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N

2016

螢幕快照 2016-03-19 下午5.08.20.jpg

我一直覺得10/10 APOTHECARY中的Rodial這牌子有點特別,當然它很強調一些高科技的什麼龍血樹、蜂胜肽之類的保養,但我反而覺得這牌子最好用的是唇部護理的部分,有點酷、也有點意外,像之前的萬用修護潤唇膏,雖然我應該覺得要改名成萬用修護"玫瑰"潤唇膏才對,其出奇的好用,大概也是我心目中覺得10/10 APOTHECARY最好用的護唇膏,如果你再湊10/10 APOTHECARY消費金額,這Rodial萬用修護潤唇膏卻是痕值得買,別被它理性的名字給騙了,滿滿的玫瑰香,而且又很滋潤雙唇,用起來浪漫又愉悅,算是隱藏好用商品之一!

 

然後,Rodial這次又在唇部護理的部分推出了新產品:糖霜煥唇霜,在本來萬用修護潤唇膏就已經很好用下,這新的糖霜煥唇霜也難免讓人好奇,標榜可以給雙唇去角質,同時不是整個抽乾掉雙唇的肌膚水分,感覺是可以搭配萬用修護潤唇膏使用,就是如果唇部狀況很不ok時,先用糖霜煥唇霜好好整理雙唇,最後再用萬用修護潤唇膏徹底滋潤,而且浪漫的是,都有淡淡玫瑰香的芬芳。

 

螢幕快照 2016-03-19 下午5.10.17.jpg

有圖為證,整罐萬用修護潤唇膏都被我用到一滴都不剩!回顧2015年已經寫過的心得,大概就是: 

首先,我覺得這名字實在取不好,單看萬用修護潤唇膏,你會覺得它好像就是一般的護唇膏,主要強調功效,強調效果,如果沒有潤唇膏三個字,只有萬用修護,大概還會以為是類似Burt's Bee的紫草膏,什麼都可以擦一樣,但最主要的不好,是因為,要是我,我就會取名為玫瑰萬用修護潤唇膏,因為這護唇膏就是玫瑰般的奢華滋潤,根本就是個很浪漫的護唇膏,結果在品名上卻一點都沒有看見玫瑰的浪漫,要不是在產品解說上有提到玫瑰香氛,不然還真的很難吸引人去使用。護唇膏的味道著實相當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用了開心,接吻對方也開心,像是CARMEX小蜜緹我也愛用,但我大多就睡前用,因為味道不好,又很油亮,所以約會別用、接吻前別用,其他很多護唇膏雖然有香氛,但不一定夠滋潤、夠好用,不過,這罐Rodial萬用修護潤唇膏,不只有好聞、好吃的玫瑰香,用起來也夠滋潤、修護,同時很潤唇,確實也好用,因為玫瑰的芬芳,很適合約會用、情人節用、接吻前用、Sex前用,反正你只要能預知到當天你會接吻,就是用就對了,潤唇同時讓對方親你的時候,還會覺得你的雙唇很好吃、很可口!只是雖然有10ml,我一直覺得我的用量有點太快 ...。

 

螢幕快照 2016-03-19 下午5.11.48.jpg

這次在唇部護理又有新作,就是這條新的糖霜煥唇霜,概念是給唇部去角質,整理雙唇狀況,但又給予保濕滋潤這樣,條棒狀得帶棉頭,使用的時候,從筆蓋直接轉一轉就會出來了。

 

螢幕快照 2016-03-19 下午5.12.28.jpg

一開始專櫃是教擠出來後,直接在雙唇上塗抹按摩,就可以輕鬆地幫雙唇去角質,但我試了幾次,覺得效果不佳,就是一樣轉出來後,直接用棉棒頭在雙唇上按摩這樣,但就是很沒感,一些唇部死皮就是都還在,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棉棒太柔軟了,所以按摩整個就是沒啥力道這樣,本來還想說原本的萬用修護潤唇膏很好用,這新的糖霜煥唇霜就有雞肋,覺得有些可惜,還在想說Rodial的唇部護理其實也並非都好用,可能萬用修護潤唇膏,就只是剛好而已這樣。

 

螢幕快照 2016-03-19 下午5.13.15.jpg

但我是有點不死心的好好研究一下,發現質地中真的是有糖霜栗子的存在,但我單用棉棒這樣去按摩就真的沒啥感覺,我一直覺得單純轉出質地後,再用棉棒去按摩,應該是太輕柔了,就有點隔靴搔癢,不痛不癢,有一種也真的很難去除掉唇部死皮,甚至是去角質了。

因此,我後來會這樣用,就是轉出質地來後,取出直接用手,在雙唇轉圈按摩,你不需要去撕掉雙唇本來已經有的死皮就是直接按摩就好,一直畫圈劃圈,我覺得那個糖霜的顆粒,會因為你用手去轉圈按摩,比較有按摩的感覺,此時,大概整個唇部肌膚都會變柔軟了,再擦掉後,一些本來有的死皮、也因為柔軟了,擦拭過程中也比較好去除,然後你就會感受到,整個雙唇的觸感變得很柔嫩、很柔軟,有一種很像是嬰兒般嫩唇的觸感,但也不是說整個雙唇水份被抽乾,還帶有些保濕潤澤,之後再搭配萬用修護潤唇膏後,整個效果就更好了,大概是一種親嘴時,對方會覺得你雙唇怎麼這麼柔嫩的獨特感受,說不定這次都很難得不太伸舌頭的舌吻,反而會一直想品嚐你柔嫩的雙唇。

 

 

螢幕快照 2016-03-19 下午5.13.37.jpg  

另外,我自己發現一個小技巧,就是你用手按摩雙唇Rodial糖霜煥唇霜後,因為我蠻常有在用EVE LOM的全能潔淨霜,所以都會有馬姿林布,我發現,你在使用Rodial糖霜煥唇霜按摩雙唇後,再用瑪姿林布浸濕溫熱水,直接用擦拭的!我覺得效果更好,也比較快,當然,Rodial糖霜煥唇霜裡面的糖霜透過你的手指按摩,本來就有軟化雙唇死皮、角質的功能了,再搭配瑪姿林布這樣擦拭,透過摩擦力,反而更能很快、更有效的,甚至是無痛去除掉唇部死皮,同時給雙唇很柔嫩的感受,但前提就是你剛好有瑪姿林布就是了,不然就是按照我剛剛教的,擠出來後,一定要用手去做按摩,結論感覺是力道很重要!當然,你剛好有瑪姿林布就可以擦拭使用,是不用特別為了這Rodial糖霜煥唇霜去買瑪姿林布,有點本末倒置了,我是剛好最近也還有EVE LOM全能潔淨霜,才剛好有附的瑪姿林布可以擦拭這樣,意外發現配起來,效果更好!

 

 

延伸閱讀

10/10 APOTHECARY:Rodial龍血樹舒緩保濕面膜+萬用修護潤唇膏(玫瑰潤澤感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真的沒有到很好用。MARVIS牙膏、牙刷。基本上就大的作用就是裝飾品 

好夢幻的情人節限量!diptyque Rosaviola 玫瑰之吻香氛蠟燭、香氛蠟、香膏 

用照片紀錄的晨曦。bamford晨曦香氛蠟燭/乳香的溫暖伴隨果香的清甜迎接朝陽 

10/10 APOTHECARY聖誕新品鑑賞(diptyque,BY TERRY,BYREDO,Miller Harris) 

diptyque影中之水香膏(質感很好的隨身香氛配件)/宛如湖畔旁的青草玫瑰香 

10/10 APOTHECARY:bamford天竺葵浴油/整個浴室都好療癒!連呼吸也是享受 

用照片記錄的香氛。10/10 APOTHECARY新品牌:bamford(全品項價目表) 

10/10 APOTHECARY:Elemis海洋膠原精華乳霜/養肌膚底的彈力澎潤感 

Christophe Robin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有點好用到太誇張,我的頭皮在呼吸! 

MALIN+GOETZ大麻草潔膚露、大麻草香氛蠟燭/令人上癮的性感銷魂香調 

這真的好色喔!NEOM極致美肌香氛蠟燭/燙燙的蠟油就是要用來滴身體的! 

NEOM舒緩恬睡枕巾噴霧/當香水噴全身,很放鬆很舒服,隨時做好擁抱的準備!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194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