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N

2016

AYAO0689

沒去馬祖還真不知道原來馬祖是這麼難到達的第一個地方耶~~~在分享馬祖的美麗之前,

一定要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這段曲折離奇外加心情三溫暖的"馬祖之旅"出發故事~(滿扯的!!!)

首先起個大清早,去台中清泉崗機場搭早上七點多的飛機,一到機場服務人員很親切地幫我們辦理(因為沒啥人)~

櫃台小姐:你們要去哪裡呢?!

鳥夫人:馬祖啊!!!南竿~

櫃台小姐:你們好早來機場喔~(這時候我們還一頭霧水,有嗎??這樣算早到嗎??)

過一下子...悲劇就發生了!!!!

櫃台小姐:恩~請問一下,你們說你們要去哪裡???

鳥夫人:馬祖啊!!!

櫃台小姐:可是你的機票目的地是"馬公"喔~~~

我真的要崩潰了!!!!!什麼!?!?!?我在三四個月前就訂好的機票...竟然是馬~~~~公!!!

我的天啊~~~我是馬公馬祖傻傻分不清楚!!!!我真的要昏倒了~~~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汙點!!! 

AYAO0550

鳥先生翻白眼都翻到後腦勺去了!!!流淚~~~而且藍眼淚旺季,馬祖每班班機馬都客滿滿,現在該怎麼辦呢?!?!

只好等候補囉!!!但台中一天只有一班(下午一點多的!!!),哀~~~也只好等啦!!!

到了候補時間,爺~~~竟然有候補的機位....1個!!!傻眼~~~總不能一個先去吧!!!

沒辦法了~~~下策就是問一下松山機場的班機還有空位嗎?!最後一班還有兩個機位,只好硬著頭皮搭高鐵去台北囉!!

真的覺得我們很猛~~~還沒去就累得半死了!!! 哈哈哈~~~高鐵+捷運之後,終於抵達松山機場,

一進機場看到螢幕顯示差點沒昏倒,馬祖機場因為濃霧關閉中(你媽勒!!@^*&@Y%$髒話都出來了~~~)

千里迢迢都來到台北了~~~這下真的是台灣交通工具一日遊了!!!問了櫃台小姐,答案一樣...就是等吧!!!

滴答滴答~~~就這樣到了四點多!!!本來已經要放棄了~都做好心理準備明天銷假回公司上班去,

結果突然機場又可以起降了~終於進到候機室要搭飛機啦!!!結果沒開心兩秒,南竿機場又關閉只能轉飛北竿,

昏倒~~~這麼晚了去北竿,訂房訂在南竿,要人家露宿街頭喔!!!趕快打給民宿問問看要怎麼辦~~~

就在這緊張之際...南竿機場又可以飛了!!!(是不是三溫暖你們說說~~~)就在這曲折離奇的過程後,終於飛往南竿了!!!

到南竿都已經晚上六點多了~~~什麼事都沒做我已經筋疲力盡啊!!!(鳥先生:誰叫你白癡~訂去馬公!!! )

AYAO0681

 

因為訂錯票的關係~所以我們其實是沒有回程票的狀況出發,所以一到南竿,就趕快去櫃檯問問看,

回程日還有沒有班機可以搭!!!想不到這時候竟然有突破性的發展,回去那天飛台中清泉崗有位置耶~~

天啊~~~感動到快飆淚!!!謝天謝地阿~~~櫃台小姐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旅客買單程來馬祖吧!!

所以就聊起了前面這段奇異旅程,沒想到~~~原來我們候補的台中那班飛機,飛到馬祖之後盤旋,

因為濃霧所以又飛回清泉崗耶~~~簡直是因禍得福,買對機票我們就真的是交通工具一日遊了!!!

所以沒來的人把票退掉了!!!媽媽咪阿~太幸運了吧!!因為馬公之誤卻促成了馬祖之行,哈哈哈~換我得意了~~ 

AYAO0554

因為到了馬祖南竿太晚了!!!連想要到有名的"麗賓小吃"吃晚餐的時間都沒有就要趕著去看藍眼淚~

只好在他的門口拍張紀念照給大家了!!!(桑心~) 

馬祖藍眼淚追淚之旅.夢幻藍眼淚-追淚地點與拍攝資訊【鳥先生】 

追淚追到三更半夜,這一天...真的是身心靈都好疲乏啊!!!有夠勞累的一天~但是這天都沒玩到南竿,不能就這樣放棄啊!!!

所以隔天起個大早,開始南竿之旅~終於可以恢復元氣!!!開始美好的旅程~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就算沒睡飽還是容光煥發,

因為太期待馬祖之旅啦~~~先到當地的早市逛逛去!!

AYAO0650

民宿主人推薦我們來這裡吃早餐,體驗一下當地的美食~~~馬祖的美食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啊!!!

超推薦這家蔥油餅~~~真的很好吃耶!!!香酥脆~~~

AYAO0645

 

AYAO0648

 

馬祖最有名的繼光餅也是喔!!!(就在蔥油餅的隔壁)熱騰騰出爐的呢~~~

AYAO0646

 

要吃傳統的早餐也可以考慮隔壁的飯糰、油條和豆漿,價格超級親民~~~

AYAO0649

 

馬祖高低起伏的地形真的很酷~~~有種隨時隨地都在山路上的感覺,這裡的汽機車都好勞累喔!!!

猛爬坡~~~這條街道算是馬祖滿熱鬧的地方喔!!!而且馬祖的早晨滿多店家已經都開始營業了耶~

 

AYAO0651

 

吃完早餐騎著跟民宿借的機車到處溜搭去~~~欣賞一下美麗的南竿風景!!!

牛角村也是在南竿必訪的景點之一喔~~~很特別的村莊,沿著海岸邊風景超美~

AYAO0657

 

該不會搭船到這個沙灘撿顆石頭,以後還會再來到這裡吧!!!(有看太陽的後裔迷妹們應該秒懂~)

不好意思啊!!!出發前剛追完劇,整個被洗腦~~~哈哈哈!!!因為馬祖真的很有戰地感覺,很容易聯想到吼~

看到一大堆團結、忠誠的標語~~~立刻想到歐巴們精壯的身材!!!(被鳥先生巴頭~ )

AYAO0666

 

南竿到處都有這種石頭的圍牆,我覺得很美耶~~~超喜歡的!!!

旁邊又有大海和沙灘,根本就是夢幻場景啊!!! 

 

AYAO0677

 

這個可愛的"牛峰境"也是遊客很常來的景點!!!因為這個廟的外觀太可愛了~~~

有人說像"冏",大家覺得呢!??哈哈~~~

AYAO0661

 

牛峰境的屋頂也很俏皮!!!有三個人偶(神??)站在屋頂上,很妙吧~~~

 

AYAO0672

 

在牛峰境旁邊的樓梯上去也有另一個寺廟喔~~~外觀看起來一樣是古色古香,

感覺很復古~~~

AYAO0664

 

AYAO0671

 

爬上來從旁邊的平台看風景也很棒!!!視野更遼闊~~~

AYAO0670

 

接下來就是騎著機車遊覽南竿其他地方囉!!!!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從前的故事,

像是打仗的時候啊!!!光復的時代啊!!反攻大陸的標語啊!!!其實很酷耶~~~

AYAO0688

AYAO0694

 

一直跟標語拍照,還跟鳥先生一直精神喊話,團結!!!忠誠!!!哈哈哈!!! 

AYAO0695

 

因為這天後面的行程是要去大坵島和北竿,所以南竿還沒玩透透就要去搭船囉~~~

在碼頭附近也可以看到很多漁船和大船喔!!!

AYAO0687

AYAO0693

因為現在觀光客實在太多,所以事先訂船票這樣是比較保險的,當天提前到碼頭付錢拿票就OK~

AYAO0697

 

等待的閒暇時間就到旁邊的7-11買個飲料,發現這裡有必買台灣貨的櫃台耶~~~

果然大陸遊客都愛掃貨我們的面膜!!!整櫃都是面膜阿~~~

AYAO0698

 

接下來就搭船前往大坵島囉!!!!敬請期待下一篇分享~~~ 

AYAO0685

鳥先生&鳥夫人
1 人追蹤

文章:177

人氣:373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