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N

2016

IMG_0736_副本_副本  

淡水住了三、四年,坦白說我大概只有知道老街外,其他的地方地理位置一概永遠搞不清楚方向。但一個地方住久了,總是會開始認識新朋友,慢慢的也對於這裡的地理位置開始有概念了。

而一開始只知道淡水老街的我,總覺得為何淡水的食總是那麼的貴,即便我家男人再怎麼會賺,也經不起我每天當觀光客去消費呀!所以,大多時候都是自己開伙煮,但有時總會吃膩或是想吃點自己覺得耗時的,不太好料理的東西,而有時卻想花錢吃個氣氛。

登打士街,位於淡江大學的後門,據淡江的學生說,這裡是他們美食的天堂,所以用餐時間這裡總是會擠滿了淡江的學生,其次就是,許多淡江的學生租屋處大多在這附近,所以這裡以學生價格為出發點的美食比比皆是。

頓時覺得,淡江的學生真幸福,雖然我住的地方也靠近學區,但那裡的吃只是勉強能填飽肚子,要我們這一家刁嘴的人可以覺得是美食,那還差得遠呢!

IMG_0734_副本

剛開始聽到"登打士街"時,我心裡os:阿不是在香港嗎?後來查了之後才知道,"登打士街"是餐廳,在淡水和台北市各有一間。

而二間主的族群各有不同,所以在餐點的訂價自然就會有些微的不同。

登打士街位於北新路182巷裡,一樓較明顯的是健身工廠,找到這裡時我一副........哦!原來在這裡唷!

IMG_0735_副本  

不過這裡鄰近淡江大學後門,平時學生會較多,而假日則大多是一家人一起前往。

IMG_0736_副本.jpg

IMG_0804_副本.jpg

我約在10:55分時到,原本空盪盪只有二、三桌客人的登打士街,在短短不到10分鐘的時間,前半段的空間瞬間爆滿。

此時要提醒想要前往用餐的人,不論何時想要用餐,都建議打個電話預約一下,避免在外等候或是被限制用餐時間。

IMG_0743_副本.jpg

IMG_0744_副本.jpg

IMG_0742_副本.jpg

IMG_0737_副本.jpg

IMG_0738_副本.jpg

IMG_0739_副本.jpg

IMG_0741_副本.jpg

IMG_0745_副本.jpg

IMG_0746_副本.jpg

IMG_0747_副本.jpg

IMG_0751_副本.jpg

IMG_0752_副本.jpg

IMG_0753_副本.jpg

IMG_0754_副本.jpg

IMG_0755_副本.jpg

IMG_0756_副本.jpg

IMG_0757_副本.jpg

IMG_0758_副本.jpg

menu的選擇多樣,而我看完之後,想吃的東西很多,像烘蛋、燉蛋、班尼克蛋....,但我的胃沒這麼大,容不下這麼多的餐點,所以就點了自己目前還尚未吃過的燉蛋來試試。

而我家男人嘛!則囂張的點了牛肩肉這客牛排。至於小妞嘛!她吃東西一向很隨興,假日就隨著她,不過她也常是自己點的不吃,先吃大人的餐點再說的小孩。

IMG_0748_副本.jpg

在點完餐後,店員會隨即依客人所點的餐點送上合適的餐具。 

IMG_0749_副本.jpg

在點完餐後,也會立刻送上的香蕉麵包沾醬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是麵包沾醬,我還訥悶著,為何每桌客人在點完餐後,每桌都會有盅沾醬,直到麵包送上來後才恍然大悟。

特別的是登打士街的麵包沾醬是用新鮮的水果下去打的,會依水果的含水量、黏稠度去調配該水果沾醬,也會選擇香氣較足夠的水果來做沾醬,而接下來是台灣芒果的產季,也會做出季節限定的芒果麵包沾醬。

但因為是用水果做的沾醬,所以有著它的新鮮度,也因為他們每隔一、二天便會換麵包沾醬,如果是為了麵包沾醬而去的人,可以在打電話訂位時問一下當天所提供的麵包沾醬是什麼口味。

IMG_0760_副本.jpg

一開始會先送上6片的歐式手工麵包和一個貝果。

麵包種類和口味會依當天有的麵包決定,而片數則是依人數來增減。

而麵包送上來時,會烤的微熱,微熱的麵包,吃起來除了會較鬆軟外,還可以聞得到麵包的香味。

IMG_0766_副本.jpg

點餐附的手工麵包,可無限續到飽

IMG_0769_副本.jpg

IMG_0768_副本.jpg

因為是手工麵包,所以吃起來麵包很有嚉勁,細嚼除了有麵包本身的口味的香味之外還會有些許的淡淡麵粉香。

IMG_0761_副本.jpg

兒童餐附的焦糖牛奶

IMG_0764_副本.jpg

(完全看起來沒睡飽的小妞)

兒童餐所附的焦糖牛奶裡面的焦糖味道淡淡的,而因為焦糖的香味,略蓋掉鮮奶的味道,對於挑鮮奶的小人來說,有糖漿的香氣蓋掉些許鮮奶的味道,便不怕小人不喝。

而且,我覺得這點還挺貼心的,因為大多數餐廳對於兒童附餐的飲料,不是紅茶、濃縮還原果汁,總之就是大人覺得不健康或是沒營養的飲料,而登打士街則是提供原味鮮奶和三種加了糖漿的鮮奶供家長選擇。

IMG_0772_副本.jpg

巧克力歐蕾

本來說要喝紅茶拿鐵,在點餐那一秒瞬間變卦的男人

IMG_0773_副本

用著巧克力醬畫著可愛的花

巧克力歐蕾,中規中矩,至少不是淡而無味,畢竟我心目中好喝的巧克力歐蕾是自己做的,當然不能和外面的比,但比起一般的巧克力歐蕾、巧克力牛奶,算是中規中矩。

讓人覺得貼心的是,登打士街的巧克力歐蕾不會很甜,以我這個飲料都要微糖的人來說,它這樣的甜度剛好,但以我家男人飲料要全糖的人來說,甜度........得自行加果糖。

IMG_0775_副本

拿鐵 

拿鐵也是做成無糖的,但因為鮮奶本身有乳糖的甜,而濃縮咖啡的味道也夠,也算是杯中規中矩的咖啡,沒有任何其他奇怪的味道,如酸、澀、苦。

IMG_0779_副本.jpg

以色列風味雞肉烤嫩蛋早午餐

IMG_0780_副本.jpg

非常豐富的燉蛋,帶有湯湯水水的燉蛋。

我本來以為燉蛋是料理到成了少湯的料理,但沒想到它是帶有湯汁的料理。

店員提醒我,這個燉蛋可以單吃,也能用麵包沾著湯汁一起吃,而如果麵包不夠,可以續麵包一起吃。

IMG_0782_副本.jpg

燉蛋上面灑了些起司絲

IMG_0783_副本.jpg

另外附了生菜沙拉、薯條、和灑了些起司且烤的酥脆的麵包

IMG_0786_副本.jpg

用湯匙掀開頂部的起司後,可以看到底部有著黃澄澄的蛋黃,如果不敢吃蛋黃的人,可以將蛋黃攪散,混合在湯中一起食用。

IMG_0787_副本.jpg

看似以蕃茄為主的湯汁,單喝起來有蕃茄味但卻不帶有蕃茄的酸感。

IMG_0789_副本.jpg

雞肉軟嫩入味

IMG_0790_副本.jpg

整顆黃澄澄未熟透的蛋黃

IMG_0791_副本.jpg

除了雞肉與蛋黃外,裡面還有玉米筍、蘑菇,即便單吃,也都會是滿口都是料。

我吃約1/3時,其實大概就有點吃不下了,後來我家小妞看到,她便跑到我這幫我解決這份的湯。

IMG_0793_副本.jpg

主廚炙烤U.S.牛肩肉早午餐

IMG_0794_副本.jpg

炒蛋

看起來很嫩而且賣相非常有高級感的炒蛋。

我家男人看到這炒蛋時直說,ㄟ老婆,他的炒蛋跟妳炒的一樣耶!我說你這男人現在知道你吃的炒蛋有多高級了吧!

IMG_0795_副本.jpg

U.S.牛肩肉

上桌時牛肩肉已料理到近全熟,不見血水。

IMG_0796_副本.jpg

牛肩肉的表面帶點鹹味,沒有過多的調味,直接吃出牛肩肉的味道。 

IMG_0798_副本.jpg

kids雞塊

IMG_0800_副本.jpg

炒蛋

兒童餐的炒蛋,登打士街很貼心的用一個小盅裝著炒蛋,讓小孩方便吃。 

IMG_0801_副本.jpg

兒童餐的雞塊炸的剛好,而雞塊是雞肉原塊切塊炸而不是使用重組肉

IMG_0803_副本.jpg

兒童餐所附的薯條和玉米粒。

我總共點了三個餐,每個餐都會有附薯條,登打士街的薯條外皮炸的酥脆,而且薯條有點粗度,不會像速食店那樣消瘦無味。 

IMG_0805_副本.jpg

IMG_0806_副本.jpg

而登打士街的麵包內用可以無限吃到飽,當然也可以自行選購帶走,不過就得要依當天店裡有的麵包去選購,而如果有自己特別喜歡吃的口味,可以打電話詢問或訂購。

IMG_0808_副本.jpg

IMG_0809_副本.jpg

這間一直是淡江大學學生心目中的美食,對學生來說,它的份量還挺足夠的,而且麵包還能免費續到飽。平時,這裡是學生居多,而假日都是家庭聚餐居多,但也當然因為是假日的關係,前往前最好先電話訂位。

登打士街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2巷32號2樓

(02)2626-2721 

粉絲團 登打士街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