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UL

2016

ther_副本.png

大家好,我是冬至

保養中最重要的就是「清潔」和「防曬」這兩件事。

之前有寫過關於清潔的一些疑惑解答和潔顏產品的推薦,那今天要來聊聊「防曬」的話題。

皮膚受到損傷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日曬,像是造成黑斑、皺紋、皮膚鬆弛老化等等問題,因此在日常保養中防曬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環,每天做好清潔做好防曬,皮膚自然差不到哪裡去~

接下來要和大家介紹一些防曬理論,對於防曬觀念不清楚的同學們和我一起做筆記吧!

 

1.每天都要使用防曬,無論有沒有出門都要擦,颳風下雨也要擦

2.手邊至少要有一隻真正的防曬產品,不是化妝品不是妝前乳,是可以讓你皮膚受到保護的防曬。這樣的防曬產品要認得 「SPF」「PA 兩個指數才能真正發揮防曬效果

3.那「SPF」「PA」是到底什麼呢?​

一般來說陽光對皮膚的傷害分三種

290~320nm 紫外線B光波段(會造成皮膚曬傷)

320nm~340nm 短波紫外線A光(會造成皮膚曬黑)

340nm~400nm波紫外線A光(會造成皮膚老化)

「SPF」指的是防曬倍數,意思是在不擦防曬產品的情況下去戶外曬太陽,平均15分鐘會曬紅。那防曬倍數就是可以延緩你被曬紅的時間,SPF後面的數字就是15分鐘的幾倍,例如SPF50指的就是可以延後750分鐘被曬傷。

「PA」 才是表示能夠預防UVA對皮膚傷害程度的指數,也是防止曬黑的參考數值。現在日系的防曬產品有出到最高的四個+

DRETYRT.png(圖示來自網路)

4. 防曬用量

防曬產品的用量是防曬乳在臉和身體上有沒有發揮效果的重要關鍵之一,但這點很常被忽視。防曬產品需要擦「至少平時擦乳液兩倍的量」,日常中擦保養品的至少兩倍用量的防曬乳才足夠。如果你習慣用有防曬系數的隔離霜薄薄擦一層當潤色和防曬的話是沒有防曬效果的!因為防曬乳要完整的覆蓋你每吋肌膚才能達到防曬目的。(皮膚科醫師陳雅慧醫生曾在防曬專題的訪問中表示單次建議量至少為2毫克/平方公分)

我知道有很多人在選用底妝產品(例如粉底、BB霜)時會特別注重防曬系數的部分,不過就如同剛剛上述所說的,產品用量要「至少平時擦乳液兩倍的量」才有防曬效果,那這樣底妝產品要發揮防曬效果,使用的量都讓人變成面具臉了,所以建議不要依賴化妝品裡的防曬成分喔。

5.使用防曬產品後要卸妝嗎?

防水型及潤色防曬乳需要卸妝,還有請仔細看一下你使用的防曬產品後面的使用說明,有些會註明一般洗面乳即可洗淨,有些會註明需要卸妝產品清潔。

 

 

下次和大家推薦清爽好用的防曬產品,謝謝收看,我們下次見
 

推薦的防曬產品文章在這邊   【夏日防曬特輯】開架式 ♡ 輕透好用的防曬產品推薦

References:

1. Regina Gao. youtube video<护肤里的头等大事,跟着蕊姐选防晒 / Favourite Sunscreen>

2.邱品齊醫師<防曬品的防曬系數可信嗎> http://skindocchiu.pixnet.net/blog/post/89932007

3.邱品齊醫師<肌膚保養沒有規則只有原則> http://skindocchiu.pixnet.net/blog/post/5308288

4.寶拉珍選臉書專頁「產品教室Q&A: 防曬需要卸妝嗎?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61308653434

 

 

 

冬至
0 人追蹤

文章:0

人氣:148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