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N

2016

覺得文章資訊實用嗎?幫我順手按個讚鼓勵吧>> 

  

DSCF9325.JPG  

封面照片:又發現一個讓孩子玩到不想走的嘉義親子好去處啦!(興奮+灑花)

端午連假回娘家,回"嘉"和在台北不同,台北感覺親子相關的去處很多、

四處都可以跑著玩,可是嘉義感覺親子去處就不是太多,這次葛瑞絲終於找到

嘉義一家新開幕大概兩個月的超棒親子去處囉!孩子玩得很開心,葛瑞絲

也真心覺得大推薦,重點是網路還沒有人寫過文耶,那我不趕快來分享一下

怎麼行呢XD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地方叫做「Little Bu 小噗寶親子共遊館」,位於嘉義西區

離市區不算遠,卻給人感覺休閒許多,重點是停車很好停

DSCF9178.JPG

小噗寶親子共遊館的外表其實並不顯眼,坐落在樹蔭大道旁類似住宅區

的建築物之間,沒有很花俏的裝潢吸引人,沒有聽過的可能一不小心就

錯過一個好地方。

DSCF9344.JPG

※可愛的卡通娃娃設計,門外有鞋櫃必須脫鞋才可以進入  

 

小噗寶親子共遊館一共有三樓的空間,進入室內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必須穿著

襪子來維護衛生環境,如果沒有帶或穿的話也沒關係,館內有販售各年齡層的

襪子,一雙三十元算是正常價格。

DSCF9180.JPG  

 

夏天到哪裡玩都覺得好熱好熱不想出門啊!只有這種有冷氣的室內空間才

有辦法吸引葛瑞絲,一進去小噗寶親子共遊館就覺得超級涼爽舒適的啦~

DSCF9181.JPG

※一樓概略環境    

收費方式是以一對(一大一小)親子來計算,平日150元、假日200元,

如果再多一個小朋友則是100元,不分平假日一律可以玩兩個小時喔!

 

DSCF9184.JPG

※店內目前有優惠券  

一張是給一對親子使用,像葛瑞絲兩大兩小的家庭的話就會用到兩張,

可惜我平常回嘉義機率不是很高,建議住嘉義這裡的朋友可以買優惠券

會更划算囉。

 

不過葛瑞絲還看到另外一個重點,那就是...這裡有提供WIFI耶!哈哈。

DSCF9324.JPG  

※遊戲室公約  

 

進入小噗寶親子共遊館,老闆會主動先要求幫孩子噴上抗菌洗手液以及

測量額溫:

DSCF9201.JPG  

小噗寶親子共遊館是由一對年輕夫妻經營的,葛瑞絲好奇問老闆娘怎麼取

這個名字,原來是因為兩夫妻因為有了「小噗寶」這個寶貝以後,想要自己照顧

小孩又能提供孩子一個優質的環境,才決定捨棄原本的工作建立了這麼一個地方,

希望可以工作中也陪伴孩子成長,更能和其他父母交流、提供一個優質安全又

可以遊戲與學習兼顧的放鬆之地。

 

老闆夫妻深信,”遊戲” 是寶貝們探索及認識這個世界最好且最安全的,

因此館內不管是環境或教具,絕對是安全且無毒的。


”陪伴”,更是勝過於任何再好的老師,親子共遊更是館內所提倡的,

對寶貝們是一種安全的依附,能自由自在的探索,增加親子的關係。

(本段文字參考官方臉書簡介)

DSCF9192.JPG  

※店內很多小細節可以看見店家對於環境衛生與安全維護上的用心

正因此,小噗寶親子共遊館裡可以看見小噗寶可愛的蹤影喔~店內注重

衛生消毒,使用立適霧化機24小時殺菌,opure空氣殺菌機、每天使用普力

600擦拭教具,整間館內空氣真的非常清新舒適!就連電風扇也都有安全

護網保護住,完全就是以讓自己寶貝活動的空間來細心處理與設計的。

 

來看一下一樓的環境:

DSCF9181.JPG

一樓有手操作教具區、決明子沙坑、Tomica軌道區、Lego得寶系列區,

以及使用知名品牌hape, classic world, B toys, 麵包超人, Haba...等多品牌

的桌遊。

 

DSCF9182.JPG

※這一區根本就可以黏住我家小子一整天!

 

這軌道車真的是太好玩了,我家陽陽一看到車子就興奮得走不開啦~這裡有大大小小

的各種軌道車,聽老闆說至少有六十台呢!而且每款車子都會依照其特性來設計,

有的行駛速度快、有的速度慢,還有不同車型、大小與顏色...,真的是可以從遊戲

中學到不少呢!

DSCF9316.JPG DSCF9325.JPG DSCF9332.JPG DSCF9334.JPG

※軌道遇到翻車或卡住的現象,讓孩子來學習處理問題

DSCF9335.JPG

※真的好多車啊!

DSCF9336.JPG

※小車還有一個大型車收納箱收藏

不要說孩子了,連我都覺得大開眼界,這裡的車每一款都很有質感耶,

放在軌道上玩真的好有趣。

 

一旁還有不同類型的停車場模擬玩具,大一點的孩子還可以學習操作怎麼停車,

老闆娘有時候看到孩子一個人似乎不懂得怎麼玩的話,還會親自過去接近孩子

陪玩,好貼心喔。

DSCF9337.JPG DSCF9339.JPG  

※陽陽對這類都很有興趣呢

 

另外,女生比較不喜歡玩車,所以綾綾就跑去玩另外一區了:

DSCF9186.JPG

琳瑯滿目的高質感玩具與教具,全部都是能朗朗上口的國外大品牌,特別是

那一整組的樂高積木讓綾綾很喜歡。

 

DSCF9221.JPG

※有專門小座位可以專心玩

DSCF9222.JPG DSCF9223.JPG DSCF9224.JPG   DSCF9329.JPG   

仔細看看有些較具還蠻益智需要動腦的,不是那麼簡單,好奇問一下老闆娘

這裡大概適合多大的小孩啊?老闆娘說小噗寶親子共遊館的玩具可以適合到

十歲以下的孩子玩喔^^

 

DSCF9228.JPG  

※這個超好玩的耶,簡直是電動賽車遊戲啊~

 

另外一旁更有沙池可以玩,其實葛瑞絲是個很怕孩子玩沙弄髒的媽媽(哈哈),所以

看到是決明子沙的時候覺得挺開心的啊~

DSCF9328.JPG

※提供很多玩沙玩具

DSCF9200.JPG  

※決明子沙不容易讓身體弄髒

DSCF9217.JPG

DSCF9190.JPG

※由後方往入口處看 

 

因為要上洗手間所以往後走,發現這裡還很貼心有提供尿布台與濕紙巾、

哺乳媽媽們也不用擔心,這裡也有專用哺乳室空間還挺舒適的。

DSCF9188.JPG

※尿布台

DSCF9213.JPG

※哺集乳室  

 

接著往二樓去看看吧!勤勞一點的就走樓梯,如果行動不便或者是要上三樓的

話也不用擔心,這裡還有提供電梯喔!真的設備服務超好啊~

DSCF9187.JPG  

※一樓或二樓都有電梯可乘搭上三樓

DSCF9312.JPG

※二樓的樓梯口有安全柵欄,小朋友不會開啟

 

上了二樓連葛瑞絲都覺得好想玩、少女心都爆發了~

因為這裡有好多扮家家酒的玩具,每一個都做得維妙維肖的,質感超好,

一看就知道這些玩具不簡單啊~

DSCF9194.JPG

※第一次看到這麼豪華的廚房區

DSCF9195.JPG

※各類食物幾乎都有

DSCF9196.JPG  

※小朋友可以一人一台不需要搶著玩

 DSCF9254.JPG

※這些甜點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媽媽請節制

DSCF9304.JPG

※每一組都有不同主題風格呢

DSCF9258.JPG

到現場親眼看與觸摸才會感受得到這些玩具的質感,配備真的超齊全,各式料理

可以讓孩子學習用餐禮儀與認識各國食物,還有許多不同的廚房玩具組可以操作。

 

DSCF9255.JPG

※還有小小推車可以採買食物

DSCF9260.JPG

 

採買食物可以自己辦PARTY,因為下個月就是綾爸和綾綾的生日,我們

就玩起慶生遊戲:

DSCF9269.JPG

※綾表示今年要滿五歲囉^^

DSCF9274.JPG

※小壽星很懂禮貌,說爸爸要先吃

DSCF9271.JPG  

※這個則是完全活在自己世界XD

 

另外一邊還有攤販遊戲可以角色扮演玩遊戲,配件精細程度真的很好玩,

可以發現每樣遊戲都有它的教育意思在裏頭呢!

DSCF9281.JPG

※顧客與老闆

DSCF9296.JPG

※冰淇淋玩具也太可愛了吧><

DSCF9284.JPG

拿冰淇淋舉例,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球必須搭配不同顏色的餅乾,如果對不正確

磁鐵就會排斥而歪掉,只有在正確組何時才會密合。

DSCF9290.JPG

※還可以練習刷卡概念

DSCF9291.JPG

※也有現鈔可以練習數數

DSCF9294.JPG  

※孩子練習數的概念

DSCF9297.JPG

※兩個玩得很忙碌~

 

光是這一區就有很多角色扮演的遊戲能玩,媽咪只好拍拍照作紀念就好:

DSCF9302.JPG  

※工人

DSCF9306.JPG

※這礦泉水也太逼真,哈哈

DSCF9309.JPG  

二樓空間不僅如此,另一旁還有一個隔間屬於體能區,偏向感統教育:

DSCF9205.JPG

※有大型積木與各類玩具

DSCF9206.JPG

※有小座椅可以操作小樣教具

DSCF9232.JPG 

DSCF9242.JPG DSCF9243.JPG 

※釣魚遊戲

DSCF9235.JPG

※這一組超好玩,真的可以鎖螺絲上去耶!

DSCF9247.JPG

※這一組對孩子來說挑戰度更大喔

DSCF9251.JPG

※愛漂亮的小公主化妝台   

這兩樓就夠孩子玩囉~不過因為有三樓,葛瑞絲還是忍不住好奇三樓是

怎樣的空間,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三樓是專屬0-2歲寶寶的區域,上樓會有限制,

兩歲以上的寶寶不可以進去喔~也算是對孩子小的父母一個安心保障啦♥

 

葛瑞絲特別商請老闆娘讓我上去偷拍個幾張給大家看:

 DSCF9207.JPG

※三樓寶寶室

DSCF9211.JPG

寶寶室提供嬰幼兒安全且符合年紀教具的空間,簡單明亮又擁有多元豐富的

玩具,玩起來一點也不無趣。

 

 DSCF9322.JPG DSCF9323.JPG  

這邊真的要大讚賞一下小噗寶的環境與衛生,空間與空氣真的很舒服,即使

這天沒有小寶寶在這裡玩,葛瑞絲上來的時候發現這裡也都是開著空調與空

氣清淨機,涼爽舒適又乾淨。

 

DSCF9321.JPG

※電梯出來的走道上還利用空間設立直線行車跑道

 

我們家小朋友一、二層樓就玩超久了,很快兩個小時就要過去了啊~

DSCF9315.JPG

※從樓梯間拍攝一樓空間

DSCF9314.JPG

※換陽陽跑去玩樂高啦

小噗寶親子共遊館一天分成三個場次時段,上午10:00~12:00、

下午13:00~15:00和15:30~17:30,一個時段就是可以玩兩個小時,

每場次之間有一個小時會進行整理與玩具清潔。

 

環境明亮舒適,玩具部分真的可見店家用心,各國品牌玩具質感佳又有教育意義,

專門設計給孩子的活動空間與有專人管理,真的很適合親子共遊與互動學習,

價格上我也覺得蠻合理的。

 

天氣太熱不知道哪裡好放風小孩嗎?在家悶著無聊又覺得孩子沒有學習?

有機會的媽咪朋友們不妨可以帶小朋友到這裡走走玩玩喔^^

 

Little Bu小噗寶親子共遊館

地址:嘉義市西區金山路16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5-283-3539 

路邊免費停車/館內提供無線網路

須著襪入館,每周四公休

 

更多親子旅遊資訊,快來加入我的粉絲團:

  

葛瑞絲
1 人追蹤

文章:140

人氣:459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