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L

2016

螢幕快照 2016-06-25 下午4.11.34.jpg

這篇我本來打算4月底就要發了,無奈5/5立即被宣告住院化療,照片都拍好了,也都從4月初日本買回來用了快一個月,想說可以好好寫一下心得,人算不如天算,就這樣進醫院了,結果就一直拖到這次出院才有時間整理照片和撰寫,照片都是約莫4月底就拍好的,所以就只是再整理文字而已,其實,如果有人沒有去這趟日本的話,可能我對這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印象會更好,但就是因為我自己去了,看到太多所謂的"現實",所以反而讓我對這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越瞭解、越扣分,就讓我娓娓道來。

 

螢幕快照 2016-06-25 下午4.12.17.jpg

首先,我真的看不懂台灣的媒體在第一季時大炒這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的目的是?因為這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照理說台灣沒代理商,應該沒有商業考量,除非日方直接跟台灣媒體、部落客、名人等聯絡,因為現階段,看準台灣太多人瘋日本、遊日本,總是會買一堆日本藥妝,所以就算台灣沒有正式代理商,日方其實也會有這樣的操作,包括日本藥妝必買,吃的就是台灣人前往日本遊玩掃貨,這塊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也是讓我覺得炒得莫名其妙,氣墊粉餅是很紅,但也沒紅到那麼扯,台灣一直放話這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在日本一塊難求,說真的 ...我去日本時,貨有夠多的,完全沒有所謂的"暢銷",或是很多人都在試的盛況,我去䅰多家店都是一樣,所以後來,我甚至都還有點猶豫根本沒那麼夯的話,到底要不要買 ...,但我最後是想說,都來了,還是各買一塊回台灣試試看,總而言之,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真的沒有到很紅、很夯、很暢銷,這是事實。

 

螢幕快照 2016-06-25 下午4.12.43.jpg

這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共分兩款,一款是基本金黃色的水潤款,另一款是玫瑰金的無瑕款,外型基本上都是水滴蛋形的,就顏色不同,質地不同的部分在防曬係數上是比較明顯,水潤款是SPF30/PA+++,無瑕款防曬係數略高一點點,SPF32/PA+++,大概是這樣分,外包裝顏色也略有不同,顏色分01、02,我是都買01,主要是在試的時候01比較亮一些,02就真的比較暗了,價格含盒的話一盒一蕊一組3200日圓含稅,日本的話滿5000日圓就可以退稅。

 

背卡的部分都是日文,主要拍給懂日文的人參考一下:

螢幕快照 2016-06-25 下午4.13.08.jpg

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 水潤款SPF30/PA+++

 

螢幕快照 2016-06-25 下午4.13.30.jpg

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 無瑕款 SPF32/PA+++

 

螢幕快照 2016-06-25 下午4.13.53.jpg

再來,就是對這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標榜MADE IN JAPAN我有點意見,其實MADE IN JAPAN很好、很棒,也很難得,這是加分,但我就不懂,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憑什麼一直強調自己是唯一日本製的氣墊粉餅之類,早在之前MAC 的美肌智慧氣墊粉餅(黑盒款),就是MADE IN JAPAN,雅詩蘭黛後來的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也是MADE IN JAPAN,所以我看到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一直強調自己唯一日本製,我只會覺得,原本加分的東西,反而讓自己變得更狹隘,同時讓自己有有一種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井底之蛙感。


幾個行銷操作問題如上,還是直接來看產品、妝容比較實在:

螢幕快照 2016-06-25 下午4.14.20.jpg

蛋形、水滴型的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其實是頗可愛的,也有別一般多數是圓形的氣墊粉餅外型設計,而且外盒也沒有傳統氣墊粉餅那麼"厚"!

 

 

螢幕快照 2016-06-25 下午4.14.41.jpg

氣墊粉撲的部分,配合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的設計,也是做成蛋形的,特別的是,氣墊屬於下半身比較肥胖,上半身慢慢縮小,所以上妝時,主要受力會集中在下半部,妝容也會壓在下半部為主。

 

螢幕快照 2016-06-25 下午4.15.14.jpg

全新的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還是有一塊膠膜,使用前需要撕開。

 

螢幕快照 2016-06-25 下午4.15.39.jpg

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的氣墊設計,雖然很新奇的做成蛋型水滴型,但其實就跟傳統氣墊粉餅沒啥兩樣,我反而是覺得撕開來沒有想像中那麼濕潤的感覺,看起來還是乾乾的這樣,所以到底這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能創造多濕潤的底妝,我一開始是有點懷疑的,畢竟我用過的氣墊粉餅也非常多了,濕潤的、無瑕的、霧面的等 ...各種多少都體驗過了,所以心目中,一直都有一定的標準了,但還是試在臉上感受才最準,不然看網路上,這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評價多數還是好的。

 

首先是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水潤款)

螢幕快照 2016-06-25 下午4.17.24.jpg

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水潤款)

網路評價最好的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水潤款),完全沒修片的隔離霜後就直接拍,臉上一些小粉刺不是遮得很完美,但肌膚的光澤感算是明顯,但要說是掐得出水還是非常水潤?我自己是覺得還好而已,就有一個基本的水潤分數,但比起真的要夠水潤的氣墊粉餅妝效,一些傳統的韓國氣墊粉餅,甚至是LANCOME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第一代,非無瑕款),都還真的是勝過這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水潤款),但你說他很一無是處嗎?其實也不是,只是可能如果你沒用過那麼多氣墊粉餅的話,也許會驚艷,但如果真的用過很多氣墊粉餅的話,說真的,這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水潤款)就表現中上而已。

 

螢幕快照 2016-06-25 下午4.18.07.jpg  

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無瑕款)

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水潤款)後,就是玫瑰金色的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無瑕款),其實我是在同樣光源,但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就是特別黃一些,整個妝感也比較重,但比較起來,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無瑕款)的遮瑕度確實比較好,跟剛剛的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水潤款)比起來,妝容的無瑕感就更明確了些,但光澤感就真的沒有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水潤款)那麼好,相對就是被犧牲掉了一些,但硬要比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水潤款)的自然感,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無瑕款)的妝感比較重,拍一拍感覺衣服也都要穿好,才不為那麼突兀,但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水潤款)就可以簡單拍一拍,套個運動棉褲就能出門的隨性自然,這是主要的差別。

 

至於說妝容持久度還是什麼的,這些就都普通而已,畢竟不是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特別想要強調的,主要還是在於妝效,以及日本製的品質感,但妝效上,不到很頂尖這也是事實,所以,我是覺得沒那麼值得買,除非你真的想嚐鮮,但你如果真的用過很多氣墊粉餅的話,難免是會對這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有些失望的。

 

 

延伸閱讀

再一次很實用!這些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也都通通通用。很具實證精神! 

很實用!這7個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都通用。想裝什麼就裝什麼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2016最新日本必買。我的日本藥妝戰利品(附價目對照)。12種商品,共34件! 

日本必買!SS製藥痘痘藥(價目)。一次買了2+5條!大紅痘、紅腫痘一晚就很消 

最新!2016日本藥妝逾百項商品價目表(東京)。45張照片集錦 

我永遠都在補貨的4款日本藥妝必買(價目)/感冒藥、頭痛藥、粉刺藥、痘痘藥 

實在太可愛了!!MISSHA X LINE熊大、莎莉氣墊粉餅、兔兔四色眼影(開箱、價目) 

熊大氣墊粉餅!MISSHA X LINE FRIENDS聯名彩妝介紹、全價目、全試色整理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比較遮、比較持妝)VS.舊版的水潤透亮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迷人精油香。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餅(妝容)。5點熱賣原因整理 

涼涼的!碧兒泉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近拍)很輕鬆自然,毫無妝感的水潤透亮 

日本製.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超近妝容)韓國熱賣3個原因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0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