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N

2016

從小到大,「收納」這件事情一直跟我很無緣,爸媽常對外戲稱我這個女兒就像一朵蓮花~~出淤泥而不染!

出外都打扮得漂漂亮亮又整齊,但回到房間一打開門就好像是被轟炸機轟過一樣超可怕,尤其是化妝品和飾品常常很容易就無性生殖,莫名其妙的就擺滿整個化妝台!

有的時候亂到自己都會看不下去,就連老公都來拜託我不要再買了,哈哈哈~~

所以今天就要來分享如何讓化妝台可以很整齊、方便又美觀的收納術!

 cats1.jpg  

 

  1. 1.      請將過期、不適用的化妝品丟掉吧

想真正達到化妝台收納的第一步就是「丟」!

那些封藏已久不知道過期幾年、不適合自己皮膚的保養品/化妝品就狠下心把它們給丟了吧!

否則用不到一直往裡面塞也只是堆灰塵而已!!清出更多空間才能買更多啊!! ()

 

  1. 2.      善用收納盒

有些人會覺得利用不要的鞋盒、紙盒來當收納盒就可以,講求環保,但我試過後發現其實紙盒很不耐裝,也無法堆疊,清潔起來也不方便((擦一擦就濕掉了吧還搞什麼呢?))

 

IMG_7356.JPG  

 

還容易發生「收好了,過一陣子又亂了」的情況,

 

在擺設上來說也不美觀,不如來這些地方挑些堅固又耐用的收納盒吧!

 

大創

39元的大創常常可以買到很多很便宜又漂亮的收納小盒,而且價格實在是太漂亮,連買10個也不會覺得心疼啊!

這種無印風格的還可以彼此堆疊,收納超方便!

 DSC04477.JPG  

 

偶然在日本的大創看到這系列的收納盒就覺得很喜歡,Anni sui風格雕花收納盒滿足少女心的妳!

 

((其實國外的大創,像是日本或韓國都會有很多比台灣門市還不錯的東西喔,大家有去的話一定要排時間去逛逛!!))

 

 IMG_7326.JPG  

 

特別是這個化妝棉的收納盒,可以直接從下面抽取,感覺好會喔~~~

 DSC04472.JPG  

 

這個收納架其實是廚房用品,但發現拿來架高化妝台可以放置更多東西噎~~~超級大推!!

 DSC04060.JPG  

 

如果嫌棄本來樣子很醜,就可以跟我一樣買塊墊子來裝扮一下!還是防水的喔,一樣在大創的廚房用品找得到()

 投影片1.JPG  

 

 

無印良品

如果想找飾品收納盒,非常推薦來無印良品來看看吧!

 IMG_7328.JPG  

有各種的組合可以自己搭配,放項鍊、耳環、戒指,甚至連格子數的大小通通可以自己配!

擺起來非常的專業又漂亮,透明壓克力盒又一目了然~~再也不會發生耳環少一支的窘境啦!!!

 投影片2.JPG  

((像照片中After的最下排幾乎都只剩單支耳環,悲劇~~~))

 

淘寶

淘寶真是我的好朋友!!有次偶然在open lady store買了這個唇膏收納盒發現實在很好用,

 DSC01127.JPG  

 

剛好這種透明的壓克力盒也夯起來,就想到淘寶上一定有很多~~~果然有超級多款,多樣到不知道怎麼選!

也是各種組合通通任妳搭配,運用起來非常方便!

 IMG_7327.JPG  

 

在淘寶上買東西無非就是希望能撿個便宜,不過這些壓克力收納盒其實都頗重的,加上運費其實並沒有說真的很便宜吶!

 

  1. 3.      同一類型放在同一區

有了收納盒之後就可以將同一類型的產品放在同一區,像我就主要有唇膏/護唇膏、彩妝類以及保養品類三種。

我的唇膏超多,就會通通放在同一區,還可以按照專櫃、開架、韓系/歐系這些來做區別。

 cats5.jpg  

 

下層的抽屜就放一些護唇膏們,

 IMG_7347.JPG  

 

擺起來氣勢好強,看了都覺得好開心吶~~~

 投影片3.JPG  

 

彩妝類也是按照粉底液體、CC霜、妝前乳來分類,旁邊的小插槽則是放像是眉筆、眼線筆等筆狀的產品。

其他的分層就可以用來裝腮紅、眼影。

 cats3.jpg  

 

Anni sui風格雕花收納盒用來裝氣墊粉餅剛剛好耶~~~拿取的時候也很好拿!

 cats4.jpg  

 

有沒有發現這些盒子都有個共同點→盡量買透明的,因為可以一目了然看到裡面有什麼而不必每次要用都一個一個搬開來看!

 

香氛/香水也有自己的一區,收納架x鄉村風的花色,感覺好可愛!

 IMG_7440.JPG  

 

 

  1. 4.      最常用的放在最容易拿到的地方

 IMG_7443.JPG  

 

有些人會覺得那我通通堆起來看不到不就好了?!

但其實有一個很大原因會造成妳的化妝台大爆炸,那就是「常常忘記自己買了什麼」,

所以建議大家通通可以擺出來,就不會忘記自己到底有什麼;最常用的放在最好拿的地方,其他未開封或是很少用但又真的捨不得丟的才用堆疊的方式收起來,

像我的隱形眼鏡、一堆試用包,我就會用這種可以彼此堆疊的收納盒裝起來,而且剛好和收納架的尺寸很合耶!

 

 投影片4.JPG  

 

 

最後來看一次收納的before and after,是不是真的差超多,

 cats.jpg  

 

看別人的收納是不是也燃起妳的收納魂呢?

這個周末趕快整理妳的化妝台吧!!!

 

 

雖然腦公在旁邊看了默默地說了一句:「應該一個禮拜就又亂了吧!」

沒關係,我這次會秉持著"好好整理才有更多空間可以買更多"的信念好好維持的,哈哈哈哈哈。

 

 

 

如果你喜歡此篇,請幫我們按讚鼓勵唷!感謝你❤❤❤

 

好歡迎加入我們FB粉絲團 ➽瑞秋X妮娜。Lovely Day

 

 

 

瑞秋X妮娜
107 人追蹤

文章:1043

人氣:2209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