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L

2016

IMG_1469_副本_副本  

在台灣,吃素的人不算少數,不論是因為宗教或是個人又甚至是為了健康。但可惜的是,在台灣素食的餐飲的選擇卻不多。

我因為家族有人因為宗教的關係,所以從小或多或小有接觸過全素食這類的東西。坦白說,素食我並不排斥,但我無法接受的是,那些用豆製品再製的素雞、素肉、素魚、素鴨,感覺明明都已決定要吃素了,還來個素雞、素肉、素魚、素鴨,是在緬懷自己無法吃葷的無奈嗎?再者,吃這麼多的豆類再製品,真的就對身體好嗎?當然這些只是個人的淺見。畢竟我吃東西喜歡吃食物的原貌,太過於加工與吃不出食物的原味通常我都不太會接受。

IMG_1421_副本.jpg

IMG_1415_副本.jpg

昕圃活力蔬食位於三重商工附近,建議搭捷運到菜寮站後轉搭292的公車,下車後步行約30秒便可到達。

IMG_1416_副本.jpg

IMG_1418_副本.jpg

而昕圃活力蔬食餐廳這間店老闆曾經因為工作的關係三餐飲食不正常,使得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後來自覺這樣的狀況不能再這樣下去,所以開始從飲食去改善,也進而開了這間店來照顧素食族群的客層。

IMG_1419_副本.jpg

IMG_1420_副本.jpg

IMG_1422_副本.jpg

門口外面感覺綠意清新,在悶熱的夏天看了還挺舒服的。

IMG_1432_副本.jpg

IMG_1433_副本.jpg

IMG_1434_副本.jpg

IMG_1435_副本.jpg

IMG_1436_副本.jpg

店裡的設計簡單、清新,裝潢也不會讓人感覺太過於沉重。

IMG_1437_副本.jpg

這裡還有個會議客可供顧客訂位或是團體聚餐。

IMG_1438_副本.jpg

IMG_1442_副本.jpg

 

IMG_1443_副本.jpg

IMG_1444_副本.jpg

IMG_1445_副本.jpg

IMG_1446_副本.jpg

IMG_1447_副本.jpg

IMG_1448_副本.jpg

餐點內容皆由昕圃的主廚自己設計,連同菜名也是主廚自己命名的,單單看餐點名稱就感覺菜色有別於一般的蔬食店家,然又聽到這些菜皆由主廚設計的,直覺這個主廚腦袋裡有點東西和深度。

主廚因為從小吃素的關係,再加上工作後都是從事素食創意料理的餐飲業,後又因有在國外工作過,所以餐點內容有時看名字會帶有異國風味。

也因為主廚曾在國外工作的關係,更深感台灣的自有產物非常豐富,如果用心料理必能將食材的美味表現更好。 而畢竟這間是為了照顧素食的族群,所以餐點上都會註明是否含蛋或奶。

IMG_1451_副本.jpg

因為身邊帶個孩子,店裡也提供孩子專用的兒童餐具及兒童座椅。

IMG_1453_副本.jpg

IMG_1454_副本.jpg

鮮食沙拉-迷迭香馬鈴薯鮮食沙拉(胡麻柚醋醬 / 野莓優格醬)

這道沙拉有提供二種醬,而醬的部份主廚為了確保素食者能夠安心食用,所以主廚自己親自調配。

而醬的部份,胡麻柚醋醬酸酸的,感覺像我們一般吃的日式和風醬,但卻又帶有淡淡的胡麻和柚的香味,挺有深度的。

野莓優格醬,是甜的沙拉醬,酸酸甜甜的,且醬帶有莓果的酸香味。

生菜沙拉的擺盤兼顧著視覺上的美感與顏色上的豐富性,生菜本身乾淨,吃起來清脆帶有鮮蔬自己本身的甜味,即便不沾醬吃也很好吃,馬鈴薯球綿密濕潤不乾澀,迷迭香的味道一點也不重,淡淡的如果不細細品嘗完全感受不到迷迭香的存在。

IMG_1457_副本.jpg

私房前菜-京都胡麻豆腐腦

IMG_1459_副本.jpg

豆腐做成球狀,下方有片白蘿蔔,而下方的湯汁裡有加了一些香椿。

這道是有點溫度微暖的開胃菜,豆腐綿密如凍,和白蘿蔔及湯汁一起吃,味道和協且不衝突,胡麻就只有上面那一點點,所以胡麻的味道並不會太重。

IMG_1466_副本.jpg

京都胡麻豆腐腦所附的韓式泡菜,這也是主廚自行醃製的,所以會比外面販售的泡菜辣些。泡菜本身醃得入味,剛開始吃第一口時,覺得這辣度還好並沒有很辣,但在吃第二口、第三口後,開始感覺到它的辣度,果真以我現在的耐辣程度真的有些受不了,嗜辣者可以試試。

IMG_1462_副本.jpg

私房前菜-日式沁蜜牛蕃茄

IMG_1463_副本.jpg

這道是涼的開胃菜,尤其是在這個炎熱的夏天,來點涼的菜,提振一下自己的食慾。

整顆牛蕃茄去皮後浸泡在蜜中,上桌前主廚會將蜜切瓣,方便讓客人夾取食用。也因為牛蕃茄浸泡在蜜中,所以在吃每一口牛蕃茄時,蜜的漿會從蕃茄中爆出。

IMG_1464_副本.jpg

日式沁蜜牛蕃茄所附的海苔酥,酥酥脆脆的,剛好小妞在旁邊所以這碗成了她搶食的小點。

IMG_1467_副本.jpg

主餐- 精緻手料 芭達雅南洋鮮蔬煲

IMG_1468_副本.jpg

利用鮮蔬、豆腐、素料所料理的煲,帶有微辣,裡面的食料煲得入味,讓我覺得特別的是,它裡面有用椰肉入菜,剛開始看到裡面有椰肉時,以為是食用的百合,在咬下時第一口感覺像是波蘿蜜,但在齒間咬開後才發現是椰肉。

IMG_1470_副本.jpg

塔香麻油三杯帝王菇

帝王菇就是杏鮑菇,杏鮑菇體型肥厚碩大,口感近似於鮑魚,吃起來又帶有淡淡的杏仁味,簡單的料理就能吃得到杏鮑菇的美味,主廚用三杯的方式料理,也為了讓杏鮑菇更入味,在切斷面割成網狀,也順應著杏鮑菇的口感加入了用蒟蒻做的海蔘,還有栗子、素肉等,另外再加花椰菜、紅椒、黃椒來增加料理的色彩。

IMG_1478_副本.jpg

主廚經典燉湯

IMG_1480_副本.jpg

湯品的部份就依主廚當天的情況所決定,因為最近天氣較炎熱,所以主廚設計了這個較清爽的湯,送上來時還有湯蓋蓋著,店員貼心的提醒要喝再打開就可以了。

大多數的餐廳湯都會在主餐前上,而昕圃則是在餐後上,因為湯較清爽的關係,可以在吃完重口味的主菜後,緩解口中的味道。

IMG_1473_副本.jpg

義式夏蕾冰咖啡

IMG_1474_副本.jpg

冰咖啡的底加鮮奶油,鮮奶油本身不會太甜,但也因為要讓鮮奶油好融到冰咖啡裡,所以鮮奶油並沒有打得很發,所以會感覺有些微的融。但較讓我訝異的是,通常我在自烘咖啡館以外的店家喝到的咖啡都會純粹把它當飲料喝,但昕圃的這杯冰咖啡反倒讓我有些意外,咖啡味濃卻不苦澀,在一般咖啡館的水準之上。

IMG_1475_副本.jpg

可爾必思蝶豆汽泡飲

可爾必思加 上面再加一球蝶豆花冰淇淋,因為這杯是友人的,所以我也就不太方便試味道了。

IMG_1484_副本.jpg

經典黑森林巧克力蛋糕

旁邊附著冰淇淋,這球冰淇淋用著三種米做的,冰淇淋綿密吃時帶有淡淡的米香,但也因為用米做的關係,所以會較快融。

IMG_1487_副本.jpg

Talato義式熔岩黑浮

IMG_1488_副本.jpg

IMG_1489_副本.jpg

義式黑咖啡+冰淇淋,冰淇淋同樣是米做的,可分開吃或是將冰淇淋加在熱咖啡裡一起喝。

這黑咖啡據友人的說詞,咖啡味道濃但卻不苦澀,非常好入喉,在一般咖啡館的水準之上。而冰淇淋因為友人無法吃冰,所以全交由我家小妞解決。

 

 

 

 

食記皆為當下個人口感的記綠,但因為每人對於"味"的感受不同,所以個人的記錄並不意味著每個人的感覺。 

 

 

昕圃活力蔬食餐廳

新北市三重區三民街272巷1號

(02)2988-2933

粉絲團 昕圃活力自然餐館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