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N

2016

image3558.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像過這樣的場景?由機器人管家叫你起床,並說著今天的天氣預測,該穿什麼樣的衣服;有某道菜不會做,機器人會馬上調出食譜提供查詢或幫你做;在用餐時親友來電,也可以瞬間切換成視訊通話模式。

到了公司,工作機器人打開投影模式,並在開會時協助同步翻譯,讓整個會議順利進行;甚至在休息時間還有投影遊戲的功能。

到了銀行,也有業務機器人協助辦理各項銀行業務,只要掃瞄人臉辨識及音頻辨別就能處理。

最後回到家由機器人管家端出今天的晚餐,並藉由機器人對主人的身體掃描,了解主人的身體狀況及疲勞程度,適時地提供飲食上的建議,睡前機器人可以用3D投影陪伴小朋友做遊戲或說故事。

  image3234.jpg

 

這一站我們來到河源的新勇藝科技園,勇藝達科技成立於2013年10月,是大陸首家從事商用及智能型機器人研發的高新科技產業,以機器人互聯網系統、智能機器人、塑膠精密結構零組件研發生產、銷售為主。

image3247.jpg    

 

看見他們最新產品-勇藝達機器人-小勇,目前已能做到語音電話、百科學習、語音拍照、唱歌跳舞、遙控家電、家居監護、提醒功能、語音聊天,還設計了各種很萌的表情吸引人們互動。

機器人跳舞影片

    

 

現場操作的結果發現他們對於任務的接收和指令的辨識還不太能夠立即做出回應(如果用了太難的詞句的話),不過有傳感裝置,摸頭可以開啟功能,搔下巴會出現對話,還能遙控家中所有家電用品,與保全連線,做好家中監護,適合有老人、小孩的家庭。

image3230.jpg  

 

這款機器人目前已經開始在市面上販售,表示未來這樣的商品將逐漸普及,隨著技術的提升,如影片所示全功能的智慧型機器人將指日可待。

這樣的生活方式若在以前,聽起來似乎遙不可及,多半是出現在電影當中,但是在2016年的現在,隨著科技進步,各項產業自動化提升,智慧家居是企業一致的目標,任何的產品研發,無一不是在整合生活上的科技應用功能,進而朝向更便利的網路化、智能化方向邁進。

  image3210.jpg

 

最後看完商品介紹影片,覺得此次參訪安排行程頗為巧妙,就像是為前面的參訪企業做一個歸納結論及鋪墊,因為機器人的功能涵蓋通話(小米科技)、智慧家居(格力電器)、銀行業務人臉辨識(騰訊),對應到前面文章所介紹的未來傳統製造業將與第三產業緊密結合,這也是我們對未來生活最具體的美好想像。

 

【自媒會廣東媒體參訪之旅】

這次則是以自媒會的常務理事身分參加由廣東省台辦所舉辦的六天五夜媒體參訪,行程以經濟產業為主也遊覽了當地著名景點,並且深入了解當地企業發展現況及未來規劃,重點行程如下:

第一天 小米之家

第二天 珠海城市規劃館、橫琴自貿區、青年創業谷、珠海長隆海洋世界

第三天 格力電器、騰訊

第四天 三棵樹、大亞灣石化展區、遊惠州西湖、仲凱開發區。

第五天 萬綠湖風景區(新豐江水庫)、高新開發區

第六天 恐龍博物館

延伸閱讀:

【粵精彩-自媒會廣東媒體參訪之旅】來廣東,必須知道的10件事

【粵經濟-自媒會廣東媒體參訪之旅】小米科技公司 創業3 營收就破百億的互聯網企業

【粵經濟-自媒會廣東媒體參訪之旅】GREE格力電器 2016巴西奧運空調指定品牌 美得像藝術品一樣

【粵經濟-自媒會廣東媒體參訪之旅】騰訊 曾獲金氏世界紀錄 隨時在線人數破2億的通訊軟體平台

【粵經濟-自媒會廣東媒體參訪之旅】勇藝達科技 擁有一個全方位的機器人管家將不再是夢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90

人氣:3093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