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

2016

IMG_1330_副本_副本  

料理長的創意,

視覺上的饗宴,

舌尖上的享受,

味蕾上的滿足。

IMG_1317_副本.jpg

IMG_1318_副本.jpg

IMG_1315_副本.jpg

IMG_1314_副本.jpg

搬家後的新址在板橋中山路一段上,鄰近板橋大遠百,以交通位置來說雖然離三鐵共構的板橋站有段距離,但也不會太遠約10分鐘的路程,當作散步走來還挺悠閒的。

IMG_1313_副本.jpg

IMG_1310_副本.jpg

IMG_1311_副本.jpg

IMG_1312_副本.jpg

IMG_1302_副本.jpg

IMG_1303_副本.jpg

IMG_1307_副本.jpg

而畢竟是日式料理,所以從進門後放眼望去的擺設、器皿、餐具,都是日式風格。

IMG_1306_副本.jpg

常吃日本料理的人應該都知道,會因產季時節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魚獲,也因此山手作食場將因應季節而出的餐點寫在這黑板上,

IMG_1305_副本.jpg

IMG_1308_副本.jpg

IMG_1304_副本.jpg

板前也有位置,可以看到料理長在製作每位客人餐點的過程。

IMG_1321_副本.jpg

IMG_1361_副本.jpg

IMG_1362_副本.jpg

IMG_1364_副本.jpg

IMG_1365_副本.jpg

IMG_1366_副本.jpg

IMG_1367_副本.jpg

munu上的這的餐點是常態,因時節產季而限定的菜色在板前上方的小黑板。

IMG_1319_副本.jpg

IMG_1320_副本.jpg

山手作食場也有提供酒單,可供想要小酌的顧客選擇,但記得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IMG_1322_副本.jpg

胡麻迷你沙拉

IMG_1325_副本.jpg

胡麻沙拉有分正常份量及迷你份量,如果用餐的人不多可以點迷你份量的沙拉來吃,但即便是迷你份量的沙拉,它的擺盤一點也不隨便。

胡麻迷你沙拉裡有多種生菜、水果,如:洋蔥、美生菜、豆苗、蕃茄、葡萄、蘋果等多樣蔬果,淋上胡麻和風沙拉醬,而因為沙拉醬用的是胡麻和風醬,所以吃起來會帶點些許的胡麻味,即便如此沙拉裡的蔬果仍保有蔬果該有的脆感與甜度。

IMG_1328_副本.jpg

松阪豬佐蜂蜜芥末

IMG_1329_副本.jpg

有油脂又不過軟,料理後的松阪豬帶有脆彈的口感,再淋上料理長自行調製的蜂蜜芥未醬。

芥末醬用的是芥末籽醬調製而成的,適合用來搭配肉類,和日式料理裡所搭配的芥末不同,芥末籽的味道較溫和不會辣嗆,細咬芥末籽會吃得出微酸感。而貼心的是,松阪豬佐蜂蜜芥末送上來時,盤子是溫熱的,除了讓肉保有溫度之外,還有就是利用盤子的溫度,逼出松阪豬裡的肉汁,讓肉質保有軟嫩及脆度而不乾澀。

IMG_1343_副本.jpg

豐盛散壽司(附味噌湯、漬物)

IMG_1330_副本.jpg

送上桌時,一碗滿滿豐盛的生魚片,裡面有鮭魚、鮭魚卵、海膽、旗魚、土魠、海鱺、鮪魚、干貝、胭脂蝦、海鱺魚卵組物、穴子、玉子燒等,依每天所挑選的魚種來搭配,約會有5~7種的生魚片。 

IMG_1331_副本.jpg

IMG_1332_副本.jpg

IMG_1334_副本.jpg

IMG_1337_副本.jpg

滿滿多樣豐富的生魚片,魚肉給的厚度也讓人覺得很有誠意。整碗的生魚片佔了碗上方2/3的高度,醋飯只有在碗下的1/3,而醋飯則是用是溫醋飯,料理長非常堅持醋飯不隔夜,只使用當天混調的醋飯。

日式料理吃過不少次,倒是第一次吃到溫醋飯,原來料理長是用醋飯微溫的溫度來保持醋飯的味道,所以當下在吃時醋飯的味道是甜的。

IMG_1338_副本.jpg

IMG_1342_副本.jpg

豐盛散壽司還有附味噌湯,味噌湯裡面有不少料,味噌的味道對我喜愛清淡口感的人來說味道調的剛好。

IMG_1349_副本.jpg 

豐盛散壽司還有附盤漬物,是白蘿蔔漬物,白蘿蔔脆中帶有酸感挺開胃的。 

IMG_1346_副本.jpg

披隡壽司

IMG_1347_副本.jpg

料理長以千層麵的概念所研發出來的披薩壽司,以層疊的方式料理,最上層是因高溫而融化的起司,送上桌前會在每個披薩壽司上撒上柴魚片,所以當服務人員將披薩壽司端上桌時會看到柴魚在你面前跳舞。 

IMG_1351_副本.jpg

月見冷麵(夏季限定)

IMG_1354_副本.jpg

加顆半熟溫泉蛋的冷麵,食用前可將溫泉蛋劃破,讓蛋黃流到湯裡。

IMG_1357_副本.jpg

麵則是用日本的素麵也就是白麵,而湯頭是以柴魚高湯加薄鹽醬油熬煮而成,麵和湯再經過冷卻後,上桌前麵和湯就已經冷冷涼涼的,非常適合在悶熱的夏天想吃湯麵又怕燙口,而且涼涼的冷麵也可以促進食慾。 

IMG_1358_副本.jpg

櫻花蝦天婦羅

IMG_1360_副本.jpg

櫻花蝦是新鮮的蝦花蝦,剛炸好時櫻花蝦是粉紅色的,山手作食場在料理這道時,貼心把細小的櫻花蝦在油炸時弄成塊,以方便顧客食用時夾取。

剛送上桌時熱熱的吃,櫻花蝦天婦羅吃起來酥脆,而私心的覺得,這道料理涼掉之後味道更好,適合和朋友悠閒聊天小酌時享用。

IMG_1368_副本.jpg

白芝蔴烤布丁佐蘭花醬

餐後照例得來個甜點,女人即便再飽,看到甜點又會另開一個胃,當然我也不例外。

在烤布丁中混白芝蔴末,上桌前再淋上一點用蘭花做的蘭花醬,蘭花醬吃起來甜中帶點微澀,和白芝蔴烤布丁一起吃時,第一口會感覺還挺大人味的,但在接二連三口後反而越吃越好吃。

 

 

 

 

延伸閱讀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GMD 老爹好食物的店✬ 好食材的傳遞者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富士山龍✬ 日本淺草必吃美食,現在在台灣也吃得到了

【新北市-永和區 捷運頂溪站】 ✬藍象廷 泰式火鍋✬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本家台灣咖哩✬ 台灣與日本國民美食的結合

【台北市 西門町 捷運北門站】 ✬滿漢牛肉麵食堂✬ 一間不惜成本,只為了滿足饕客舌尖上的享受

新北市-淡水區 淡江大學 ✬登打士街✬ 只要低消90就可以免費續麵包續到飽

台北市-信義區【捷運市府站】✬哈克廚房✬

 「松山文創園區」✬LeTAO✬ 松菸店-來自北海道的人氣甜點

台北 捷運中山站-七訪 米朗琪咖啡館

 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

台北 松山 - Milkglider Latteartist Unity

台北 信義區-Artista Perfetto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74

人氣:88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