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AUG

2016

這兩張照片相差十年!你相信嗎?

碗桂也曾有過辣妹時代,左邊那位大嬸就是我28歲所化的妝,

妝感厚重又老氣,底妝好像直接裹粉上去很不服貼 

25~32歲這期間我的眼妝絕對少不了眼線、眼影、睫毛膏和假睫毛

反正沒把眼睛弄成這樣我絕不出門啦~

 

每次我老妹看到我化完妝都倒抽一口氣兼翻白眼說我活像要去唱戲似的,

我妹沒說謊,左邊照片只是輕搖滾版耶,重搖滾版很傷眼相信我,哈哈!

自從寫部落格接觸彩妝以後,

我才發現化妝的技巧不能一成不變,

熟女們只要掌握好幾個技巧,也能越妝越年輕。

 

首先

底妝請慎選

一個有光澤感、薄透服貼的底妝是妝年輕的地基!

碗桂的底妝是用之前分享的 F.O.X輕柔氣墊BB水粉SPF50 <=點我

有好的地基就成功一半了

 

接下來是修容部分

上次分享筆較厲害修容文有很多人都跟碗桂反應修容很重要,

打亮那邊我要補充一下,眉毛上方的區塊如照片所示,

修容的文章我也有分享 MKUP 美咖 筆較厲害 <=點我

如果把所有化妝步驟都寫出來,我會ㄎ笑,你們會睡覺!

 

現在流行平眉和粗眉,化眉一直是碗桂的罩門,

還在不斷練習,把握每次化妝累積經驗

熟女切記不要把眉型化得太死太細,會很老氣不小心還會飄出風塵味 囧

平眉不太適合熟女,有點弧度的眉型會比較有時尚感,也有拉提臉部線條的錯覺唷

 

眼線的話可以選眼線筆或眼線液,

初學者選眼線筆,我目前還沒找到一隻能完全防暈的眼線筆,

為了找這個我已經花了不少錢了耶,暈~

目前我最常用的眼線是MJ 戀愛魔鏡控制狂防暈眼線液GY802

我超愛這個控制狂,對付我這種極度容易出油的眼皮非常有效!

另外CLIO的眼線液也是超極控制狂,有時我會用,也很推。

 

我不喜歡上睫毛膏,只用眼線液化眼線,

眼尾不要挑高,眼線不要太粗,那樣會很像老上海復古歌女啦

照片取自goole

 

 

重點中的重點來了!

the saem這韓國彩妝好像比較少人知道,我看分享的人也不多。

但是他們家的氣墊眼影真的好好用,在康是美買又打85折超便宜的

一邊是氣墊一邊是眼影,不過我是拿來打臥蠶,然後再用氣墊那頭推開。

 

是不是冷門好物

粉很細不會亂飛,有點霜狀的質地。

紫色看起來好像很深但擦上去整個眼睛都亮了,

跟上面照片對照真的瞬間減齡

而且臥蠶超自然,笑起來很有人緣(強烈推薦招桃花必備品)

 

這次我用綠色系眼影示範妝容,

不得不說Visee的眼影真的打趴一堆開架眼影,

之前我被格友蘇菲燒到,還好有買,網路上一片好評真的沒騙人阿!

 

我先擦上面那格綠色打底,不要超過眼窩眼睛就不會拋拋的

這色系感覺像是秋冬系列但擦起來卻非常清新,

用膩咖啡和褐色系列眼影了,綠色也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再擦下面那格深綠色,碗桂不會跟以前一樣整個眼摺都上深綠色,

我會用眼影專用刷(外面都有賣)慢慢堆疊上去,

擦到眼皮中間即可,眼尾顏色重一點越到中間越淺,

對啦,喜歡妝更清淡的朋友也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只擦上面那格淺綠色喔。

 

重點中的重點二來了

這支也是the saem氣墊眼影,咖啡色是眼影筆

可是化上去會暈開,所以我只用打亮那頭,哈哈哈!

 

用來打亮ㄑ眼頭,有很多打亮眼頭的產品用起來很不自然,

有的會結塊跟眼屎纏在一起,不小心跟暗戀的人四目交接或打啵超尷尬,

這支完全不會,效果也很持久,這兩支的價錢打完85折好像不到四百實在超便宜。

 

兩支打亮的顏色很自然融在一起,

讓眼妝更乾淨清澈,這是減齡的關鍵!

也試用在其他妝容上喔

 

整體妝容感覺像這張照片喔

下面戴草帽的照片我有將對比度調高,

這樣你們看打亮臥蠶和眼影的部分會比較清楚。

 

唇膏我用Giorgio Armani精油唇膏513色號

我個人覺得這比許多氣墊唇彩更好用,

顏色的濃淡非常好控制,花瓣唇不用一分鐘就可完成,

而且完全不乾、不易掉色、淡化唇紋一支就夠,

如果要投資一支好的唇膏,

碗桂非常建議買他們家的喔^^

 

完妝囉!

髮型走鐘很嚴重了,又要進廠整修啦,哈哈哈

戴草帽拍超方便又時尚,這是我今夏第一頂草帽,

帶點紫色的藍色很特別吧^^

 

這次「熟女橫跨十年歲月的逆襲」成功!

我覺得女人只要不把自己侷限在特定的角色和身分裡,

一定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在過程中絕對會有很多艱辛和辛酸,

像是在臉上不斷試妝、又卸妝,找更適合自己的妝容

做許多功課花錢買的產品不一定適合自己這些嗎?

其實你我都知道不只這麼簡單,

但每隔一段時間看到自己身心又更棒的時候,

不用別人讚美,自己的掌聲就是對大的肯定和動力。

 

與大家共勉成長

 

 

 

 

碗桂
0 人追蹤

文章:85

人氣:328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