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N

2016

恩!這次要出國真的是臨時決定的!
但工作是滿滿滿滿!加上匯率一直不太好!
所以啦!一直忙到根本沒有時間去銀行換日圓!

本來想說可以利用台灣銀行線上換匯!
但我坐的是紅眼班機,也沒辦法去到桃機櫃台領錢!
哎~真的好麻煩!!
雖然在入境(回國出關處)有24小時的臨櫃服務櫃台!
手續費100元耶!
日圓已經直直漲上去有點心痛了!
還要花個100元的手續費!實在雙重打擊

嗯!就動腦筋啦!利用外幣提款機
雖然在匯率上佔不到便宜!

但手續費可是省省省!比跨行轉帳還便宜!

不過,在桃機的位置可不是在大廳喔!
雖然先查了一下地圖!但就真的是標示在機場XDDD
但並沒有詳細的寫在那兒~~

所以我在機場尚未出境的大廳足足逛了大半圈XD
PS:還找到出境處有24小時的兌換櫃台~~但手續費100喔!
2016-06-23_091413  

最後問了櫃台,才知道要先出境之後的管制區才可以找的到!
嗯!因為是紅眼班機,所以免稅店也沒得逛啦!

20160616_003135.jpg703697684

桃機的外幣提款機有點不好找!
外幣提款機其實是放在管制區內
是在過了海關後喔!
所以啦!因為有辦理快速通關在嗶嗶二聲後,就向A區登機口走去

往登機口A1~A9的方前進!
嗯!在往前走之後,看到這登機門的標示A、D的分叉路口
會看到已經打烊的台灣銀行的櫃台!

20160616_003655.jpg-2076766521

再往右邊一看,就有二台提款機!!
20160616_003701.jpg-2065254689

BUT,這二台可是只有一台是外幣提款機喔!
20160616_003638.jpg-79162003 

所以啦!請認明提款機上標示,外幣專用提款機
那麼你就是BINGO找到了!
20160616_003431.jpg755529592 

目前台灣銀行的外幣專用提款機只要是本國(台灣)的金融卡
帳戶內還有足夠的餘額都可以使用喔!
但還是台灣銀行本行額戶可以提領較多金額!
其他銀行就看你是用那家銀行就是一天跨行提款的上限!
不過大家也別緊張,只是提領單次的金額上限~
事實上可以多提幾次就好了!

目前可供提領的幣別分別是美金、港幣、日圓及人民幣4種!
我就選擇我要提的日圓~~

 

20160616_003509.jpg1818971184 

像我自已提日圓,想要提10萬
但按鍵操作最高只有60000日圓~
所以啦!只要再提款一次就OK了!
20160616_003350.jpg-955310665 

然後出現最後確認畫面!
提領的日圓金額、匯率及折合的新台幣
按下確認,白花花的日圓就吐出來啦!

20160616_003401.jpg523901464

 

而重要的是匯款手續費~
比機場臨櫃櫃台便宜了20倍!
只要五元而已喔!哈哈~重點是隨時都可以提領


不受銀行的營業時間限制!
不過就沒辦法控制匯率啦!依台灣銀行當下牌告利率囉!
其實若不像我沒時間去銀行
許多家銀行都有外幣提款機,
玉山、國泰、兆豐…等都有提供!但不是每家分行都有!
可能就要稍微查一下在那
不過換外幣大部份就是出國觀光用嘛!
若真的沒空去銀行!
記得記住機場的外幣提款機位置囉!

     

whenwas
2 人追蹤

文章:139

人氣:11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