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16

螢幕快照 2016-05-20 上午9.10.14.jpg  

住在永和大概6年多,還蠻常去樂華夜市用餐,裡面大多的攤販也都吃過了,一直都很想寫一個自己的台北永和樂華夜市十大必吃之類的文章,無奈一直沒成文,斷斷續續拍了些照,趁現在都還在醫院治療,就補一點文章,也許之後食記都補完了,再來做一篇懶人包,或許也更有可看性一些,畢竟現在體力不是太好,很想盡量維持365daily blog,文章看似短,也都是我一點心意,希望至少也都還能夠提供一些網路上的參考價值,只是目前好像就是食記居多為準了。

 

螢幕快照 2016-05-20 上午9.09.19.jpg

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平路145號(小義大利咖啡旁邊)

其實比起這間台北永和樂華夜市必吃三鮮羹、台南米糕,我自己反而比較偏好一旁的阿國蝦仁羹,這家台北永和樂華夜市必吃三鮮羹、台南米糕可能來自台南的關係,所以整個味道是比較帶甜,阿國蝦仁羹的味道比較北部味,無論是羹、乾麵都比較偏鹹,剛好兩家就在旁邊,給想吃的人參考。

 

螢幕快照 2016-05-20 上午9.09.44.jpg

然後,這也必須說,可能這家台北永和樂華夜市必吃三鮮羹、台南米糕生意真的太好,加上一年四季人潮絡繹不絕,我每次去都覺得服務態度不是很好,但後來我也覺得就算了,反正就是趕快找個位置,點好,趕快吃一吃,趕快走一走,單純嘴饞解一下這樣,也不求服務態度了,特別是如果我剛好經過看沒人排隊,我就會吃一下,有一種不用排隊吃到就賺到的心情。

 

螢幕快照 2016-05-20 上午9.10.35.jpg

台南米糕 NT.35

一大碗有點澎湃,就是台南味的糯米,灑滿肥肥的肉燥,然後佈滿肉鬆,以及兩個小黃瓜,甜甜的這樣,就是很台南味的米糕,但我可能在嘉義念過書,所以以前還蠻愛吃文化路的阿岸米糕,還是覺得阿岸米糕好吃很多,那個甜是會回甘的甜,台北永和樂華夜市這台南米糕就比較沒那麼結合一點,但還是好吃就是了,只是一碗35元略大碗,如果能做成25元小小的,有一點不滿足的方式吃法,或許會更令人回味無窮吧。

 

螢幕快照 2016-05-20 上午9.10.58.jpg  

三鮮羹 NT.55

通常我來吃台北永和樂華夜市這三鮮羹,就不會再加麵、冬粉了,雖然比較大碗,但都會吸乾,我也不喜歡,因為既是很想喝純的羹湯,感覺比較過癮,三鮮一次包含花枝羹、土魠魚羹、蝦仁羹等 ...應有盡有相當豐富,而且你看,單是湯就沒那麼多了,所以我是覺得一碗羹湯是差不多的,不然就是加麵、加冬粉看能不能湯加多一點加倍喝起湯來比較過癮。

 

無論是花枝羹、土魠魚羹、蝦仁羹咬起都新鮮,土魠魚現炸剛放進去的油滋趕也很爽快,但整體來說味道就還是偏甜,建議帕甜的話,還是可以加加黑醋、辣椒調味,只是這家的辣椒特別辣,佐量適中很重要,不然我常常都是很冷的冬天才會特別加很多辣!

 

 

延伸閱讀

台北微風南京L'appart法式閃電泡芙(MENU)。外型很美好,味道卻還好 

3個理由讓人朝聖。傳說中日本必吃的一蘭拉麵(MENU、地址、點菜方式) 

排隊人潮沒間斷!日本必吃。上野阿美橫町章魚燒。料好實在的大塊章魚美味 

台北石牌臭媽媽手工臭豆腐(MENU)/蛋捲臭豆腐、滿滿的香菇清蒸臭豆腐 

KIKI川菜館/每次去都想點的菜!或想吃這些菜就想去KIKI 

台北西門町貝玉天婦羅/小時候難忘的萬年好味道 

嘉義/簡單火雞肉飯-隨便點,便宜又好吃... 

台北富順樓北方麵食館/熗鍋麵和炒碼麵好好吃 

咖啡弄永遠必吃的燻鴨蘿蔓沙拉佐香橙/鬆餅 

台北雙連名古屋台所/站著吃都願意的味噌料理 

台北中山。御代櫻手工日式創作料理。吃得到的用心 

永和樂華夜市隱藏美食"無雙牛肉"/台南味的牛肉湯 

台北京站山頭火拉麵/一口鮭魚卵蓋飯,一口拉麵 

當作嘗鮮。台北信義遇月全頂級涮牛肉麵(MENU)。1000元牛肉麵這樣吃 

台北板橋大遠百義式屋古拉爵/廉價的味道...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4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