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

2016

紋繡眼線 一個月後補眼線

剛生完蕎妹的時候,因為新手媽媽菜得很忙碌根本沒時間化妝,
但又不甘心從此變成黃臉婆,所以決定送自己的新年禮物就是 - 繡眼線,
當時我有寫了兩篇紀錄文,第一次繡跟一個多月後回補---

Jan 19 Sun 2014 [繡眼線] 懶人境界再提升, 隱形眼線全紀錄

May 01 Thu 2014 [繡眼線] 極致的騙人素顏, 隱形眼線part 2

兩年過去了,對於當年有繡眼線覺得真是明智之舉XD

但當時有說因為植物染料是會隨時間慢慢淡化的,
當線條開始變細的時候,我小時候眼皮受傷凹陷處那塊的眼線就變得很突兀,
雖然睜眼的時候不明顯還是很有神,但龜毛如我在Yuki出國比賽拿金牌回來後,決定還是來補一下好了~

紋繡眼線 兩年後

Yuki去年赴首爾參加半永久紋繡大賽的照片---

undefined

其實線條還算ok,隱形有神的效果也都還在,就是閉眼後開始有虛線感而已~

3D立體眼線 2年後

紋繡過程請恕我沒辦法拍照給大家看XDD
但大概就是 上麻藥 > 紋繡 > 清理 這樣,前面等麻藥作用需要點時間,
而真正紋繡的時間其實蠻快速的,如果是只有我之前做的3D立體眼線大概只消15-20分鐘,
但因為我今天除了補色還加繡韓式美瞳線,所以加起來大概花了40分鐘(不含等麻藥作用)

什麼是美瞳線?跟3D立體眼線有什麼不同?

A:相較於3D立體眼線是繡在睫毛根部(即填補睫毛與睫毛之間的空隙),美瞳線是繡在眼瞼內側邊緣的位置,
如果以化妝位置來說明,3D立體眼線是繡在一般畫眼線的位置,而美瞳線則是繡在畫內眼線的位置。

紋繡結束後,Yuki有給我一張繡後的注意事項,並很仔細的說明後續照顧的小細節,例如:

  • 當天眼線部位不可碰水,卸妝洗臉要小心。
  • 絕對不能用手去摸傷口,避免感染。
  • 回家後冰敷1-2小時,單一眼30分鐘交替冰敷。
  • 早晚洗臉後一定要擦藥膏,幫助傷口癒合。
  • 第2-3天會是最腫的時間,受不了可吃消炎止痛藥。
  • 第4-5天掉痂會是最癢的時候,注意千萬不可以用手剝痂皮,會造成顏色不均。

繡完當下其實只會小腫,不要畫眼妝其他部分的妝是沒有關係的,
我的右眼因為有傷所以腫的比較凸,但大致上都還好,消腫後就恢復正常,
剛繡完的眼線會超黑超有神,素顏馬上變超有精神!
(下圖照片攝於5/8紋繡當日,只有上防曬跟潤唇蜜)

紋繡眼線 剛繡好

當天晚上卸妝洗臉完後,眼皮有開始腫了---

紋繡眼線 第一天

拉開眼皮,可以看到內外眼瞼都是被粗黑線填滿的狀態---

紋繡眼線 第一天

因為我的眼皮上有凹陷,所以眼皮腫的時候眼線會比較明顯,(形狀也還看起來不自然,消腫就好了)
但閉眼的時候眼線完全是看不到的,所以才稱之為"韓式內眼線",一般狀況下都還是隱形的喔~~

紋繡眼線 復原期

這邊順便說明一下3D立體眼線跟美瞳線的位置,而兩種眼線加在一起就稱作:韓式內眼線。

undefined

紋繡結束的時候Yuki有給我一小罐藥膏,因為復原期間多餘的植物性色料會慢慢脫落,
所以偶爾會有混合著眼睛分泌物的黑色絲狀物在眼睛裡游來游去,
每天早晚洗完臉後,可以先用生理食鹽水沖洗一下眼睛,再用棉花棒以輕點的方式上藥。

3D眼線的上藥法之前有分享過了,直接點上去就可以~

紋繡眼線 照顧

那因為美瞳線比較內側,且內眼瞼比較濕滑不好塗藥,所以是先將藥點在下眼瞼內側再緊閉雙眼,藥就會一併沾到上眼瞼內側了~~~

紋繡眼線 上藥

頭三天擦藥會是最痛的,大概就跟跌到擦碘酒差不多啦~~
下面是我每天想到就會拍的紀錄照---

第一天還好,變大外雙~

紋繡眼線 第一天擦藥

第二天腫的超誇張!!!下午我媽跟蕎妹視訊,看到我的臉還以為我跟老公吵架大哭變這樣XDDDD

紋繡眼線 第二天

因為腫到眼睛其實也張不太開,所以整天就躲在家冰敷,女兒看我躺在那邊眼睛蓋一塊布,也跑來湊熱鬧= =a

13139183_1189473154420404_7806423039735009965_n.jpg

第三天還是很腫,
不過這天也有個好笑的小插曲,
因為我剛好去看中醫,就問醫生娘說有沒有消炎用的蜈蚣草幫我抓兩帖,
熱情的醫生娘看了我一下,很大聲的說:『啊妳去割雙眼皮喔?!!!!!!!!』
害我很尷尬的說沒有啦我去繡眼線啦~~~
醫生娘:『哎唷現在肖年郎也流行繡眼線喔?我幫妳加一些大丁黃啦~消比較快!』
然後事實證明熱情老闆娘給的方子真的很有效!!!我隔天馬上消腫很多~ 
但這麼大聲我想連外面市場的路人都聽到了吧.......

紋繡眼線 第三天

托熱情醫生娘的福,第四天開始就不太腫了---

紋繡眼線 第四天

結痂也開始比較大塊的剝落,不過這時候會因為結痂變硬眼睛會刺刺癢癢的比較不舒服,記得千萬不要揉或是用手摳喔!!!

紋繡眼線 復原期 掉痂

第五天脫痂的狀況更好了,但這天不知道是我沒睡好還是怎樣,眼睛反而比前一天腫~

紋繡眼線 第五天

第五天比較靠外側的都差不多掉了,剩下比較多美瞳線的結痂~

紋繡眼線 第五天

第六天早上的樣子~~

紋繡眼線 第六天

基本上到第六天作息跟感覺已經都跟平常沒什麼兩樣了,
美瞳線因為比較靠內眼瞼,結痂變硬偶爾會刺到眼,眨一眨就會比較好,請務必忍耐不要剝他~~

紋繡眼線 第六天

當天下午我外出拍攝穿搭時,只有底妝跟唇膏,零眼妝但眼睛完全不會沒有神~~~~

紋繡眼線 第六天 淡妝

到了第七天,眼線變得很自然,很像只是擁有濃密的睫毛~~ >/////<

紋繡眼線 第七天

大部份的結痂已經差不多掉了,剩下內側還有比較細微的小色塊沒有脫落---

紋繡眼線 第七天 掉痂狀況

一般來說正常七天都會全部脫痂完畢,到第八天我還是零眼妝連睫毛膏都沒有的狀態,但眼睛超有神~~~~

紋繡眼線 第八天

有了韓式內眼線,出門只要顧好底妝,對沒時間+懶惰的媽媽我來說真的是 有如神一般的存在啊~~~>/////<

紋繡眼線 復原後

一個月後我跑去找Yuki檢查一下眼線復原的狀況, 順便接個睫毛:P 
(睫毛之前也有寫過分享文,有興趣請往這邊~)
Yuki說我吃色的狀況很好, 零眼妝卻依舊bling bling的日子又回來啦~  歐耶~~~

紋繡眼線 一個月後補眼線

因為我原本的眼線就已經繡了兩年,沒眼線的樣子只能翻舊照片,
左邊是2014年一月,右邊是2016年五月,兩張都是素顏,(但有帶放大片:P)
然後自從澳洲曬黑後就再也沒白回來過了所以膚色有差異也請忽略掉這樣XD

SAM_5490 拷貝.jpg

 

最後整理一下繡眼線後連續七天的變化,
由於我繡的是3D立體眼線+美瞳線,內外夾攻在照顧上會比較麻煩一點,但效果也是不得不說讚的好啦~~

紋繡眼線 全紀錄

 
[Q & A時間] 這邊寫的是我自己會有的問題, 如果有其他疑惑歡迎留言詢問喔^^

Q: 一定要兩種都繡嗎? 可以只繡美瞳線嗎?
A: 
其實想要有神一般3D立體眼線就可以辦得到了,單繡3D眼線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http://izzychou.pixnet.net/blog/post/185615691
美瞳線的功能只是"加深"眼睛的深邃度,
但沒繡過眼線的人,建議不要只繡美瞳線,雖然是繡在內眼瞼,但不會像自己畫內眼線那樣粗黑,
所以從外面看起來根本只有黑"一點點",效果可能會比你想像中的還不明顯,怕最後只是白痛白花錢~"~

 

 

Yuki 美睫美容工作室 (艾美睫舍)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ukieyeslash

地址: 台灣省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78號9樓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走路約2分鐘)

預約電話: 0931 350 325 (Yuki工作時無法接電話, 建議用Line/WhatsApp預約喔~)

Izzy周小米
12 人追蹤

文章:156

人氣:3586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