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

2016

IMG_1650.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期熬夜、作息不正常還是壓力大欸

有時候會有頭皮屑和掉髮的困擾冒出來o(〒﹏〒)o

但其實我不是容易出油的油性髮,我本身頭皮偏乾性

現代人的毛病五花八門阿,當然也包括頭頂上的症頭

似乎也算是文明病的一種吧

雖然拉拉我本身髮量是很多啦,但掉髮掉得也很可觀欸

還是會有點擔心要是老了以後髮量變少甚至是禿....( (*°° *)|||

 

話說呢~最近頭皮保養的意識抬頭

整個話題討論度很高,很多人也都開始注重頭皮的健康拉

我當然也會想了解自己頭皮的健康狀況

竟頭皮是臉的延伸嘛~~就像第二張臉一樣

有時去髮廊洗頭,他們也會推儀器過來照頭皮

先姑且不論設備夠不夠專業,有的給人觀感不佳

感覺就企圖很明顯在推銷產品跟療程

用話術包裝講得好像症狀很嚴重似的

 

那種我都聽聽就好((笑))

還是會傾向比較專業的檢測啦~~

前陣子google到一間我覺得不錯的頭皮健診中心在板橋

可以線上預約,然後到現場一對一的免費檢測和諮詢

是"免費"沒錯噢XD

趁有空的時候就先給他預約下去了

 

 

 

 

001.jpg

 

 

預約方式也很簡單

在這個網站上填一些基本資料

方便連絡的時間和初步想詢問的問題也填一下

填好送出就可以囉,之後就會有專人打來跟你約時間

我覺得還滿方便der

 

這間健髮中心是來自品牌Juliart

在北中南都有設立百貨公司櫃點

他們家是從專業的頭皮檢測做起,提供一對一諮詢和護理

並針對各種頭皮類型、需求和功能類別所打造的專業頭皮洗護產品

網路上不只討論度高~評價也優,髮品也曾榮獲FG特優冠軍唷

可以說是深藏不露的MIT專櫃品牌ღ

 

 

DSC08508.jpg

 

跟大家報告我的頭皮是健康寶寶噢

開心的程度就像中獎一樣阿哈哈哈

有種安心的感覺~~還好我有來(笑)

但平常還是要好好保養維持啦

那下面就來分享我去Juliart的現場直擊喲~~

 

 

DSC08521.jpgDSC08523-2.jpg

 

Juliart的髮妝總監親自坐鎮,穿著黑色套裝給人很專業的印象

但總監人很親切喔,解說的時候都笑容滿面~

 

DSC08535-2.jpg 

 

很快的來到儀器檢測時間

把頭皮大致分幾個區塊來照光

後方(原生髮)

其他部位1.頭頂區

其他部位2.右側區

其他部位3.左側區

這樣就可以清楚了解頭皮各個區域的健康狀況不漏溝~

 

DSC08548-2.jpg

 

 我冬天通常2.3天不洗頭是OK的....(小聲說)

夏天很容易流汗,估計出油狀況應該就比較嚴重

不管怎麼樣要被翻頭皮真的很害羞外加緊張這樣!!

 

DSC08562.jpg

 頭頂區

 DSC08558.jpg

 後方原生髮 

DSC08564.jpg

 

針對各個部位對焦之後,按下顯微鏡拍照鈕就完成拉

檢測結果會同步顯示在電腦上 

 

咳咳....下面就是頭皮放大倍率的圖片

呃那個頭皮的質地難免看起來不太酥胡.....

貼心提醒不喜或是剛吃飽的請慎入噢噢噢!!

.

.

.

.

.

.

.

.

.

 

DSC08539.jpg

 

除了自行選擇取樣部位,也可以選檢測項目

這張檢查的是「毛囊皮脂性」

 

總監看到立馬驚訝的說.....真的不像2天沒洗!(笑)

以沒洗頭第3天來說幾乎不太出油,所以我的頭皮是滿乾的

也被誇頭皮色澤漂亮,頭皮整體狀況算是相當健康

((噢耶~~開心!!!

 

 

DSC08563.jpg

 

但是這一張有照到小黑點,就是空氣中的灰塵髒汙

上一張使用低倍率比較不明顯一點,高倍率放大看有明顯的黑點點

 

 

這時候總監也跳出來說雖然我的頭皮不易出油,可以撐比較久

但也不要因為這樣就自己無限期延長洗頭時間

(((OS:怎麼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啦哈哈哈

大概3天就要洗了,因為有灰塵附著還是要做好頭皮清潔

  

 

DSC08577.jpg

 

 好啦我承認我真的不愛洗頭...

但以後我會安份一點的(笑)

應該是說「不愛自己洗頭」

但喜歡給人家洗~因為有人幫我吹跟整理xddd

我覺得長頭髮吹頭髮,是一件挺麻煩的事情

尤其我是自然捲毛燥髮很不好處理o(〒﹏〒)o 

 這邊有沒有長髮妞要站出來附議的hahaha

 

 

DSC08580.jpg

 

左邊是「我的頭皮照片」右側這6小張是「檢測分析對比圖」

選項有:正常、頭皮屑、毛囊炎、乾癬、敏感性頭皮、染膏色素沉澱

比對結果我是屬於正常右側左上圖

喔耶檢測出來沒有頭皮屑跟敏感性頭皮欸!!(轉圈圈)

雖然頻繁的染髮,但是頭皮沒有受損跟色素沉澱問題

覺得感動>////<

 

話說我們頭皮表層本來就具有自我調節的能力

一般比較多人會有頭皮屑的困擾,或是頭皮紅腫、敏感性頭皮

另外像是毛囊炎、髮絲由粗變細、頭皮露出的範圍變大...等等

可能都是因為長期受到刺激導致頭皮失調所形成的問題

如果不改善頭皮狀況,嚴重可能造成永久性掉髮喔!!

所以真的不要輕忽~

 

DSC08582.jpg

 

下面來檢測頭皮落髮情形囉!

也是我很在意的地方~~可以從以下兩個地方來分析

 

1.「原生髮幹直徑vs.一般髮幹直徑」

先找出後腦勺的原生髮區域

並且計算髮幹直徑,這裡用藍色標記

 再跟其他各部位的一般髮作比對分析

 

DSC08586.jpg

DSC08585.jpg

 

 

由於隱藏在後方的原生髮較不易遭到破壞

所以都是以原生髮當作交叉比對的依據唷

   

2.「正常髮量密度vs.細髮髮量密度」

比對完『直徑』,接著來分析原生髮跟一般髮的髮量『密度』

是從兩者的正常髮&細髮髮量比例來判斷

綠色標記的是正常髮,紅色標記則是細髮

 

 

DSC08591.jpg

 

報告出爐!!

 

有紅字~~~就跟看到健康檢查報告上的紅字一樣驚慌

是的紅字以外的地方都是正常低

如果是輕微的還好,中度以上就比較需要再追蹤看看喔

我的「右側區」頭髮有輕微的變細

「左側區」有中度的掉髮情形....所以不能高興的太早><

 

左側區主要是細髮的密度特別低

不過總監有安慰我說~這區的正常髮密度有比其他區域高

 

 

DSC08603.jpg

 報告可以印出來帶回家作參考,提醒自己哪邊需要多多注意

 

DSC08605.jpgDSC08607.jpg

 

手機連進網站也很方便,直接掃瞄QR code就OK!

FB登入之後,這裡show出來的就是我剛剛的報告

 

DSC08617-3.jpg

 

頭皮問題其實也會跟我們平常使用的髮品有關

那像是常見的頭皮敏感或掉髮,可分為內在和外在因素

外在➤季節交替、頻繁造型or不當的梳理動作、長期燙染等等造成頭皮表層破壞

內在➤壓力大、睡眠品質不好、飲食不均、喜好刺激性飲食等等

 

 

所以除了剛出爐的儀器檢測報告外

總監還用問卷的方式從平時的生活習慣、作息、飲食等等

更進一步了解每個人的頭皮健康狀況

跟報告對照從中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

我覺得這樣可以幫助我們對自己的頭皮有一個較完整的了解

 

 

DSC08626.jpgDSC08632-2.jpg

 

有句話說:好髮質要從頭皮管裡開始

可以到Juliart網站上自我檢測是屬於哪一種類型

https://www.juliart.com.tw/content.php?id=54

10大頭皮類型,我屬於中乾性

 

 

DSC08634.jpg

 

 總監也會針對每個人的狀況建議適合的洗護產品唷

 

DSC08655.jpg

 

終於可以洗頭拉!!

 

使用的甘草次酸頭皮淨化液,是專為日常頭皮清潔設計的洗髮精

它的配方溫和,可以溫和淨化角質汙垢、舒緩頭皮發癢的不適感

並以草本複方成份調理頭皮油脂,是漸進式而不是強力去油

同時也會補充頭皮水份

所以跟我一樣的中乾性頭皮也適合使用喔!

 

 DSC08657.jpg

 

總監很謙虛的說她不太會幫人家洗頭,專業不在這裡xd

但是洗起來手法很輕,是一個不小心就容易睡著的節奏

 

DSC08669.jpgDSC08678.jpgDSC08682.jpg

  

添加「玫瑰精油」的大馬士革玫瑰精萃護髮油

保水修護跟玫瑰香氛同時擁有~~女孩很難不愛吧

  

DSC08683.jpg

 

吹頭髮前記得先擦上護髮油喔

作用就像隔離膜一樣可以抵抗熱風的傷害

塗抹範圍從髮中到髮尾就可以了,不要抹到頭皮嘿!

吹完的乾髮也可以擦喔~看起來更有光澤感!

 

DSC08688.jpgDSC08702-3.jpgDSC08716.jpg

 

吹乾頭髮後,再噴上養髮液來調理頭皮

每天早晚乾髮時都可以使用喔,概念就像頭皮的精華液

 

 DSC08721.jpg

 

這瓶柔敏育髮頭皮胺基酸養髮液

為中乾性易敏感頭皮&染燙後的受損髮質設計的

頭皮分區噴上養髮液之後,用指腹均勻按摩讓它充分吸收

 

DSC08724.jpgDSC08725.jpg

 

接著再使用按摩梳,真的好舒壓好放鬆>////<

也可以加強前面洗護產品的吸收唷!

如果可以按個半小時該有多好(笑)

 

我很喜歡頭皮按摩,好處多多~~

但記得一定要選用材質溫和柔軟的梳具

才不會傷害頭皮或是過度拉扯頭髮喔

這支義大利純天然原木手工梳,握把的設計很方便上手

適合自己想要居家DIY進行頭皮簡易按摩的人(ˇ)

 

  

DSC08761.jpg

DSC08730.jpg

DSC08738.jpg

 

洗後after來照照光,呈現漂亮乾淨的光澤

來take一下頭皮的特寫鏡頭

一樣可能會比較不酥胡,不想看的就快速跳過~~~

 

 page11-2.jpg

 

髒汙和髮根上的皮脂都清潔溜溜了

因為我的頭皮比較乾,after會有一些乾屑不是頭皮屑喔

所以要持續顧好頭皮才能更健康~~

 

 

 

DSC08769-2.jpg

  

頭頂有天使的光環耶~~

 

我們聊到來這邊諮詢的人,其中不少案例是頭皮有生病的

但經過一段時間的清潔跟保養,恢復得還不錯

 

下面放上「脂漏性皮膚炎」和「乾癬」的案例跟大家分享

雖然不雅觀但我覺得可以長知識,還是貼心提醒不喜慎入xd

 

 

 

 

page12.jpg

 乾癬案例 before/after

 

 page13.jpg

 脂漏性皮膚炎案例 before/after

 

 

 

 

 

IMG_7768.JPG

 

第一次接觸Juliart這個品牌

聽總監熱情的介紹之後,增加了不少認識

 

DSC08706.jpg

頭皮養護系列

 

DSC08705.jpg

  

JuliArt 梵谷 --星夜名畫禮盒

  

一開始就注意到這個特別的禮盒 

包裝上面梵谷大師的名作很吸睛!

它的香味是「梵谷-星夜」特製的複方香氣

聞起來放鬆好聞,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

中性的味道也很適合送給男士當禮物唷(ˇ)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Juliart特別之處 

他們家的洗髮精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調香

使用方式就是把複方香氣(右邊最小罐)加到洗髮精裡頭

 除了梵谷這款之外當然還有很多種複方香氣可以選擇 

客製化的設計讓我們都可以擁有專屬的迷人髮香~~

 

 

DSC08801-2.jpgDSC08806-2.jpg

 

還有小baby專用的喔!!

洗髮到沐浴~全身都可以洗香香

 

 

IMG_7772.JPG

 

最後帶著天使的光環跟一些戰利品回家拉~~(笑)

 

  

IMG_7745.JPG

 

 

Juliart產品讓人很放心的是

不含矽靈跟人工香精、化學色素 

不管用在臉還是頭皮都是一個安心的保障

 

其實頭皮也跟臉一樣,不是出現問題了才需要保養

更何況頭皮的老化速度是臉的6倍呢!!

平常就可以給頭皮一個好的生長環境

有了健康的頭皮當然就可以持續長出一頭漂亮的秀髮拉

 

 

 IMG_7746.JPG

 

他們家的包裝設計簡約有個性

呈現的質感完全可以媲美歐美大牌

當時知道是MIT品牌的時候,還有點驚豔! 

這組梵谷星夜禮盒我也有打包帶走

 打算送給男伴

 

Juliart有推出許多禮盒式的組合

拿來送禮真的很有面子不會失禮

 

IMG_7747.JPG

 

 

我自己最近洗完頭髮常搭配使用

Juliart髮現完美魔髮精靈大馬士革玫瑰精粹護髮油

兩瓶都是免沖洗的頭髮保養品

也是他們家的明星商品唷

 

 

IMG_7748.JPG

 

除了吹頭髮前塗抹在受損的中髮尾

大馬士革護髮油我也會在頭髮吹乾或比較毛躁時使用

可以增加頭髮的光澤感~~還有淡淡的玫瑰香噢(ˇ)

 

page1.jpg  

 

打完收工囉~附上網站資訊

 

JuliArt官網 ►https://www.juliart.com.tw

JuliArt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eemoli.since1954

 免費線上頭皮預約護理 ►https://www.juliart.com.tw/shopping/scalp_reservation.php

 

 

 

 

 

快來粉絲團找我聊天

002.jpg

   Facebook 曉琪拉 Lala

 

 1388108174-3417066879.jpg

ღ訂閱曉琪拉 http://ppt.cc/JmEyv

 

 

 

 

曉琪拉
1 人追蹤

文章:45

人氣:15806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