橘」其實也很不錯喔!可是……「青檸羅勒與柑橘」已經沒了哈哈!

IMG_2603.JPG

然後在文章的最後要跟大家公佈,因為「羅勒與橙花純露」的加入,將停產的是「藍龍舌蘭與可可」,我要昏了,這款香味也是我的愛,因為除了名稱上的味道,還有海鹽、香根草跟肉桂,搭配同香味的潤膚乳霜可以度過一整個冬天,看來又要去囤貨了。

IMG_2604.JPG

好!最後這張照片是炫耀要的,哈哈!其實如果加上已經用完的可不止這些呀!

IMG_2607.JPG  

Jo Malone London官網

http://www.jomalone.com.tw

 

Jo Malone London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oMaloneLondon/?fref=ts

 

●觀玲der粉絲團在這邊: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3

人氣:49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