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L

2016


NEX7+SEL24F18Z


在台北的港式飲茶餐廳不少,但要找到推車式飲茶的餐館越來越少,
取而代之的,是一家家時尚精緻式的港式飲茶,或是現在化十足的迴轉港式飲茶,
有時特別懷念那種懷舊的推車飲茶,隱藏在西門町的獅子林大樓10樓的金獅大酒樓,
就還保有傳統的推車服務,吃美食的同時,也有部分是在享受其用餐氛圍。


搭上電梯直達十樓,沒有舒適寬敞的候位環境,找到門口負責接待的阿姨,等待空桌即可入座。

熱哄哄的用餐環境,空間非常大,桌數也相當多,坐滿著用餐的顧客,整個氣氛熱鬧又吵雜,
感覺像是香港電影中會看到的景象!空間規劃上比較壅擠,有提供嬰兒椅。


推車在狹擠的空間不停穿梭著,有些熱門菜色推到座位旁時很容易就沒了!直接點比較快。


坐定後先選擇要喝的茶品,茶資一人NT.25,當天選的是香片。


小點NT.70、中點NT.80、大點/特點NT.120,價位一般,也有大菜可以選,
低消為每人一茶一點,另收10%服務費。


奶焗白菜
軟嫩的白菜,口感濕潤,軟甜,加上些許奶香以及焗烤香,不膩而可口。


排骨
排骨有入味,部位比較肥些。


蝦仁腸粉
皮略厚但挺Q彈的,腸粉有稍微入味,很怕吃到整個腸粉沒味道,蝦仁偏小,算中規中矩的表現。


鮮蝦腐皮捲
酥酥脆脆的腐皮捲口感很好,鮮蝦頗大,內Q外酥的層次感很分明,
比較可惜的是油沒瀝乾,堆積在腐皮下層,導致腐皮捲上層很脆但下層油膩。


蟹黃燒賣
還ok吃沒啥太大的感覺。


鳳爪
雖然只有一小碟就要NT.70,每次吃港式飲茶總還是忍不住想點之,
軟透度稍嫌不足,軟卻不到入口即化,味道的豐富性上也較單薄。


奶皇包
個人比較喜愛的是流沙包而非奶皇包,奶皇甜甜的,內餡綿密不乾,不難吃但也沒有很愛。


廣州炒飯,NT.150
炒飯好吃與否相差很明顯,粒粒分明的炒飯,略帶咬勁,些微的鹽巴和雞蛋調味,就很好吃,
炒飯中還加入細碎的叉燒,增加香氣和鹹度,叉燒偏肥容易膩,炒飯本身是好吃的。


西米露
吃了不少重口味的港點,來杯涼涼的西米露清清口腔中的雜味剛剛好,
甜度恰到好處,小塊的芋頭不少,不錯。


服務生大多是有年紀的阿姨,有些很親切有些則是比較兇...,
環境上不走舒適跟有裝潢的路線,比較適合自己人去吃,非聚會或宴客,
餐點部分大多都不錯吃,口味上偏重些,價格不算太貴,
一定要有推車的飲茶,且不在意用餐環境,再考慮。


金獅大酒樓
電話:02-2312-2504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10樓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區】手推車吃港式飲茶.華漾大飯店

【台北中正區】香港最便宜的米其林風靡來台.添好運 點心專門店

【台北大安區】復古港式茶餐廳.TJB茶餐室

【台北中正區】英倫風港式飲茶.威靈頓街1號

 

小公主Irene
32 人追蹤

文章:240

人氣:2155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