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

2016

 

0.jpg

認識這麼久了,大家或多或少也該知道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不管是有多貪吃、愛吃;重點都不能脫離"好吃"! 

一花一木一世界,扶疏砂礫皆幻影。

濃縮凝結在舌尖上的幸福,是留不住的稍縱即逝。

在深刻細膩中琢磨、抑或直白淺顯的明確間掙扎。

我想美食,自是一種不需多說的語言;於你我之間 暢 行 無 阻 ~   我掙扎、我猶豫、我困頓 在如何下筆、不在如何下手....

關於 美食 ,在台灣並不難得!難在獨創性、獨特性、能夠讓人印象深刻又意猶未盡!

喧嘩張揚的豔,見多了~更多時候喜愛的是那細膩隱晦、兀自幽幽發光耐人尋味的美!

1.JPG

位在台北信義區的 心月懷石料理 ,像顆不小心滾落的珍珠~

它不在人聲鼎沸的一級戰區裡爭鋒,藏身商業大樓之後;彷彿與世隔絕、那些車水馬龍都是幻覺~

待我一推門入內,才知道裡面也是人滿為患!

我是平日!平日!平日休假來的呀!!!   為何平日午餐大家都在這裡跟我搶食!!!

2.JPG

自以為午餐12點是很正常的時段,殊不知已然客滿!

拍不到我最愛的空景,內裝就請大家自己幻想吧!

3.JPG

4.JPG

我和媽咪坐在吧檯的位置,一邊欣賞師傅的現場料理~一邊期盼著我們的餐點。

心月懷石料理,無菜單;分為 月套餐 懷石套餐 ,點餐非常簡單,選定了套餐並告訴服務員"你不吃的食物"即可。

像我們不吃牛,牛肉的料理就會換成其他神秘菜色唷~!2.gif  

5.JPG

6.JPG

新鮮的魚貨此刻悠游著,下一刻就游進我嘴裡~感謝你們的犧牲奉獻,造就完美饗宴!210.png  

吃貨我無以為報,只有用吃得精光的碗底來答謝你~

7.JPG

依著 懷石-不時不食 的精神來品味,嚴選當令食材化作一道道精緻細膩的優雅。

從 食材掌控、食器鋪陳 到一道道端上的美味,都是一場 視覺、味覺、嗅覺 並重的極致饗宴!

席間服務人員從不間斷的細心,不時更換熱毛巾與餐碟~讓人備感用心!

8.JPG 

先附 開胃前菜(Sakizuke,さきずけ)- 山藥豆腐 -懷石

結合日本白山藥與台灣紫山藥,呈現出軟嫩微彈、入口接近即化的絕妙口感!

山藥的滑與嫩,澄澈淡雅的紫,優雅的柴魚高湯醬油浸潤~綴以松葉蟹肉的鮮甜~

豐富的口感層層席捲味蕾挾帶著引人入勝的輕盈爽口卻又細膩優雅、尾韻悠長~

意猶未盡,以滑菇畫下句點。

11.JPG

 涼拌過貓 -月 

以細膩鮮嫩的新芽嫩葉為食,煮熟放涼、淋上醬油高湯、撒上柴魚、芝麻作為冷食~

簡單卻不失豐富細膩的開胃小品。

9.JPG 

向付け(Mukōzuke,むこうずけ)- 季節性生魚片 -懷石 

由 海鱺、干貝、甜蝦、鮭魚、紅甘 擔綱演出~

新鮮肥美的軟嫩入口,肉質鮮甜帶脆,帶來不同細膩口感!

10.JPG  

其中這以 鮭魚 為底、捲上海苔、綴以 海膽 偽裝成壽司的孩子呀~

夾起直送口中千萬不要跟它客氣!飽滿豐郁的鮮香軟嫩!絕對要細細品味!!

42.JPG  

 季節性生魚片 - 月

宜蘭大頭蝦打頭陣、海鱺、紅甘、鮭魚自是不能錯過!

12.JPG

13.JPG 

焼物(Yakimono,やきもの) 季節性的魚類燒烤- 烤黃魚 - 月

烤黃魚不稀奇,妙的是 醋漬薑頭 與 蜜無花果 的搭配!

14.JPG

 鹽烤香魚 - 懷石

除去細刺的無骨香魚鹽烤,同樣佐以 醋漬薑頭 與 蜜無花果 。

看到這兒,想必大家也發現在菜式呈現上,似乎是"懷石"略高於""

那難道....月套餐端出烤黃魚、懷石套餐還來烤香魚嗎?

案情當然沒有這麼單純~組長們眉頭先別急著皺! 皆因我不吃牛~這才替換了神祕菜式~到底有多神秘呢?

讓我們~轉個彎~ 繼 續 看 下 去 !

15.JPG

16.JPG

醬燒雞肉在裡面!!!

17.JPG

細膩的雞肉剁成末,拌著豆瓣甘甜鹹香的醍醐味~

這道鹽烤香魚,頓時活色生香、增色不少!尤其以去除細刺骨頭,吃來更是大快朵頤完全不用擔心細刺傷喉!88.gif  

18.JPG

19.JPG

炊き合わせ(Takiawase,たきあわせ)- 蓮藕蝦球+干貝 -懷石

沒找著干貝嗎?裹了粉衣的干貝,外皮酥脆微濕,內裡鮮甜更多了分彈韌的口感!

20.JPG

21.JPG

 蓮藕蝦球+絲瓜 -月

有別於一般魚漿製品的死板,融入蓮藕的淡雅甘美,包入完整蝦仁的豪氣!

搭配香菇、絲瓜、金針花、櫻花蝦、魚子、高湯~   月餐吃來也是細膩而滿足呀!

22.JPG

23.JPG

 牛蒡手卷 

爽脆的海苔捲起炸得酥脆卻不吃油的牛蒡絲,米飯在此只是佐餐配角般的存在~

那酥脆爽口的香,是無法多拍、不能遲疑的迫你大快朵頤!

24.JPG

25.JPG

強餚(Shii-zakana,しい ざかな)- 鮟鱇魚肝 -懷石

入口即化的濃郁香醇~帶著海味的醇厚,又有海底鵝肝之稱! 是一生一定要嘗過一次的滋味!231.jpg  

26.JPG

27.JPG

 胡麻豆腐+炸蝦+茄子 -月

胡麻豆腐是一個非常微妙的食物!軟嫩滑溜的口感,真請大家原諒我一口挾起往嘴裡滑去~就這麼 融了、化了、吃光了~8.gif  

28.JPG

29.JPG

御飯(Gohan,ごはん)- 比目魚側邊+日本蜜柑鯛 -懷石

油脂豐美細膩而不膩口的比目魚呀~向來是我的愛菜!

表面切花微微炙燒~側邊的肉質軟嫩中帶韌,入口豐厚的層次口感~讓人嘖嘖稱奇!

沒想到日本蜜柑鯛的肉質也是走一個嫩中帶脆的路線!

搭配 醋薑 與 漬杏桃 強烈轉換味蕾的衝擊!

30.JPG

31.JPG

 鮭魚炊飯 -月

該說是炊飯界的親子丼嗎?

以熟糯米、生食級鮭魚、醬油高湯蒸拌而成!一顆顆飽滿的鮭魚卵不單單只是點綴,在口中爆發的濃郁美味~讓人陶醉~123.gif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止椀(Tome-wan,とめ わん)- 綜合魚片味噌湯

一套懷石料理終於吃到接近尾聲,雖然都是味噌湯;月套餐和懷石套餐也自有區隔!

36.JPG

水物(Mizumono,みずもの) 餐後甜點

這天的水果是鳳梨,我們這對愛喝咖啡的母女,自是點了咖啡來醒醒~

37.JPG

軟嫩的布丁加上烤得焦脆的糖面~

38.JPG

39.JPG

40.JPG

正巧心月想試試推出新甜點-紅豆抹茶奶酪,我們母女倆就幸運地來幫大家試試口味!231.jpg  

也許下次你們來心月就能品嚐到囉!

41.JPG  

心月懷石料理

(02) 8780 - 7756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 466 號 1樓 (門口在花旗銀行後方,嘉興街) 

營業時間:11:30 ~ 14:30 / 17:30 ~ 21:00 .

店家FB粉絲團: https://goo.gl/IPbM3x

特約金牌    

 

A.點入發送網,現在送你【心月懷石料理】單人午餐懷石料理(月餐)套餐。

B.特約:結帳前持發送網金牌照、晚餐時段消費即贈送山藥明太子乙份,特約期間至2016/7/31。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lmpa
41 人追蹤

文章:462

人氣:20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