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

2016

  

 

相信很多單身的上班族都懶得下廚吧?!一個人吃要煮還要洗,有的租房子的還不一定有廚房瓦斯爐、大同電鍋等等的哩!

我家雖然是有廚房也有瓦斯爐,不過廚藝不佳加上懶惰,幾乎是沒有在用的,而且想要蒸東西連大同電鍋都沒有。

最近開始注意一下飲食,其實也是外面有點吃膩,有時也想說隨便簡單在家弄一弄就好,好友小co超熱心的推薦我這個快煮美食鍋。

趕快先看看上面那個影片是小co自己拍的,不管是煮麵、煮水餃、蒸地瓜、饅頭、粽子都用這一鍋,簡直可以去當代言人了,哈哈!

我會買主要是因為想要蒸饅頭啦!因為習慣在家裡吃早餐,每天吃土司麵包也膩了,想說這鍋幾百元比大同電鍋便宜多了,就買來試試。

好友用的是鍋寶,我當然是有搜尋一下啦!後來發現容量有從1.5L到2.2L,想說買大一點若想要兩三個人煮火鍋也可以。

看到這個魔力家在特價,容量又是2.2L比較大的,剛好特價到晚上12點,逼得我也不用多做考慮,就是它了。

收到時比想像中小,鍋子和底下的墊子是可分開的,手把拿起來也很輕巧,這顏色不怕髒也蠻耐看的。

IMG_4409.JPGIMG_4410.JPG

 

一共有保溫、加熱、沸騰、連續沸騰,好處是就算你轉到連續沸騰,只要裡面的水沒了就會自動斷電,不會在那裡乾燒才安全。

IMG_4411.JPG

 

剛買來當然是躍躍欲試,想說那就來煮個麵吧!這鍋子因為只要插電就可以用,所以拿到客廳煮也很方便。

放水進去轉到沸騰等它滾,一邊也可以做別的事,不用一直跑到廚房看水滾了沒。

IMG_4412.JPG

 

蓋子蓋著等水滾的時間還蠻快的,就把麵放進去,等它滾一下大約5-10分鐘,我再加一顆蛋等它半熟就可以吃囉!

本來我是想懶一點,直接把醬料倒在鍋裡面拌一拌就好,這樣也省得要多洗一個碗,就知道我平常有多懶了吧XD

後來想想還是弄在碗裡拍照比較好看一點,拿著吃也比較好吃啦!反正就是洗一個鍋子、一個碗和一雙筷子而已。

IMG_4413.JPGIMG_4414.JPG

 

後來又試了煮水餃,以前都聽人家說煮水餃要滾了加三次水才會好,其實根本不用吧?!

我就這樣等水滾之後,將冷凍水餃放進去,大約煮個10-15分鐘,看到水餃都浮起來,然後有點胖胖的就熟了。

節省一點的人,煮完水餃的水不要倒掉,還可以再煮個康寶濃湯你說是不是啊?

IMG_4415.JPGIMG_4416.JPG

 

最後是我最常用到的,就是蒸饅頭啦!大多買到的麵包都算是比較精緻的食物,偶而換換清淡一點的饅頭覺得很不錯。

不過白饅頭我也不愛,比較喜歡紅豆或是蔥花卷,一樣放點水進鍋裡,再將饅頭放進碗中,我是都轉到持續沸騰,反正好了會斷電不用怕。

不用15分鐘饅頭就蒸好了,也不會表皮都濕濕的,吃起來也很好吃。

IMG_4417.JPG

 

很喜歡在家裡吃早餐的感覺,早點起來悠悠哉哉的,泡杯咖啡或茶,配個饅頭,簡單卻又有飽足感。

重點是比較不會吃膩,因為我土司麵包吃來吃去都膩了,饅頭這種東西可能比較口味沒那麼重,吃很多天也不太會膩。

IMG_4418.JPGIMG_4419.JPG

 

覺得買了這個快煮美食鍋還真方便,只要早餐吃饅頭的話,幾乎每天都會用到它。

很輕巧方便移動,又很適合懶人,像我這樣只會煮個水餃泡麵,或是蒸饅頭、包子的,頓時變得好輕鬆。

而且我買這個大一點點的容量,煮湯麵或是煮火鍋兩三個人一起吃也沒問題,599元買到實在是划算啊~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8

人氣:551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