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

2016

IMG_7498_副本.jpg

嗯哼嗯哼接續上一次的開架眼影之後,這篇來晾一下專櫃眼影們(裡面有一些些國外的開架)

其實專櫃眼影的部分我真的沒有什麼精彩的部分,話說從前我看到一篇忘了是中國還是香港朋友的試色文,是NARS雙色眼影全部的顏色(當時)!!!!應該是全部吧!!!超級霹靂多!多到全身的美妝細胞都驚呆了這樣。但對於專櫃眼影我真的沒啥本錢買成這樣,話說對於買專櫃眼影的爽感也遠低於開架(不知為何可能是因為錢包很痛)。總歸一句,開架有開架得好、專櫃有專櫃差不多水平的品質。

 

首先就從孤家寡人歐美小櫃盤開始說起,當年(?)很紅的Sleek、SASA購入的PUPA以及在德國藥妝店買的Catrice~

IMG_7571_副本.jpg

 

IMG_7570_副本.jpg

IMG_7578_副本.jpg

IMG_7580_副本.jpg

IMG_7574_副本.jpg

Sleek這盤老實說我根本很少用,這顏色真的是見鬼了到底為什麼要買。不過它的確在好幾次化怪妝的時候幫上忙(秀場跟平面攝影作品),算是顯色,粉質普通沾太大力會飛粉很嚴重。PUPA這盤完全是覺得顏色很可愛很春天,而粉質確實不錯,後來陸陸續續常去摸(?)PUPA的眼影都覺得很好,只是它的定價真的讓我十分疑惑。超貴的阿超貴的,你不是算開架嗎你,一顆單色眼影要680會不會太過分!(太太你激動了)所以遲遲沒有繼續買的原因就是這樣。我是歐巴桑我很計較這種事情。然後是Catrice,恩,不知道來者何人反正覺得很裸就買了,有一陣子也滿愛用的,珠光算細致,就是一貫歐美品牌的發色感,很適合用在平面拍攝的裸妝感(因為真的拍不出來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是Urban Decay的NAKED們啦!!!有一陣子假貨猖獗,但我請朋友在美國買的、他也沒算我比較便宜應該不會騙我(?) 最少用的就是第二代,總覺得它的顏色有點難掌控,第三代的玫瑰色盤深得我心,很愛用超愛用,發色都算不錯,而第一代(右下角)裡面前六個顏色(淺色)我覺得用在黃種人身上真的很容易消失。這三盤眼影真的就是擺起來很爽很快樂,實際上用.....我還是喜歡日系的珠光發色感。(飄走)

IMG_7489_副本.jpg 

 

再來是一定要蒐集的BODY SHOP方塊磚眼影阿(亂取名字)!!!!!這玩意標榜每個顏色都是當季限量(後來聽到的說法)長的那麼美一定要買的啊啊啊啊超可愛的!!而且詢問度很高,每次都會被問「這是眼影嗎?」對阿對阿它是超可愛的眼影跟磚頭一樣(手比愛心),份量之多一輩子用不完。BUT!不得不說它用眼影刷非常不好沾取!非常!每次用都會氣個半死,掃半天掃出一些亮片而已,要用指腹帶勁兒的按壓才會有美麗的色澤。其中,照片右上角這盤我在台灣一直買不到,去年去英國工作時超瘋狂,一有網路就用google map查我附近的所有BODY SHOP,然後盡我所能的飛奔到現場察看還有沒有!!我去的第一家跟我說很早就賣光了,但鍥而不捨如我跑去了第二家一把抓住架上最後一顆一秒結帳。終於買到了啊!!!當時我在北橋(north bridge)上長嘆了一口氣感到一切都完整了(?)。

雖然之後有出一個罌粟花系列,但顏色真的太怪了所以沒有收,文章打到這邊不禁有點遺憾,等一下再去查查看還有沒有。(太太你不要自己燒自己阿阿阿不是說不好用嗎~)

IMG_7588_副本.jpg

 

孤家寡人系列剛剛被上面body shop跟urban decay打斷,下面重新拉回正題。

中間破相(?)、缺一塊的是年代超久遠的kryolan歌劇魅影的眼影盤TOKYO,以前有篇我的義大利文課妝容就是用這個畫。順帶一提當時的義大利文老師現在變藝人叫韋佳德要出書了(?)如此時光飛逝哈哈哈哈哈

阿啦總之,歌劇魅影的眼影品質跟MUF一樣不錯,只是我不懂為什麼在台灣的形象感覺很路人,走過就會擦肩而過的感覺,明明就滿好用的啊啊啊啊!!但我之前用過的賴床粉底就還好,對於歐美系著重無暇到爆很厚很厚,它真的是滿方便的啦(遠目),以前我也喜歡過呢~~

IMG_7581_副本.jpg

下面三盤分別是雅頓(的修容盤)、紀梵希九宮格以及嬌蘭女士(09年秋妝的限量盤)。

雅頓算是偷渡,因為修容盤來說這顏色有點太橘,用來打眼窩很不錯因此我居然有兩盤(剁手指)。九宮格是小時後(?)姐姐塞給我的大概是08年的時候吧,發色很輕淡淡到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就成了擺飾品。最右邊這盒嬌蘭顏色非常美,這是我第一樣嬌蘭的彩妝,印象超好無敵好,這四個顏色每個色都超性感,粉質偏霧面但發色飽滿所以不容易化髒,超美都捨不得用!

IMG_7594_副本.jpg

IMG_7596_副本.jpg

下面是在德國買的自組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買了一塊綠色,應該是被聖誕節的氣氛影響。ARTDECO的眼影很棒,粉質細又好看,以前是志玲姐姐代言不知道為何撤櫃,但想必可能是訂價很恐怖,在德國買真的很像開架沒人會理你,品項之多多多多多價格又不貴,印象中一顆單色好像是4.75歐吧?(不負責回憶)

IMG_7600_副本.jpg

IMG_7601_副本.jpg

而下面這塊小兄弟真的不得了了(?),這塊KOSE單色眼影算很便宜,訂價是250,好好用阿好好用阿好好用啊啊啊啊啊啊!!!!用起來的發色感比看起來還不平凡,很光亮(?)很滑順很顯色完全不飛粉。想包所有色不誇張!但現在只有一顆,真希望它能再多出一點顏色,因為當時我要找一個可以暈染整個眼皮的顏色,這個顏色算是滿剛好的大地色,可是就沒有其他選項了,給我一點煩惱的空間嘛~~~~~

IMG_7605_副本.jpg

 

再來進入一盤以上的專櫃眼影們,首先當然是我的愛牌Makeup Forever~~

特別說明一下,下圖的左邊才是makeup forever(自組),右邊這盤是我自己選的Kelly盤。往下看可以發現有兩種包裝,就是之前有換過集團的樣子,總之眼影很顯色很顯色很顯色。沒了。

質地有分好幾種啦,霧面、珠光、鑽石光(?)我知道她們有分質地但我只是憑自己的感覺猜測,總之大部分時後使用她們的眼影都是非日常使用,最近才買了圖二這三個貌似很中庸的顏色。它們家是我化妝的啟蒙(?),人生第一次買專櫃破萬居然是在Makeup Forever。

IMG_7517_副本.jpg

IMG_7583_副本.jpg

IMG_7589_副本.jpg

 

IMG_7575_副本.jpg

IMG_7576_副本.jpg

 

下一位是植村秀,這兩盤也是唯二我擁有的植村秀眼影,在機場購入好像花了一千七的樣子。有霧面有金屬光有像眼影膏的(最外面的打亮質感不太像粉),粉紅色那盤是第一眼看到就想買,顏色好迷幻包裝好漂亮,事實上用起來也不差,但使用的頻率很低。(不知為何總覺得沒那麼好上手)

IMG_7602_副本.jpg

IMG_7604_副本.jpg

燈燈燈NARS登場!只有三顆~~超級實用色。就這樣哈哈哈哈。我覺得Nars的這兩盤雙色(CORDURA跟SURABAYA)要狠狠地濃擦才能感受到它的美,不然就只是一般地棕褐色而已,它濃擦的時候,色感很時尚。(也太籠統了吧),單色是coconut groove,霧面,覺得當眼線色很不錯。還有好多也想收,聖保羅就是其中之一,但不知為何買NARS超沒有感覺(掩面),所以所有的星燦系列我都很免疫。

IMG_7598_副本.jpg

 

LUNASOL!只有兩盤!!左邊軍綠色是我大雷,才發現自己根本不能有這種卡其卡其軍綠軍綠的顏色,看起來氣色超差!老實說KOSE的單色眼影好用多了啊啊啊啊!我想一定是我沒有買到經典系列,這盤真的還~好~而~已~

IMG_7586_副本.jpg

最後一個!TOPSHOP的單色!是貝殼的顏色啊啊啊啊阿但相機拍不出來那種帶紫、藍、粉紅的偏光!!試在手臂上的這張照片是我第一次打開用阿阿阿,現場試色的時候就覺得好美好不可褻玩(太太多想了)

 

IMG_7608_副本.jpg

IMG_7611_副本.jpg

然後MAC,恩,這幾盤不是我買的,勉強來說是別人用不到所以落在我身上(?),不是自己買的真的感情差很多,還滿好用的但色系很成熟無法淡妝駕馭。(匆匆帶過)雖然是養子們,但清潔它們也是不遺餘力阿~

IMG_7590_副本.jpg

IMG_7607_副本.jpg

就這樣!雖然有些單薄,但也充滿了我的愛!

收工下回見!

Chululu
33 人追蹤

文章:27

人氣:109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