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

2016

IMG_0936_副本_副本  

藍象廷目前在台灣的價位消費方式分為吃到飽與單點式的二種,位於頂溪捷運站這間藍象廷是單點式的個人火鍋。

以地理位置來說,它位於捷運共構的大樓上,出了捷運站後,找到樓梯或是電梯直上即可,對於通勤上下班的上班族來說,非常方便。 

IMG_0922_副本.jpg

IMG_0924_副本.jpg

對於泰式料理的印象大多是菜,顯少有鍋類的樣式出現,藍象廷以泰式風味的火鍋湯底加上國人愛吃的火鍋,推出了和大家對以往泰式料理的不同概念。

IMG_0920_副本.jpg

IMG_0913_副本.jpg

主打的是單點個人鍋,即使一個人也可以用餐,不必擔心一個人用餐而受到限制。

IMG_0909_副本.jpg

IMG_0910_副本.jpg

因為是鴛鴦鍋,有2種湯底可以選,上面的價格是一個和風昆布鍋,另一鍋則是自選想要的鍋底,而如果另一鍋不想要和風昆布鍋則可以再加價換鍋底。

IMG_0907_副本.jpg

如果有看過吃到飽的藍象廷應該會知道他們有些另外加點的泰式小點,當然這裡也有。

IMG_0899_副本.jpg 

IMG_0908_副本.jpg

在確認好鍋底和主菜換,湯底隨即便送上來。

IMG_0901_副本.jpg

IMG_0912_副本.jpg

連同湯底菜盤也很快的送上,菜盤的菜非常乾淨漂亮。 

IMG_0914_副本.jpg

火鍋的另一個配角便是沾醬,因為是泰式火鍋,所以醬料和我們一般常吃的火鍋沾醬會有些不同。

IMG_0915_副本.jpg

最讓我覺得特別的是檸檬青醬,酸酸的可以提出海鮮的味,當然沾肉也非常搭,少了油膩的味道,反而讓肉吃起來更清爽。

IMG_0918_副本.jpg

IMG_0916_副本.jpg

IMG_0917_副本.jpg

IMG_0919_副本.jpg

只要有點餐,飲料和冰淇淋可以無限使用,特別的是他們的香茅綠茶,香茅草又稱檸檬草,本身帶有檸檬清新的香氣,搭在綠茶裡反而一點也沒有衝突感,反倒讓綠茶多了一份清新,另外店家也貼心的另外供應無糖的香茅綠茶給不喜歡喝太甜的消費者使用。 

IMG_0926_副本.jpg

這是附餐的部分,冬粉、泰國泡麵、打拋豬肉飯。

IMG_0933_副本.jpg

金錢蝦餅

另外加點的金錢蝦餅,切得碎塊、炸得酥脆、吃時酥脆彈牙的金錢蝦餅,一直是我在吃泰式料理的必點菜色之一,不過以往吃過的金錢蝦餅沾醬都是泰式酸辣醬,但在藍象廷則是用梅子醬,酸酸甜甜的,剛好綜和掉金錢蝦餅的油膩感。

IMG_0934_副本.jpg

椰子水

剛開始覺得藍象廷的椰子水的價格有些誇張,但直到送上來後,才知道這價格有它的道理,椰子水裡有附著椰子的果肉,一般我們在喝椰子水時,通常喝完後就把殼丟了,根本就不可能會吃裡面的果肉,而果肉要好吃,椰子的熟度得要要夠,果肉才有厚實感與嚼勁,再者,因為椰肉是依附椰殼上,所以得細心處理才不會在吃到椰肉時吃到椰殼的纖維,這點藍象廷就處理的非常的好。

IMG_0935_副本.jpg

嚴選牛小排鍋(泰式酸辣湯+檸檬香茅)

這鍋是友人選的,湯底的部份有加價,所以是泰式酸辣湯+檸檬香茅二種湯頭,而飯的部份,可以加價選打拋豬肉飯。

IMG_0936_副本.jpg

牛小排的部份,油花分佈的均勻也很美。

IMG_0952_副本.jpg

IMG_0956_副本.jpg

下鍋涮煮後,因為油花的關係讓肉質軟嫩且不碎屑

IMG_0941_副本.jpg

海大蝦

另外加價的,蝦子大隻且新鮮,新鮮的蝦子未煮前,它的頭並不會軟爛或是快斷快斷那樣,藍象廷的海大蝦就挺新鮮的。 

IMG_0957_副本.jpg

IMG_0958_副本.jpg

而蝦的新鮮除了從還沒煮之前的目測之外,再來就是煮好之後,蝦頭與蝦身二不分離也不爛,蝦殼好剝且剝了之後殼與肉不會二不分離,吃時蝦肉彈牙,這些簡單好判別的新鮮度上,藍象廷的海大蝦都有達到。

IMG_0947_副本.jpg

泰式春捲

一般人對於泰式春捲應該是生春捲,這裡的泰式春捲是有炸過的,沾醬則是配泰式酸辣醬,酸酸辣辣的除了可以綜合炸的油膩感 

IMG_0951_副本.jpg

極品海鮮鍋(昆布鍋+綠咖哩鍋)

肉品有牛、豬、羊、雞四選一,海鮮則有五品的海鮮拼盤,另外再附上藍象廷的招牌鮮打魚漿。

IMG_0928_副本.jpg

我選的肉品是胭脂牛

IMG_0953_副本.jpg

IMG_0955_副本.jpg

雖然和牛小排相比,少了油花的分佈,但是在涮煮後,胭脂牛的肉質也挺軟嫩且沒有碎屑。

 

IMG_0943_副本.jpg

海鮮五品的部份,除了鮮打魚漿外,有蝦、鯛魚片、蛤蜊、腰子貝、鮑魚。

IMG_0944_副本.jpg

IMG_0945_副本.jpg

這五品的海鮮從各個新鮮漂亮,下鍋煮後,因為海鮮的新鮮,所以在煮熟之後,都各自著帶著他們該有的鮮味。

IMG_0946_副本.jpg

鮮打魚漿

可依個人的喜好的大小去下這個魚漿,只要注意,下魚漿時要湯是滾的時候下即可。

IMG_0959_副本.jpg

我是將鮮打魚漿下在綠咖哩鍋裡,所以在煮時,魚漿會吸附綠咖哩的味道,讓魚漿有著綠咖哩裡淡淡的椰奶味。

IMG_0954_副本.jpg

泰式打拋豬肉飯

泰式香米飯上淋著打拋豬肉,泰式香米是長米,米粒細長、粒粒分明、彈性十足。而打拋豬肉則是泰式料理裡一道非常下飯的主菜,我在吃泰式料理時,如果有這道菜,我飯肯定會吃不少。

IMG_0960_副本.jpg

泰國泡麵

鍋吃到最後,湯總是會成了精華,這時可以下個泡麵或是冬粉來吸收湯裡的精華。藍象廷是泰式火鍋,也當然的提供的是泰式的泡麵,泡麵裡有附調味料,要不要再下調味料就看個人,但因為湯本身就很有味道,再加上食材的涮煮,湯本身的味道就很夠,不再需要加泡麵裡的調味料。

我是把泡麵加到綠咖哩鍋裡煮,讓泡麵吸附綠咖哩的香甜椰奶味,而泡麵煮好後不軟爛,略帶點彈性的口感。

IMG_0950_副本.jpg

起士球

店員說,這個加點的火鍋料還挺多女生點的,而我則是,如果吃火鍋沒有起士球這個火鍋料,那麼我那頓火鍋肯定是吃的渾然無味。

IMG_0961_副本.jpg

這個看包裝就可以知道是那間廠商的火鍋料,至少在火鍋料上是品質的保證,而不是選用不知名甚至讓消費者完全看不出來的廠商。

 

以泰式基本的味道來做湯底的概念我倒是第一次嚐試到,有別於以往我吃泰式料理的印象,以湯底來說,它的招牌蕃茄、泰式酸辣、泰式青咖哩這三鍋,不論是搭肉或是搭海鮮都非常的合適,和一般我們所吃到的昆布鍋一樣百搭,而因為這三種湯底的味道都較重,所以如果不再額外再沾調味醬就很入味。

以肉品、海鮮甚至菜盤,藍象廷都掌控著他們該有的新鮮與品質,在這樣的相較權衡之下,也就說貴不貴了。

 

 

藍象廷泰式火鍋-永和頂溪站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68號2樓

電話:(02)8660-6667

營業時間:11:00~22:00

 

 

 延伸閱讀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本家台灣咖哩✬ 台灣與日本國民美食的結合

【台北市 西門町 捷運北門站】 ✬滿漢牛肉麵食堂✬ 一間不惜成本,只為了滿足饕客舌尖上的享受

新北市-淡水區 淡江大學 ✬登打士街✬ 只要低消90就可以免費續麵包續到飽

台北市-信義區【捷運市府站】✬哈克廚房✬

 「松山文創園區」✬LeTAO✬ 松菸店-來自北海道的人氣甜點

台北 捷運中山站-七訪 米朗琪咖啡館

 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

台北 松山 - Milkglider Latteartist Unity

台北 信義區-Artista Perfetto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