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L

2016

IMG_1795_副本_副本  

是否還記得,小時候和長輩們出去時,總是會找個陰涼的地方坐著乘涼,吃著涼糕這個小點嗎?

在許多人的回憶裡都會有這樣的味道,但隨著時間與社會結構的轉變,這樣的傳統技藝想學的年輕人變少,這樣傳統的小點也漸漸的變少。

涼食帖的老闆便傳承了這樣的傳統小點的技術,然後再給予他們新生命,讓年輕人對涼糕有了新印象與新味道,也能夠讓年紀稍長的人回憶著他們小時候的童年與味道。 

IMG_1768_副本.jpg

涼食帖坐落在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後步行約1分鐘便可以到達,店面非常的好找。

IMG_1769_副本.jpg

IMG_1770_副本.jpg

IMG_1772_副本.jpg

現在台北正中午的溫度動不動就破35度,說實在的,除非真的得在戶外工作,不然大多數的人都是能窩在冷氣房裡或是找個陰涼處躲太陽

IMG_1780_副本.jpg

IMG_1781_副本.jpg

IMG_1782_副本.jpg

IMG_1789_副本.jpg

店的裝潢帶了點日式又夾帶著工業與現代咖啡館的味道。

IMG_1783_副本.jpg

IMG_1785_副本.jpg

IMG_1788_副本.jpg

 

IMG_1787_副本.jpg

 

IMG_1774_副本.jpg

IMG_1775_副本.jpg

IMG_1776_副本.jpg

 

IMG_1779_副本.jpg

冷藏櫃中放著當日有的涼菓,販售以現場為主,有時也會有季節限定的涼菓。

IMG_1777_副本.jpg

冷藏櫃旁的小裝飾品,非常的可愛

IMG_1790_副本.jpg 

IMG_1791_副本.jpg

而如果多人或是帶小孩較不方便的話,涼食帖也有提供紙本的MENU,可以讓多人一起看和點選。

另外,這裡的低消是以每人來計算,而非總消費計算。 

IMG_1753_副本.jpg

IMG_1754_副本.jpg

義大利肉醬蘿蔔糕

IMG_1756_副本.jpg

IMG_1757_副本.jpg

蘿蔔糕對大多數的人印象都不陌生,但現在願意用一道道的程序來製作這傳統的蘿蔔糕卻是少之又少,涼食帖的蘿蔔糕用的是製作30多年以上老師傅所製作的蘿蔔糕,而且用的是在來米而非市面上的調和粉所製作。

蘿蔔糕略煎過後再加上肉醬和起司放到烤箱烘烤,賦予著不同的味道。

而因為蘿蔔糕的主食材選用的在來米而非調和粉,所以吃起來時口感扎實又帶有淡淡的米香,再配上肉醬和起司,讓原本淡淡的味道的蘿蔔糕多了層次與口感。

IMG_1760_副本.jpg

右-愛爾蘭拿鐵 左-原味巧克力可可

IMG_1762_副本.jpg

愛爾蘭拿鐵

IMG_1763_副本.jpg

IMG_1767_副本.jpg

這裡的義式咖啡用的咖啡豆是Lavazza的重烘培的咖啡豆。也因為重烘培的關係,所以咖啡豆中較不易有咖啡豆的果酸味,而如果咖啡手在技術上與溫度上掌控得宜,反而能將咖啡的味道表現出來。

涼食帖主打的是涼菓的小點,我本來對於咖啡就沒什麼期待,所以一直在原味拿鐵和調味拿鐵中猶豫,最後選了愛爾蘭的風味拿鐵,當咖啡送上來後,我只先攪拌咖啡和鮮奶,先喝它的原味拿鐵,但沒想到涼食帖的咖啡手把這Lavazza的義式濃縮沖調的很好,咖啡即便混合著鮮奶還是喝得出咖啡的厚重味道且不苦澀,溫順非常好入喉。也因為如此,我後悔點加了果露的風味拿鐵,因為涼食帖的拿鐵不加糖就很好喝。

IMG_1764_副本.jpg

原味巧克力可可

IMG_1765_副本.jpg

涼食帖的拿鐵意外的表現很好, 這巧克力可可是點給我家小妞喝的,可可的味道非常的香且濃郁,略帶點微苦但沒有用大量的果糖來降低它的苦味。可可的味道雖然帶點苦,但我家小妞卻能夠接受這個不太甜又有點微苦的可可。

IMG_1792_副本.jpg

IMG_1793_副本.jpg

店裡的涼菓有分原味和調味,二者在於外皮是否有經過調味,原味就比較基本,像在傳統市場所賣的,而調味的涼菓是老闆自行研發選擇最適味道的食材來搭配,偶爾還會出現季節限定版的涼菓,像這時夏天,鳳梨在這個季節產量大增,也是味道最好的,所以涼食帖用鳳梨來當內餡來製作涼菓。而傳統的涼糕放置冰箱冷藏保存會使得外皮變硬,為了改善這個問題,老闆在外皮的改良上花了很大的時間與功力。同時,涼食帖也因應現代人不喜歡吃太甜的關係,涼菓內餡只做成微甜,讓愛吃甜食或是小點的人也不用擔心這類的東西會太過甜膩。

而因為涼菓的外皮較Q,客人食用上會較不方便,所以涼菓在上桌前,店員都會很貼心的把它切成四或六等分,讓客人方便食用。

IMG_1795_副本.jpg

調味-萊姆鳳梨涼菓

IMG_1797_副本.jpg

這款萊姆鳳梨涼菓是季節限定,用著現在台灣夏天產季有的鳳梨來製作內餡,外皮用著萊姆來調味,在悶熱的夏天吃著帶點微酸的食物反而能促進食慾。

外皮用著樹薯粉製作,所以有它的Q度和口感,鳳梨有事先處理過,所以鳳梨微酸中帶了點甜,再配上用萊姆調味遇後的外皮,讓整個涼菓有著不同的口感。

IMG_1803_副本.jpg

調味-紅茶芋頭涼菓

IMG_1808_副本.jpg

紅茶與芋頭一般中應該很難把它們想像在一起,但是涼食帖卻把它們搭在一起做成了涼菓,外皮用著紅茶調味,內餡的芋頭煮得綿密,芋泥的綿密中又保有著芋頭的顆粒口感,又有著芋頭本身的香氣,原以為這二種味道會不搭,但涼食帖卻讓這二個味道搭得很和偕。

IMG_1794_副本.jpg 

原味-綠豆涼菓

IMG_1798_副本.jpg

綠豆涼菓這個就比較傾向於傳統中市場中所看到的涼糕的基本味道,原味沒有調味的外皮加上煮得綿密的綠豆。外皮的Q度與口感,配上煮得綿密卻又不甜膩的綠豆,是夏天裡退火的選擇。

IMG_1800_副本.jpg

花生小涼+黑糖漿 

IMG_1806_副本.jpg

IMG_1812_副本.jpg

花生小涼,這道用著日式小點的概念來變化涼菓的味道,上桌前店員會把小涼切成適當的大小,方便客人一口食用,因為涼菓的外皮原味是無味,但是卻有它的Q度與口感,淋上甜蜜濃稠的黑糖蜜灑上花生粉,讓原本無味的小涼多了甜蜜的黑糖味和花生香。

IMG_1814_副本.jpg

靜岡玄米抹茶霜淇淋

IMG_1816_副本.jpg

用著吃酵素活菌方式飼養的台南「禾香牧場」的乳牛,奶香味濃郁,在霜淇淋中添加了適合霜淇淋的冰涼涼菓,而靜岡玄米抹茶霜淇淋除了淋上抹茶醬,灑上帶有脆感的玄米,底部舖上脆片外還有顆抹茶手工餅乾。冰涼的霜淇淋、苦後回甘的抹茶、Q感的抹茶紅豆涼菓、脆感的玄米,多種口感加在霜淇淋中,讓原本單調的霜淇淋有著多種層次的口感與味道,而底部的脆片在吸收微融的霜淇淋後變得濕軟,整杯霜淇淋吃完後,還挺有飽足感的。 

IMG_1817_副本.jpg

而這顆抹茶手工餅乾在還沒吃之前,我以為這是小時候在雜貨店吃到的零食,直到吃了一口才發現它是抹茶手工餅乾,抹茶手工餅乾的抹茶味很重,也帶有苦味而苦後又慢慢的回甘,在吃時,抹茶餅乾中裡帶有脆感的顆粒,讓這顆看似不起眼的抹茶手工餅乾有著多層次的味道。 

 

涼食帖

台北市信義區安和路二段7號

(02)2703-8200

粉絲團:涼食帖 

  • 提供wifi
  • 低消每人60
  • 無時間限制

未來在信義三越A11也會有設櫃

 

 

延伸閱讀

【新北市-淡水區 淡江大學】享食光餐酒館

【台北市 萬華區 北門捷運站】來呷甜甜品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江子翠站】✬852港味糖水✬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山手作食場✬

【新北市 三重區】✬昕圃活力蔬食餐廳✬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GMD 老爹好食物的店✬ 好食材的傳遞者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富士山龍✬ 日本淺草必吃美食,現在在台灣也吃得到了

【新北市-永和區 捷運頂溪站】 ✬藍象廷 泰式火鍋✬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本家台灣咖哩✬ 台灣與日本國民美食的結合

【台北市 西門町 捷運北門站】 ✬滿漢牛肉麵食堂✬ 一間不惜成本,只為了滿足饕客舌尖上的享受

新北市-淡水區 淡江大學 ✬登打士街✬ 只要低消90就可以免費續麵包續到飽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