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L

2016

IMG_1509_副本.jpg

 

炎炎夏日常常熱到汗流夾背,尤其是在台北市這個車水馬龍的地方,光是等個紅綠燈就能感受到周遭的熱氣,而如果再待久一點,那便會覺得全身都快熟了,此時如果能夠來上一碗消暑的甜點那肯定會為這樣悶熱的天氣降溫不少。

來呷甜位於北門附近,距離台北車站、捷運北門站、西門町都不算太遠,如果在附近逛完步行過來,周遭有許多店家,走馬看花的時間很快便能過去。

IMG_1510_副本.jpg

IMG_1511_副本.jpg  

來呷甜這間店在5月底才開幕,在尋找店面開店前,已在網路上試賣他們自己研磨自製的全豆漿,他們的全豆漿也頗受好評。

IMG_1504_副本.jpg

IMG_1505_副本.jpg

IMG_1506_副本.jpg  

因為賣的是甜品,所以店內空間並沒有很大。

IMG_1502_副本.jpg


IMG_1503_副本.jpg  

價目表,除了夏天的冰、冷品之外,還有冬天的熱品,要不是天氣太熱,我倒是想嚐嚐他們的熱品。

IMG_1490_副本.jpg

呷尬意刨冰(選1~4) $55

IMG_1491_副本.jpg

炎熱的夏天就是要來碗冰涼的刨冰,冰塊刨成碎冰淋上濃蜜的糖漿在台灣是最常見的夏天冰品,而糖漿來呷甜不用現成的而是自己在廚房炒糖慢慢的熬煮糖漿,濃稠甜蜜完全不添加任何香精和色素,淋在冰涼的刨冰上,讓原本無味的清冰多了份甜蜜,選的料有紅豆、芋圓+蕃薯圓、珍珠、綠豆、海燕窩等,綠豆和紅豆煮得粒粒分明但裡面的豆仁卻不成沙,粉圓和芋圓+蕃薯圓軟Q有嚼勁,而海燕窩,我原本以為是愛玉,還訥悶著來呷甜的愛玉顏色怎麼這麼深,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海燕窩,而這海燕窩帶有黑糖的香氣。

IMG_1493_副本.jpg

花生冰Q麻糬燒(雪花冰底) $80

雪花冰的底,上面放著煮得綿蜜但又顆顆分明的花生,周圍在放上沾滿花生粉的麻糬。因為家裡傳統的關係,對於沾滿花生粉的麻糬我特別愛,生活在北部久了,偶爾想要吃個這個總要特意的去找,但對於來呷甜把沾滿花生粉的麻糬加在冰品中倒是第一次見到,牛奶做成的雪花冰,綿密帶有奶香,也因為刨得較綿細的關係,天氣熱時也較易融。

雪花冰的奶香濃郁,配上煮得綿密的花生和花生粉麻糬,吃著吃著開始有點像在吃冰的牛軋糖。 

IMG_1495_副本.jpg

芋見珍珠西米露 $55

為了求真材食料而選用台中的大甲芋頭,芋頭細火耐心的熬煮而成的芋泥飲,喝的時候可以喝得到芋頭細微的顆粒,淡淡的芋頭香,店家也為了因應現代人不喜好太甜的關係,去調整這飲品的甜度,也可以依個人的喜好去調整,裡面再加幾乎可以不用咬的西米露和帶有口感的珍珠,讓原本單一味道的芋泥飲多了份口感。

IMG_1497_副本.jpg

膠原銀耳湯(桂圓+枸杞) $50

IMG_1498_副本.jpg

銀耳又為白木耳,白木耳本身含有豐富的膠質,慢火長時間的熬煮,煮出白木耳中的膠質,讓膠質溶入湯中,再加上少許的桂圓和枸杞增添一些味道,銀耳的用料也不手軟,一碗膠原銀耳湯裡滿滿都是銀耳,每吃一口都能吃到銀耳,也因為銀耳燉煮的久,所以銀耳吃起來軟嫩卻不爛。

IMG_1501_副本.jpg

檸檬珍珠海燕窩 $45

海燕窩又稱石花凍是一種珊瑚草,裡面的營養跟燕窩一樣豐富,在採收之後,得經過反覆的泡、曬步驟後才可食用。來呷甜用的是東北角經「五泡五曬」的海燕窩。而吃過海燕窩的人應該知道海燕窩本身是無任何味道的,所以來呷甜在煮海燕窩的過程中加入了黑糖與蔗糖,讓原本無味的海燕窩多了黑糖的香氣與些許的甜味。

也因為海燕窩多了黑糖的香氣與蔗糖的甜味,添加在檸檬飲中,和檸檬飲裡的甜味有種合諧,不會覺得二者的味道是分開且無味,再添加珍珠增加不同的口感,在夏天裡來杯消暑又養顏美容的飲品,是愛美女性的好選擇。

 

 

來呷甜甜品

台北市萬華區延平南路11號

(02)5596-4288

粉絲團:來呷甜甜品

 

 

 

延伸閱讀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江子翠站】✬852港味糖水✬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山手作食場✬

【新北市 三重區】✬昕圃活力蔬食餐廳✬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GMD 老爹好食物的店✬ 好食材的傳遞者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富士山龍✬ 日本淺草必吃美食,現在在台灣也吃得到了

【新北市-永和區 捷運頂溪站】 ✬藍象廷 泰式火鍋✬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本家台灣咖哩✬ 台灣與日本國民美食的結合

【台北市 西門町 捷運北門站】 ✬滿漢牛肉麵食堂✬ 一間不惜成本,只為了滿足饕客舌尖上的享受

新北市-淡水區 淡江大學 ✬登打士街✬ 只要低消90就可以免費續麵包續到飽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