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N

2016

IMG_1136_副本_副本  

被列為淺草必吃的美食-富士山龍來台展店了,原本只在高雄有分店,現今台北也有分店了,原本只有內湖有分店,但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內湖店會讓人覺得路途遙遠,現在位於熱鬧的東區也有店了,捷運位置於於忠孝復興站,出了捷運站後步行約五分鐘後便可到。

 

**本篇含有大量酒品介紹**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飲酒別過量,過量別鬧事**

 

IMG_1057_副本.jpg

IMG_1056_副本.jpg

富士山龍和本家台灣咖哩是一樣的地址,不過是在本家台灣咖哩的後半段,所以走到這看到本家台灣咖喱別懷疑,因為富士山龍的門在後方,穿過這個門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富士山龍的門了。

IMG_1059_副本.jpg

過了本家咖哩的門後,便可以看到富士山龍的menu。

IMG_1058_副本.jpg

IMG_1040_副本.jpg


IMG_1060_副本.jpg

穿越過鏡面的長廊便能看到富士山龍的門。 

IMG_1041_副本.jpg

IMG_1042_副本.jpg

IMG_1065_副本.jpg

IMG_1043_副本.jpg

IMG_1048_副本.jpg

IMG_1039_副本.jpg

IMG_1045_副本.jpg

IMG_1052_副本.jpg

走進富士山龍後,便可看到有別於一般居酒屋的裝潢,延續著日本富士山龍的裝潢,帶有日式工業風又混有點韓式的風格。 

IMG_1049_副本.jpg

IMG_1051_副本.jpg 

IMG_1053_副本.jpg

IMG_1070_副本.jpg 

座椅有高有低,有矮式的汽油桶座椅,將坐墊掀開後,裡面可以放個人的包包、物品。

IMG_1044_副本.jpg 

每桌上方都有隻雞,剛開始我以為這只是個裝飾品,心裡想這隻雞怎麼這麼可憐,所在的位登都是正好在烤爐的正上方,必須忍受著高溫與油煙,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這隻雞是服務鈴,按一下店員隨即會馬上過來。

後來我家男人出現後,他告訴我這隻雞很有名,我實在太孤陋寡聞了。 

IMG_1064_副本.jpg

牆上隨處都是海報或是漫畫的黏貼,而這裡居然貼著七龍珠的漫畫。

IMG_1066_副本.jpg

KATUYA是這裡的店長,他是台日混血兒,但在台灣唸書生活多年,說話時雖還帶有口音,但中文非常的流利,說話也很幽默,千萬別被他那帶有日文口音的中文騙了。

 

IMG_1071_副本.jpg

IMG_1072_副本.jpg

IMG_1073_副本.jpg

IMG_1074_副本.jpg

IMG_1075_副本.jpg

menu裡的東西感覺並沒有很多樣,比較特別的是,這裡只提供豬和雞二種肉品,並沒有牛,所以不吃牛的人可以放心。

IMG_1076_副本.jpg

IMG_1141_副本.jpg

IMG_1077_副本.jpg

IMG_1078_副本.jpg

IMG_1079_副本.jpg

而來居酒屋,當然就是要喝酒,這裡的調酒所加入的威士忌是日本Suntory的角嗨。

IMG_1037_副本.jpg

在一坐上位後,店員隨即遞上濕毛巾供客人擦手。而筷子上那個紙架子,在取下筷子後,可當筷架使用,一物多用的小巧思在這裡可以顯見。

IMG_1030_副本.jpg

如果有看過孤獨的美食家,應該會好奇劇中男主角吃的燒肉,那個烤爐要去那裡找?這烤爐在台灣目前是無處買,但在富士山龍裡有,而富士山龍的烤爐是從日本進的,如果想要嘗嘗這種日本才有的烤爐,那你一定要到富士山龍去嘗嘗。 

 

先送上來的是新鮮水果角嗨,顧名思義,便是選用在新鮮的水果混調在角嗨調酒中。

IMG_1031_副本.jpg  

IMG_1033_副本.jpg

新鮮鳳梨角嗨 - 台灣only

因為台灣出產鳳梨的關係,所以便選用台灣的鳳梨來當基材。

喝時有著淡淡的鳳梨味,如果將鳳梨壓碎,可讓新鮮鳳梨角嗨更有味道。

 

IMG_1035_副本.jpg

 IMG_1034_副本.jpg

新鮮柳橙角嗨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柳橙應該很小顆,因為是調酒的關係,柳橙瓣已將籽和白膜去除,混在角嗨調酒中,讓柳橙角嗨更出味,一樣的如果想讓柳橙角嗨更有味道,可以將柳橙壓碎。

 

這二杯新鮮水果角嗨,在剛送上來時因為水果在杯底下層,所以單喝上面時,會喝不到水果的混合味,所以需攪拌讓底層帶有水果味的角嗨可以上下混合,讓整杯味道更均勻。 

 

IMG_1038_副本.jpg

可爾必思蘇打

這杯不帶有酒精的可爾必思是點給小妞喝的。

 

IMG_1067_副本.jpg

生泡菜

感覺並沒有醃很久的泡菜,因為吃時還可以吃得到菜的爽脆口感,且吃起來一點也不辣。 

IMG_1047_副本.jpg

高麗菜沙拉 

看似極為無味且單調的高麗菜沙拉,只稍稍淋一點醬汁,灑上一些許的鹹昆布,但那鹹昆布卻意外的帶出高麗菜的清甜。 

IMG_1081_副本.jpg

厚切三層豬五花

IMG_1083_副本.jpg

生菜包肉組合(生菜、泡菜、豆芽醬菜、肉味噌)及三種調味料

IMG_1084_副本.jpg

泡菜、豆芽醬菜、肉味噌(肉味噌是右上方的那個小罐)

IMG_1085_副本.jpg

生菜

有著生菜、小黃瓜、紅蘿蔔、白蘿蔔

IMG_1086_副本.jpg

雪鹽、龍粉未

雪鹽是從日本帶進來的,粉未細緻,單吃完全不死鹹,而且可以提出肉的味。

龍粉未是不帶辣的七味粉(是說,我一直都不覺得七味粉會辣)

IMG_1087_副本.jpg

先烤上厚切三層豬五花

在這裡吃燒烤,都會有桌邊服務,有專人幫客人烤客人所點的食材,可避免客人掌握不到食材好吃的程度,以至於原本可以美味的食材卻因為熟度掌握錯誤使得味道走味。

IMG_1091_副本.jpg

而富士山龍選用的三層肥瘦分佈的很均勻,三層豬五花在鐵板上滋滋作響,慢慢的爆出豬五花的肉香味,烤好的豬五花會剪成適當的大小,以方便客人入口。

IMG_1097_副本.jpg

瘦肉的部份烤得微乾微焦,因為三層肉選得肥瘦適中,所以在入口後有油脂的混合,讓肉不乾澀。

IMG_1098_副本.jpg

因為有包肉生菜組合,在生菜放入三層肉和其他的配菜,大口吃下更能解三層的油膩,也能吃到爽脆的蔬菜的口感。

IMG_1099_副本.jpg

另外,這裡還有個特別的肉味噌,放在包肉生菜裡和三層肉一起吃,讓夠讓肉更有味道,尤其是不喜歡吃菜或是覺得生菜有菜味的人,在裡面加一匙肉味道,可以壓掉生菜的菜味。

IMG_1106_副本.jpg

前面有提到的雪塩,因為塩粒細緻,所以灑在三層肉上並不會很明顯,而也因為雪塩並不死鹹,灑在肉上入口後,吃不出鹽味反倒提了肉的味道。

IMG_1100_副本.jpg

因為現在人手一機,吃個燒烤還會來個FB現場實況轉播,所以在爆三層肉時,油會亂爆噴得滿桌都是,店長KATUYA貼心的拿出夾鏈袋幫我們包著手機,避免手機被油噴到,而穿著夾鏈袋的手機當然一樣還是可以滑。

IMG_1094_副本.jpg

既然是居酒屋,當然也會有許多可以供客人玩的小玩具,這時這種玩具剛好可以對付暫時還不想吃東西的小妞。

IMG_1082_副本.jpg

辣味金槍魚罐頭

金槍魚就是我們所知的鮪魚的一種,這金槍魚罐頭有辣味,裡面放了玉米,上面灑了起士絲。

IMG_1101_副本.jpg

利用我們吃三層肉時的等待空檔在爐邊加熱讓起士融化。

IMG_1113_副本.jpg

加熱融化後的起士絲,混著辣味的金槍魚一點也不辣,反倒這融掉誘人的起士會讓人不自覺的多吃好幾口。

IMG_1103_副本.jpg

IMG_1104_副本.jpg

富士山角嗨

以富士山底藍越往頂漸轉白的概念,利用藍柑橘糖漿設計出這杯富士山角嗨。

在大安店還有他們限定的大安店裡才有的進階版,因應東區這裡女生較多的關係,設計出大安店的限定版,它和一般版的富士山角嗨的差別在於,進階版會偏甜一點,所以如果喜歡甜一點的人,在大安店可以點進階版來飲用。 

IMG_1108_副本.jpg

豬頸肉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松阪豬,在烤完三層肉後,店員將鐵板清潔後便放上松阪豬去烤。 

IMG_1114_副本.jpg

烤熟後,剪成適口的大小,放在鐵板旁利用鐵板的餘溫,讓肉不至於這麼快涼掉。

IMG_1115_副本.jpg

松叛豬肉因為肥瘦相間,熟度掌控的洽當,肉質吃起來會嫩中帶脆,這一向是我在燒烤店必點的肉品之一。 

 

IMG_1119_副本.jpg

炸半身雞 

吃完了烤物,再來個炸物,轉換一下味蕾。

富士山龍的炸半身雞並不大隻,而看似沒裏粉的雞身炸得薄脆。

IMG_1123_副本.jpg

上桌後店員會在桌邊將雞剪的適當大小。 

IMG_1124_副本.jpg

而看似沒裏粉的雞肉,外層有裏非常薄的粉及調味,外表炸的偏乾,但裡面的肉卻依舊保有軟嫩。

 

IMG_1122_副本.jpg

巨大雞腿排

IMG_1120_副本.jpg

雞蔥混蔴油

IMG_1125_副本.jpg

店員在將雞排放上去烤時,要和他們一起喊聲「ハメハメ~ハ(HAMEHAME~HA)」音近「還沒還沒~好」(路人甲:廢話,都還沒熟,怎麼會好呢!)

其實會喊這個「ハメハメ~ハ」源自於老闆喜歡七龍珠,而放雞腿排時,剛好和七龍珠裡某個人物出拳的動作很像,所以桌邊的服務人員便利用烤雞腿排時喊「ハメハメ~ハ」來帶動同桌的氣氛。

IMG_1126_副本.jpg

在雞腿排烤得快熟時會放上雞蔥混蔴油一起烤,讓雞腿排混著雞蔥混蔴油上的蔴油與蔥的清甜

IMG_1130_副本.jpg

雞腿排單吃其實味道就很棒,但是再加上雞蔥混蔴油,可稍解肉的膩,也能讓這個雞腿排更富有層次感。

 

IMG_1132_副本.jpg

龍之塔

這天,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家男人一直很渴,送上的二杯角嗨調酒,一會就喝到見底,問著店員是否有再更大杯的,然後店員就端上了這龍之塔。

不過在端上這龍之塔前,店裡的燈突然關了,然後所有店員瞬間歡樂了起來,完完全全帶動了整間富士山龍的氣氛,開始懷疑我來的是燒烤店嗎?

後來店員透露,因為當天老闆在,不然那晚可能會玩到屋頂都掀了。

 

而龍之塔這個桶子是由Suntory代理進來的,而且要跟Suntory申請到這個桶子的使用權還必須是日本人在台開店才有資格和Suntory談合作,也因此目前全台只有10個龍之塔這個桶子。

IMG_1138_副本.jpg

龍之塔約可以供4~6人飲用,所以如果和朋友多人聚餐,又不知道想要點什麼酒時,可以選擇龍之塔,而且店員還會帶動氣氛,這個倒是龍之塔的額外服務。

但也因為吃到這裡,大概都有七、八分飽了,上了一桶龍之塔自然是喝不完,後來我們請店員幫我們分享幾杯給鄰桌的客人,一起感受一下龍之塔的歡樂。

IMG_1136_副本.jpg

IMG_1139_副本.jpg

分享後的龍之塔,店員高喊舉杯乾杯,可以想像一間燒烤居酒屋在這一晚不論認識或是不認識都能這麼歡樂嗎?

IMG_1140_副本.jpg

富士山雞肉拼盤 

裡面的內容會和menu上的東西有些不同,所以menu上的只是參考,依當天所供應的拼盤食材為主。

IMG_1143_副本.jpg

IMG_1145_副本.jpg

依稀只記得我那天有吃到雞胗和雞軟骨

IMG_1149_副本.jpg

天婦羅雞飯糰

IMG_1153_副本.jpg

最後再來個天婦羅雞飯糰來做最後的收尾,上面那塊是醃炸得入味的雞肉,擠點美奶滋、配上紫蘇葉和海苔,完全顛覆了我對以往日本飯糰的印象。

 

富士山龍有別於一般的燒烤居酒屋,它是個很歡樂,也在歡樂的過程中解放在工作中的不愉快或是壓力,而如果喝了酒之後,想要高歌一曲,他們也有投影機和麥克風,當然更歡迎包場歡樂,但我想包場應該會更瘋狂吧!

 

 

店家資訊

本家台灣咖哩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號

粉絲團 富士山龍-大安店

 

 

延伸閱讀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Angry Birds Juice & Tea 憤怒鳥主題餐廳✬ 一間以孩子的健康為考量的親子餐廳

【新北市-永和區 捷運頂溪站】 ✬藍象廷 泰式火鍋✬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本家台灣咖哩✬ 台灣與日本國民美食的結合

【台北市 西門町 捷運北門站】 ✬滿漢牛肉麵食堂✬ 一間不惜成本,只為了滿足饕客舌尖上的享受

新北市-淡水區 淡江大學 ✬登打士街✬ 只要低消90就可以免費續麵包續到飽

台北市-信義區【捷運市府站】✬哈克廚房✬

 「松山文創園區」✬LeTAO✬ 松菸店-來自北海道的人氣甜點

台北 捷運中山站-七訪 米朗琪咖啡館

 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

台北 松山 - Milkglider Latteartist Unity

台北 信義區-Artista Perfetto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