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N

2016

AYAO0958

搭船來到北竿提前跟民宿說一下,他們就會到碼頭來接你啦~~~所以很方便!!!

不管是南竿或北竿,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租機車,行動自如,也很方便快速~~~

我們是跟民宿租的機車喔!!!在碼頭也可以直接租機車,推薦大家如果到北竿來玩,

一定要住在"芹壁村"的民宿,這裡幾乎家家戶戶都是民宿,超級多的喔~不過藍眼淚時期也是客滿滿啦!!! 

這個村莊真的超級美,而且還保留了很完整的老建築,很有特色~~~猛然一看還真像是歐洲的小城鎮呢!!

AYAO0852

 

屋頂上的一塊塊小石頭就是壓瓦磚,有強風的時候,讓瓦片不會被風吹走,很古時候的感覺吧!!!

AYAO0853

 

芹壁村的天后宮,這裡不管是住家、廟宇都是石頭牆喔~

聽說是因為馬祖沒有地震,所以這些石頭建築都保存得很好!!!

AYAO0861

AYAO0854

 

站在芹壁村高處看去,這裡真的很美耶~~~有種與世無爭、世外桃源的感覺!!!

AYAO0856

AYAO0862

 

AYAO0867

 

芹壁村海岸旁邊的這顆大石頭是"龜島"!!!看就知道因為牠長得像烏龜而得名~

AYAO0863

AYAO0864

 

在北竿收集了好多石獅子,常常可以看到~~~

跟金門的風獅爺一樣多吧!!!上次去金門也收集了好多風獅爺喔~~~哈哈!!!

AYAO0865

 

你看看這種舒適、愜意的感覺,像是國外的度假村阿~

所以說嘛!!!一定要住芹壁村的民宿~~~多享受啊!!! 

AYAO0866

AYAO0949

 

AYAO0955

 

這是民宿主人推薦我們可以吃吃看的"鏡沃小吃部",看起來就很不錯~~~

但因為這天實在太熱了!!!所以就無緣幫大家試試看啦!!!只能你們下次到北竿自己品嘗囉~

AYAO0871

 

這是我們這天住的民宿-家適咖啡民宿,室內很舒服也很乾淨喔!!!

 

AYAO0948

 

在芹壁村逛逛也很有趣喔!!!除了石頭的建築之外,到處都有很多標語,

以前戰地的標語很酷耶~~~好像這些事情才剛剛發生一樣,真的保存的很好!!!

AYAO0875

AYAO0962

AYAO0967

 

不知道是大家說好的,還是這裡適合繡球花生長,在芹壁村大家都種繡球花耶~~~

剛好正在盛開,超級美的啦!!!這裡是馬祖還是地中海阿~~~(地中海有繡球花嗎?!?!哈哈哈~)

AYAO0965

 

北竿的喵咪阿也很優閒~慵懶地趴在石頭圍牆上,也不會怕人喔!!! 

AYAO0983

 

我也是慵懶地坐在石頭上!!!哈哈哈~~~

AYAO0995

 

接下來就騎著車到處走走去吧!!!就先去"壁山觀景"看看吧~~~這裡算是北竿最高處了吧!!

所以可以觀景,俯瞰整個北竿~~~

AYAO0878

AYAO0879

 

上面也有說明附近看到的是什麼島嶼和地方,有我們才剛剛去的大坵喔~~~

AYAO0880

AYAO0881

 

這裡還可以看到台灣比較少見的銅像,其實我覺得銅像也滿酷的!!就是一個歷史的記憶嘛!!!

去國外也都很常可以看到一大堆某某某的銅像,只是晚上有點可怕就是了~~~(膽小 )

下一篇在跟大家繼續分享北竿的景點喔!!!敬請期待~

AYAO0886

鳥先生&鳥夫人
1 人追蹤

文章:177

人氣:377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