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

2016

title_0712.jpg

話說本月份是我寫文以來最文思泉湧的一個月,一直有想做的款式不停的在腦中徘徊,昨日整理這篇文到非常晚,晚上還夢到非常多的甲片(已瘋) 今日早上起來一直乾嘔所以決定排了個休,於是本來只有兩個款式的部分增加了第三款~

這篇要來介紹的是我也非常崇拜的Ageha老師,老師的風格偏華麗出的東西種類較多很多都是美甲意想不到的東西,這次介紹的就是老師出的彩繪粉跟糖果粉~


 

廠商資訊:

米奇小姐在東京官方網站米奇小姐在東京粉絲團

SAM_6245.jpg

SAM_6247.jpg

左邊是Power Multi 彩繪粉:是很細很細的透明粉末,使用的方式可以看米奇那邊有幫忙翻譯老師的做法(>>點這邊))

右邊是Power Sugar糖果粉:是很細很細的銀色粉末,撒在甲面上可以創造糖粉的感覺,一樣米奇那邊有翻譯老師的做法((>>點這邊)

接下來就是我自己玩的應用,雖然我覺得粉末在清理的時候很崩潰,不過不得不說Ageha老師真的是非常有創意,美甲的材料很多目前比較流行的部分就是玩表面的質感,老師可以一直想到新的質感推出我覺得真的非常厲害,我用了彩繪粉之後覺得其實還有很多款式可以發想喔~~在製作的時候一直一直覺得撲粉很煩可是撲出來的質感又很喜歡,每一天都把身上用的滿是亮晶晶的,看來也是要來入手一台集塵器才行(寫到一半自燃.......)

SAM_6146.jpgSAM_6147.jpg

這一款是偏民族風的款式,夏天就是充滿彩色阿~還有圖騰之類的,使用彩繪粉可以畫出有點沙沙的質感,覺得表面蠻像布面印刷的。

示範的這款是大拇指,先畫白色法式兩層,然後全體塗佈一層建構。

(P.S 老師使用說明是沒有上建構,但我自己在使用的時候因為每款的凝膠殘膠量不同,所以我還是建議薄上一層建構比較好撲粉。)
SAM_6148.jpg

整個甲面撲上彩繪粉,稍微拍掉多餘的粉末之後照光30秒,固化之後再用粉塵刷刷掉多餘的粉末。

(P.S 這邊忘記講到,因為這指是法式所以我有用凝清把透明的部分黏到的粉清掉喔~不過如果不介意的話其實粉上在透明上面之後再上建構也看不太出來)

SAM_6150.jpg

這次使用螢光色系,在撲了粉的表面要順利可以暈開顏色凝膠需要用"凝清"先稀釋一下,不然直接畫上去就會有乾刷的感覺。

(P.S 也不是所有的凝膠混凝清都會稀釋,如果你手上的膠混凝清是變成粉末狀,那那個凝膠就不適合。)

SAM_6151.jpgSAM_6152.jpg

用混好的凝膠畫出圖騰大概的位置,每個顏色都要稀釋才畫上去,畫上去之後會覺得顏色擴散的很快,我覺得很有小時候畫彩色筆的感覺~很可愛~

SAM_6153.jpgSAM_6154.jpg

顏色會自然的帶開,所以不用太介意顏色交錯的部分,帶有一點沙沙的質感很可愛呢~

接著使用彩繪細筆沾深藍色拉出圖騰的外框線,這邊顏色就不用稀釋,保留帶有印刷感的線條。

SAM_6156.jpgSAM_6158.jpg

使用白色點出圖騰中的白點及粉點,固化之後使用免清上層封膠。

SAM_6161.jpg

將螢光粉紅混合粉末調出浮雕膠的質感。

SAM_6168.jpgSAM_6171.jpg

將調好的螢光粉紅一點一點的點上民族風流蘇球球,點好之後先不要照光,將球球沾上粉末再照燈固化。

SAM_6206.jpg

點上的球球因為沾了粉末會像絨面一樣的質感我個人非常的喜歡~~

SAM_6207.jpg

近看圖騰的部分因為粉末的關係很像布面印刷,使用這個技法畫的顏色會比較淺色,而且也很好做疊色喔~有機會可以試試看,我覺得非常好玩。

SAM_6173.jpgSAM_6191.jpg

另外一款是使用糖果粉,這次用到的都是螢光色系!!

先使用半透明的白色打底。

SAM_6174.jpgSAM_6192.jpg

這次畫花都是使用這隻小圓筆,最近很重視筆,所以往後使用的筆也會拍出來~

先使用螢光粉紅畫出長條形的花瓣,因為我這次配的是四個顏色,所以稍微數一下在花朵配置的第五片的位置再畫上一辦螢光粉紅。

沾膠的時候如圖沾取少量即可,這個花朵帶點刷痕跟透感比較好。

SAM_6193.jpgSAM_6194.jpg

每畫一個顏色照燈10秒,依序畫出彩色花瓣。

SAM_6195

最後完成的半朵花,固化之後薄上一層建構。

SAM_6196.jpgSAM_6197.jpg

使用糖果粉。

SAM_6179.jpgSAM_6198.jpg

撲上粉末之後一樣稍微拍掉表面的粉末然後直接照光30秒,固化之後再用餘粉刷刷掉多餘的粉末。

接著再使用建構膠塗佈整個甲面。

SAM_6201.jpgSAM_6202.jpg

使用彩繪細筆,先於花心的位置畫出圈圈。

SAM_6203.jpgSAM_6204.jpg

先勾勒單數的花瓣照光10秒,再勾勒雙數的花瓣並且於花心畫出微小的細線,固化之後再貼貼紙上上層就完成了~

貼紙的部分沒有拍到,但拍了另外一指兩朵花的。

SAM_6185.jpgSAM_6186.jpg

同樣的做法但分布位置是上跟下。

SAM_6187.jpgSAM_6188.jpg

一樣撲上糖果粉固化之後建構,接著再用細筆描繪。

SAM_6189.jpgSAM_6190.jpg 

貼上貼紙再上上層就完成了~

SAM_6208.jpg

搭配的素色是透白直接撲彩繪粉會變成非常像毛玻璃,比起霧面上層我覺得又更像喔~ 所以我在畫這個透白的時候一直覺得這個粉可以做出雪紡紗的質感!!

SAM_6209.jpg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跟亮片凝膠有什麼不一樣,我的想法是因為材料是分開的關係,所以如果要重疊顏色就不需要多買很多罐顏色的膠,並且直接撲粉的密集度比凝膠來的要密集多了!!另外這個款式設計的是有用建構封起來的設計,但這個粉末也可以直接撲在表面變成像糖果表面一樣(可參考舊文>>【甲片作品】毛絨感糖霜砂糖果子璀璨光療DIY ),可以局部使用也可以整面使用,如果不想要太多罐材料的話,單買亮粉向來都比亮片凝膠來的用途多,但缺點就是需要一直清粉,然後材料要小心使用凝膠都要蓋好不要讓粉入侵了!!

SAM_6219.jpgSAM_6220.jpg

最後一款是我一直在腦中想說彩繪粉可以做出雪紡紗的感覺,所以先使用黑色調出半透黑,固化之後薄上一層建構膠。

SAM_6223.jpgSAM_6224.jpg

黏上大小不一樣的金色星星,固化之後再薄上一層建構之後撲上彩繪粉,就會變成霧面的狀態。

SAM_6225.jpgSAM_6226.jpg

接著使用半透黑再塗佈整面,直接黏上第二層的星星,位置要交錯,固化之後再薄上一層建構。

SAM_6227.jpgSAM_6229.jpg

撲上彩繪粉之後會如圖有重疊兩層不一樣飽和度的金色星星,除去粉末(可用凝清)再使用金色凝膠繞邊及畫出星座就完成了~

SAM_6237.jpg

這個款式因為是黑色的對焦的時候一直很不容易,也因為顏色對比較大所以細節也不容易拍出來,猶豫很久要不要分享,但很想讓大家玩玩看雪紡紗的設計,覺得使用粉末之後的半透霧紗感很相像,我之前有試過別種做法都沒有層次這麼明顯,但因為是今天臨時起意要做這款,所以就偷懶使用黏亮片的設計,改天有機會再來做別種樣式。

 SAM_6244.jpg

大拇指的部分是有調過凝清再塗上可以看出來明顯的暈染紗質感,覺得半漸層的樣式也蠻新鮮,這個粉是越玩會有越多想法出來的東西,希望大家也能一起發想喔~

SAM_6211.jpg

SAM_6213.jpg

SAM_6215.jpg

SAM_6216.jpg

SAM_6217.jpg

SAM_6218.jpg

去年的時候我一直都覺得螢光色系很苦手,但今年莫名的很喜歡用它們,每次覺得自己有突破以往的喜好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又前進了一點,常常覺得擁有這個興趣真的是太幸福了,不知道你們是否也有這樣子的感覺呢

【想要一起討論光療DIY加入我的粉絲團】

Gina 吉娜兒
9 人追蹤

文章:22

人氣:1567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