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N

2016

P1600151_副本.jpg家casa義法料理餐廳以手作創意美食為主,主廚來自香港及澳門,也都曾在米其林星級餐廳有過服務的經驗,這次我們品嘗的是家casa的夏季菜單,現場也有提供無菜單料理。

7/7-7/9則是他們的周年慶,聽說主廚到時都會拿出看家本領,老饕們想用美食領略義大利的熱情多元和法國的精緻浪漫,可以趁這三天到餐廳好好滿足自己的味蕾。

P1600003.jpg  

二樓的紫紅色包廂據說是"求婚專座",男生只要預約此座位跟女生求婚,成功率高達百分之百。桌上擺的是我們今天會品嘗的夏季菜單所有的料理包含搭配享用的三支酒(有紅酒、有白酒各自配的是不同美食)

_DSC6736.jpg

 

靠窗台的座位也是一個滿棒的選擇, 想想兩人一面喝著家casa珍藏的美酒,一面品嘗佳餚,再加上燈光美氣氛佳,感情肯定會不斷升溫囉!_DSC6716.jpg20160609_222345.jpg  

接著就從每一道上菜的順序開始介紹,這是前菜的麵包:

有茴香麵包、無花果果仁麵包、佛卡夏麵包,特別的是佛卡夏麵包的中間塞了半顆的番茄,麵包本身鬆軟可口,番茄的微酸讓整個口感又更加提升。

_DSC6677.jpg  

這道是在夏季菜單沒有但是晚上來用餐會加贈的義大利炸飯球+西班牙番茄濃湯,炸飯球是用義大利的米煮過之後,再去炸成球狀,這是傳統的義大利小吃,咬下去酥酥的,裡面的米飯屬於帶有點湯汁顆粒分明的那種,番茄濃湯則是西班牙料理,用甜椒、黃瓜、番茄原汁原味先醃過再製作而成的冷湯,味道香醇濃厚,還滿酸也滿開胃的。

_DSC6727.jpg

 

香煎鵝肝配爆米花佐無花果醬這道菜之前,會先幫我們倒第一杯酒,義大利南碉堡酒莊2013年的皮米迪沃,這支的丹寧跟酸度比較平均可以中和鴨肝的油膩感。

P1600043.jpg

 

香煎鵝肝配爆米花佐無花果醬

煎得酥脆的鴨肝加上焦糖爆米花可以增加口感,還有家casa餐廳自己做的無花果果醬,一點一點的則是黑醋,不過以我個人品嘗的感覺其實焦糖的甜味反而會有一點搶過鴨肝的風采,還是加無花果醬那種酸甜的感覺才能帶出鴨肝本身油脂的香醇。

_DSC6665.jpg

 

法式玉米濃湯佐阿齊亞戈乾酪

一端上來會看見三顆很像白色湯圓的東東,這就是阿齊亞戈乾酪,它原本是很硬的一塊起司,類似帕瑪起司這樣,但是主廚用了類似分子料理的手法讓阿齊亞戈乾酪變得很軟。

接著倒入香甜的法式玉米湯,這時上菜人員會建議一口一個阿齊亞戈乾酪,不要把它咬開,甚至不需要"咬",因為一放入口中就會有爆漿的感覺,那股起司滿滿的鹹香味會在齒頰縈繞縈繞,起司控的朋友,應該會滿愛這種fu。

因為家casa希望帶給大家的是多層次口感的美味,就算是熟知的料理,也要用不同的手法顛覆。

_DSC6671.jpg P1600058.jpg20160609_200546.jpg  

香煎干貝配卡邦拿義式麵餃

煎得恰到好處的干貝,不乾不硬還保有彈性跟水份,一吃那個鮮甜的口感不言而喻,而卡邦拿義式麵餃用的是蛋黃、鮮奶油、起司、培根做成,餃子上面是烤過弄碎及條狀的義大利火腿,裡面的餡料是義大利傳統醬汁卡邦拿,就像一般市面上大家常吃到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醬汁,只是casa顛覆傳統作法,將醬汁用義式四方餃的形式呈現,來呈現這道傳統義大利麵,餃子皮是比較厚實的那種,吃起來還滿有嚼勁,火腿跟起司的味道包覆其中,咬下去先是一股滿滿的奶油味,再來才會吃到鹹鹹的火腿跟起司。

在品嘗這道料理時,上菜人員會再倒第二杯酒,來自阿根廷的2013年達慕尼精選灰皮諾白酒,適用灰皮諾的葡萄搭配成熟的水果:梨子、蘋果、鳳梨,這款白酒偏酸又感覺清爽,剛好可以中和干貝和義式麵餃的味道。

P1600078.jpg P1600082.jpg20160609_202430_副本_meitu_3  

 燉煮12小時的澳洲和牛面頰肉配翠綠蘆筍、日本山藥

這是法國南部的傳統菜色,採用澳洲和牛的面頰肉並經過12小時低溫燉煮,讓牛肉纖維不會被破壞,維持肉質在最嫩的程度,旁邊搭配的是綠蘆筍跟白蘆筍,因為現在的澳洲白蘆筍正新鮮;長條的則是山藥還有進口胡蘿蔔。

這樣燉煮出來的牛肉不用刀子光用叉子壓一下就可以吃了,切開時紋理分明,紅酒醬汁已經十分入味,咬下去牛肉本身的肉質跟油脂在紅酒醬汁的催化下,更顯出色。

P1600099.jpg

 

義大利2009年的拉提斯娜紅葡萄酒(建議至少醒酒30分鐘以上更順口)

有紅莓及辛香料的香氣,帶點微辣的口感,接著會感覺強勁但又滑順的丹寧像是在嘴裡跳舞一樣,這時最好再搭上一口燉煮12小時的澳洲和牛面頰肉,堪稱絕配。

P1600090.jpg  

 

爆芽小點

裝在杯子裡的是切成一顆顆的豆芽菜,先用蘑菇鮮奶油濃縮後,再把豆芽菜丟下去煮,最後撒杏仁片讓香氣提升,讓原本脆脆爽口的豆芽菜多了濃厚的鮮奶油味。

P1600123.jpg P1600126.jpg  

孟加里64%巧克力球佐香草冰淇淋

上面貼了金箔的是家casa餐廳自己做的64%孟加里巧克力球,裡面有巧克力海綿蛋糕、巧克力慕斯、蔓越莓果凍粒, 吃得出巧克力的苦香,酸甜的蔓越莓果凍粒和鬆軟綿密的巧克力海綿蛋糕,恕我就不介紹盤中的其他擺飾了,因為巧克力球,完勝!

20160609_213531.jpg

 

提拉米蘇

這一道不在菜單上,是我們想說甜點吃不過癮加上餐廳人員極力推薦後又再加點的,提拉米蘇用的是現打鮮奶油、咖啡酒、咖啡凍、一顆顆小巧的巧克力,湯匙挖起來的時候,奶油整個纏繞在湯匙上,那種綿密感好像之前在土耳其看到人家拿來打拋的優格,剖開之後發覺餡料豐富,既有軟嫩香滑的咖啡凍也有脆脆的巧克力,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滋味,連同行的友人都說根本不用去義大利就能吃到超優的提拉米蘇啊!

20160609_213555.jpg家casa義法料理餐廳連結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30 - 15:00&18:00 - 21:30

電話:02-2712-2522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7號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84

人氣:3068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