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

2016


NEX7+SEL24F18Z


名古屋的赤味噌出名,而味噌料理中最具人氣的就是「矢場味噌豬排」與「山本屋總本家」的味噌烏龍麵,

二訪名古屋依舊沒吃成「山本屋總本家」,但改吃了「若鯱家」,

雖然若鯱家是以咖哩烏龍麵聞名的連鎖店,但店內也有販售味噌烏龍麵。

 

在日本各地有不少分店,我們用餐的地點在中部國際機場四樓的ちょうちん横丁(燈籠街) ,

人氣不低,店內不大,用餐時間還要排隊。

 


吧檯座位可看到廚房的作業。

 

 

 桌上的餐巾紙還有冰開水,過鹹的湯頭剛好搭配冰涼的開水。

 

Menu,就只有咖哩跟味噌可選。(可點圖放大)

  

 

  


聽說坐定後會送來紙圍巾,發現大家都有只有我們沒有?不知是否是店家漏掉了。

用餐的時候才知道為何需要紙圍巾,因為烏龍麵實在太Q了!


ロースカツ(咖哩豬排烏龍麵),1020円

用多種咖哩香料製作的咖哩湯汁,香而不過濃,單喝也不覺負擔大,走的是清爽自然派;

豬排不厚,但炸的酥酥脆脆的,蠻規矩的。


烏龍麵超粗的!跟味噌烏龍麵的麵條不一樣,雖然也很Q彈,但跟味噌烏龍麵的Q度相比整個被比下。

 


味噌煮込み(味噌烏龍麵) ,860円

燒的滾燙的陶鍋,一上桌還在咕嚕咕嚕的滾著,小心燙口燙手。

配料有豆皮、魚板、蛋,整個泡在味噌湯之中的豆皮若沒擠乾湯汁再吃的話整個會鹹到爆。


跟咖哩烏龍麵相比,味噌烏龍麵的烏龍麵算細,但也是一般烏龍麵的粗細罷了,

Q度很驚人,整個Q到不行,會咬到嘴巴很痠的那種,雖然如此,但口感真是不錯。


湯頭的話純粹是來佐烏龍麵的,鹹鹹的赤味噌湯,應該沒人喝的下口。


想吃好一點可以選加料版,天ぷら味噌煮込み,1060円,

泡在熱滾滾的湯汁中都已經軟化的炸衣,不像豬排還有酥脆感,蝦子本身的品質是不錯。

 


喜歡的話還能買他們家的味噌煮回家。



有聽聞「山本屋總本家」的味噌烏龍麵好吃但很鹹,雖沒吃過但吃了若鯱家之後我想我應該可以了解,

味噌烏龍麵其實蠻好吃的,只是對台灣人來說太重口味,鹹度偏高,咖哩烏龍麵的口味比較剛好,

想試試味噌烏龍麵的朋友,除了「山本屋總本家」外還有「若鯱家」可選。

 


若鯱家 (エアポートウォーク名古屋店) 

官網:http://www.wakashachiya.co.jp/

電話:0568-28-3555

地址:愛知県西春日井郡豊山町豊場林先1番8(エアポートウォーク名古屋 4F)

 

 

小公主Irene
32 人追蹤

文章:240

人氣:2155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