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N

2016

IMG_0836_副本_副本  

滿漢食堂位於西門町,但如果以交通位置來看,其實離捷運北門站較近些,步行約5分鐘便可到。

IMG_0836_副本.jpg

而滿漢食堂是以各種牛肉麵食主打的店家,但他們還有熱炒,而大多人來這裡都是吃牛肉麵,這次我就來吃個不一樣且鮮少人介紹的熱炒。

IMG_0843_副本.jpg

IMG_0844_副本.jpg

IMG_0832_副本.jpg

IMG_0833_副本.jpg

IMG_0834_副本.jpg

IMG_0835_副本.jpg

IMG_0839_副本.jpg

IMG_0840_副本.jpg

IMG_0841_副本.jpg

因應滿漢這二個字,店裡的裝潢都是以中國風的裝潢為主軸。

IMG_0837_副本.jpg


IMG_0838_副本.jpg

店裡除了牛肉麵還有水餃,所以這裡有許多酌料可以供消費者依自己的喜愛去選擇。

IMG_0828_副本.jpg

IMG_0829_副本.jpg

IMG_0830_副本.jpg

IMG_0831_副本.jpg

而menu除了有中文之外,還有日文和英文,即使帶國外的朋友來用餐,也不用擔心他們看不懂中文使得自己想吃卻不知道可以點什麼。

IMG_0816_副本.jpg

宮保雞丁

看似家常簡單、材料不複雜的宮保雞丁,因為主廚的用心,配料的部份完全不手軟,只為了讓宮保雞丁的味道夠。

這裡的宮保雞丁,雞肉醃得入味、花椒的香氣夠但不嗆也不辣、湯汁收得剛好。

IMG_0818_副本.jpg

波蘿咕咾肉

又名為糖醋肉,滿漢食堂的肉選用梅花肉,外面包裏的粉不厚重、油炸時火候掌控的剛好,使得裡面的肉質軟嫩不過老,甜與酸的比例也有著它的完美比例,不過甜也不過酸。

IMG_0819_副本.jpg

蝦醬空心菜

清炒的空心菜加點蝦醬來提味,很香也很下飯,平衡一下滿桌肉食的腸胃。

IMG_0822_副本.jpg

鳳梨蝦球

這盤端上來後,著實讓我驚艷,大多數熱炒的價格是依蝦子的大小使得價格有所不同,而滿漢食堂的鳳梨蝦球,除了蝦子本身較大外,盛裝蝦球的容器更能感覺主廚只為了讓這道菜可以更完美的呈現在消費者眼中。盛裝蝦球的碗是用麵條一根一根的排好後油炸,剛上桌時,連同麵碗也是熱的,可見些碗是在料理蝦球的同時一起油炸的。

蝦球粉裏的不厚重,外面的沾混的美乃滋也只是意思意思,剛剛好的調味就為了讓消費者吃出食材的鮮美。

IMG_0827_副本.jpg

三杯雞

剛端上桌時,裡面的湯汁還在滋滋作響,使用的容器有著保溫的作用。

肉是選用較有口感的雞腿肉,火候、調味掌控的剛好,如果這道料理早些時候上桌,我想我的飯會不知吃了幾碗。 

IMG_0824_副本.jpg

紅燒牛肉湯

而即然來到滿漢牛肉麵食堂,還是要點碗他們主打的牛肉來喝喝看。

一般,我對於紅燒牛肉的印象都是醬油味較重且偏鹹,但是滿漢食堂的紅燒牛肉喝到的湯卻是感覺出裡面有中藥材和中式料理的香料,味道濃郁但卻一點也不鹹。而牛肉也燉得肉質軟硬適中。

 

 

滿漢牛肉麵食堂的熱炒算是打破我對平價熱炒的印象,價格上它並不算貴,但在用料上他們卻不手軟,擺盤上讓料理提升了不少價值。

 

 

滿漢牛肉麵食堂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2號

(02)2381-3999

粉絲團  滿漢牛肉麵食堂

 

 延伸閱讀

新北市-淡水區 淡江大學 ✬登打士街✬ 只要低消90就可以免費續麵包續到飽

台北市-信義區【捷運市府站】✬哈克廚房✬

 「松山文創園區」✬LeTAO✬ 松菸店-來自北海道的人氣甜點

台北 捷運中山站-七訪 米朗琪咖啡館

 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

台北 松山 - Milkglider Latteartist Unity

台北 信義區-Artista Perfetto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