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N

2016

是歐洲某個秘密古堡吧?

穩重棕色的木頭建築與綠意盎然的草木構成低調神秘的古堡莊園。

如果暫時無法到歐洲旅行,來宜蘭「北方扎特古堡」的北歐風情,

實在很難不愛上她......

若不把親子民宿算進去,宜蘭的「北方扎特古堡」是碗桂目前最愛的民宿

才停好車,就看到這幕鬱鬱蔥蔥的景像......這是森林嘛?

北方扎特有兩棟建築,

右邊是一館,左邊是後來建的二館

這次碗桂一家是住二館。

 

一館全部都是用實木建造而成,價格自然非常的高,

好的木頭越來越少價格一直在漲,主要原因是館主非常喜愛木頭。

「北方扎特」的建築很有北歐風格,隨手一拍都是美景,

而且碗桂還真是沒見過全部用實木打造的民宿呢

 

這是二館,主要是用水泥建造,但還是有許多地方用木頭輔助,

保有北方扎特的風格。

 

一推門進來,淡淡的原木香氣襲來,有種回歸原始的安心。

碗桂也很喜歡木頭、石頭這些東西,

到現在還是很迷東石,所以才老說退休想在東部賞石喝茶平淡地過著。

 

​還有很好喝的龍眼蜜茶當迎賓茶,

悶熱的天氣涼涼喝非常舒服~

 

二館還是有大量的實木,溫潤厚實。

 

有這幅畫碗桂不免會將莫扎特聯想在一起,

我猜測館主喜歡北歐與莫札特,因此將民宿取名為「北方扎特」吧!

 

這個酷似北歐的景色非常讓我心醉,大家有沒有一點熟悉感呢?

 

哈,之前【穿搭】當個被寵的新娘 EPRIS艾佩絲婚宴女鞋 碗桂很愛聊 高質感蕾絲水鑽軟墊高跟鞋

就是在北方扎特取景,太好拍了,如果來到這邊外拍也非常適合呀~

 

小甜蜜很享受開門那一瞬間的感覺(一眼定生死嗎XD)
喜歡就會飛撲過去,看她賴在床上就知道她很喜歡今天要住的房間囉~

這次我們住的位在三樓有兩張大床的四人房。

 

開始擺起姿勢拍照了,挖哩咧~

上面有天窗讓陽光灑進來,整個房間的彩光很好。

 

斜斜的屋簷​碗桂非常喜歡,這設計融在純木房間透出一點浪漫童話的氣息,

而且天花板有挑高,所以沒有任何壓迫的感覺,很舒適。

窗簾隨風清清搖曳,半透明的材質保有隱私又能保有很好的採光度

 

赤足踩在木頭上,有種被擁抱的感動,讓淡淡的木香環繞,我可以發呆好久~

 

裡面有供應礦泉水和養生豆奶,給小甜蜜解饞剛好。

 

館主真的不怕住宿的客人喝,好多包茶類、咖啡,

而且茶還是用Twinings 英國皇家御用紅茶的品牌,

感覺館主是個很懂得生活的人唷!

 

浴室是乾濕分離,水溫也很穩定不會忽冷忽熱。

盥洗用具非常齊全,用上山採藥的沐浴產品,洗起來蠻不錯的。

也有附兒童椅和浴盆,

老實講唯一要挑剔的就是浴室有點小,

而且好像每一間房間都是這樣。

 

這是二樓的雙人房型,當然小一點,有天窗的彩光會比較好,

因為不好意思通通都開燈拍,所以有些照片會比較暗^^"

 

這是一館的四人房,跟二館的風格差別不大。

 

這間是六人房,多人來住感情會變更好喔

北方扎特兩館外面的都有迴廊可以泡咖啡、茶吃點東西聊聊天。

另外在建館挑選寢具時,

館主的老婆就很阿莎力的說:要就用好一點的讓來住的客人睡的舒服最重要。

帥阿!睡眠品質不好的碗桂就在「北方扎特」睡到流口水

早上阿國叫我我還賴床咧~

 


一早起來看到這一大片綠油油的農田,讓綠意開啟美好的一天吧!

 

 

早餐很豐富好吃,其實一般都是採用buffet,

因為碗桂來的時間是平日二館只有我們這一家,實在太罕見了啦~

一般都會有三、四組客人,大概我和「北方扎特古堡」很有緣分,才讓我包棟,哈哈哈!

 

​也有烤吐司

幼童專用椅,也採用全木的。

 

鴨賞和香腸好好吃,而且並不會因為只有碗桂這一家住宿就隨便煮,

我還擔心館主這樣會賺不到錢耶

 

吃完早餐去外面散步看看。

 

雖然昨天有稍微晃一下,但是碗桂好喜歡這邊的造景,

忍不住多流連了,隨便拍都漂亮。

而這些美麗的花花草草館主可是花了一千多萬細心經營的~

 

吃完早餐一定要來一館喝館主煮的咖啡,

他煮的咖啡很棒喔!碗桂比較愛喝黑咖啡和單品,遇到知音了^^

 

看到那台腳踏車嗎?那可以騎喔!完全純手工打造。

 

館主非常喜愛木頭,從這裡就看得出來,也有不少他的收藏。

這張桌子現在幾乎尋不到了,是他的得意收藏之一,

因為我很喜歡東石, 碗桂有些收藏的石頭,常拿來把玩沉澱心情,

所以頗能了解館主喜歡木頭的那種感覺,

他說有這些收藏都是跟他有緣才會來的,

真的,強求不來,講到這真很想再在去北方扎特館主聊天XDD

 

懂得享受生活不一定要全身名牌開名車穿名牌才是享受

這些不便宜的音響也是館主的興趣之一,

但館主當天跟人有約,所以就沒見識到這些音響的厲害,聽說還有3D影片。

 

這個大葫蘆非常貴,打開裡面都是木頭的香氣,

很濃郁,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我好喜歡阿國覺得很嗆,哈哈!

 

全木打造的火車,非常精緻而且會走喔,碗桂待著都不想走了。

 

哈,不知不覺講了好多,「北方扎特古堡」是個很有內涵的民宿,

非常值得來細細品味享受,還有還有,千萬不要錯過館主的好咖啡

 

 

關於北方扎特古堡: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安村廣興路682巷132號

連絡電話:0918 612 581

官網

粉絲頁

 

 

那,下次再聊~

碗桂
0 人追蹤

文章:63

人氣:253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