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16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會有這篇的產生都要感謝我的老媽...手殘把眼影摔碎了XDDD

因為她很喜歡這顆眼影的顏色所以還是持續的在用..

我真的是看不下去了所以決定幫她拯救碎眼影!!!

 

 

原本以為這篇可以很簡短

但我覺得拍了很多照片都還蠻重點的(?!

(((連拍照都這麼龜毛到底是...

所以照片略多但是一定都有講到重點!

因為我中間一度以為自己要失敗啦~~~

還好後來有救回來...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基本上..我對化妝品都有潔癖!

我的眼影就目前來說沒有摔成這樣過..有摔過但都沒碎

但我媽真的是天兵..才買沒多久就碎掉了呵呵

可是她又超喜歡這顆的顏色~

((我帶她去韓國買的時候她還說眼影這麼多幹嘛買

結果自己還不是挑了這顆XDDD

 

總之就是碎成這樣她還很小心的使用...

感覺手一抖整顆就會毀了((順便可以毀了衣服或一些家具之類的

女兒真的是看不下去了!!!!!

決定試試看能不能救回來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上網大概找了一下拯救的方法

大多數都是使用酒精來幫助眼影可以密合

而且高濃度的酒精揮發很快可以讓眼影很快就乾掉

也有人選擇不使用酒精使用蠻力(!?)去壓

不過我因為很怕眼影會因為用力去壓而全部溢出來

可能眼影壓完也只剩半顆了....

 

所以就去買了一罐"藥用酒精"

記得不要買工業酒精喔~~~至於品牌就是順眼即可

濃度75%以上皆可...我買了95%的好像太高了XDDD

酒精的用量非~~~~~~~~常少...

如果只單純要救碎眼影的話..一罐酒精根本可以用八輩子吧

所以還有人要救眼影可以拿來給我喔(大誤)

 

其他的工具就是塑膠袋(用不容易產生靜電的更好)

廚房紙巾、滴管或噴罐等等

衛生紙、棉花棒等等也可以放在旁邊備用喔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首先..要有建設必須先破壞殆盡

把眼影粉小心的倒入塑膠袋..

再拿牙籤把殘留在眼影盒內的眼影刮乾淨

((雖然很心痛但這個步驟其實蠻紓壓的XDD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然後把盒子擦乾淨備用~

((突然有要做菜的感覺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把眼影的結塊用手指壓碎

讓眼影沒有明顯的結塊最好~

這樣待會才能讓眼影粉緊密的結合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接著就是小心再小心的...把眼影粉倒回盒子內

這時我發現很奇怪的一點是...恩我只倒得回一半

眼影有瞬間變多的錯覺((誤

因為眼影粉之間的距離變大啦...

所以眼影沒辦法全部倒回小小的盒子裡面

所以先倒一半即可..莫急莫慌莫害怕阿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錯誤的步驟來了...我這次使用的是滴管

因為我覺得滴酒精進去眼影有莫名的快感

很像在澆花的感覺((眼影顏色又這麼像..我一個情不自禁就滴超多XD

 

※注意:其實這個步驟只要用一點點酒精即可

最好是可以用噴灌噴酒精進去..比較不會酒精過量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眼影粉開始呈現一種隨時會從裡面冒出芽的狀態......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趁著眼影往下沉的時候我又把剩下的一半眼影粉倒進去

然後又開始狂加酒精XDDDD

((我真是一個沉溺於酒精的女子..

 

這時眼影應該呈現一種酒醉的狀態了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然後我拿出塑膠袋意圖壓平眼影表面

((因為大家都這樣做啊...

結果一壓就覺得不妙..眼影有一種"噗啾"的感覺

我不想這樣形容但是就是有一種踩到狗大便的感覺

天啊我沒辦法想到更好的形容了如果你正在進食的話我真的很抱歉

我弄了很久之後才讓它表面恢復有點平滑的感覺...

 

因為這顆眼影真的是酗酒過量了

我給它一點時間清醒...等酒精揮發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等到我用目測覺得它沒那麼濕潤的感覺時

我本來...還想說我要來製造一點壓紋

所以我就拿廚房紙巾想要壓一點花紋在表面XDDD

 

結果一個誤打誤撞...

我用廚房紙巾把多餘的酒精吸掉啦XDDD

果然好人有好報阿((並不是

發現新大陸的感覺~~所以就開始狂壓

把酒精都吸得乾乾的...眼影摸起來也變硬了!!!!!

((請大家忘記踩到XXX的感覺......

 

媽~~我成功啦!!!!!!!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雖然最後看起來蠻狼狽的XDD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但我真的把碎眼影救回來了!

((可惜沒有壓紋成功

不過聞起來還有淡淡的酒精味..

所以我開著眼影放一整晚讓酒精繼續揮發

隔天再聞就沒有任何酒精味嚕~眼影沒有宿醉(!?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擦起來的感覺跟沒摔碎時一樣

顯色度、飛粉程度沒有什麼感變

碎過又恢復之後也沒有飛粉狀況喔!

 

然後我在試色的當下突然發現這色#72

跟Maybelline的12色(玫瑰金那盤)的右上角顏色非常像!

 

 

我差點就要因為右上角那個顏色買一整盒了

想不到我竟然親手救回它~~

也順便救回我的錢包了XDD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然後順便試色一下這兩顆mono eyes

碎掉那顆是我媽的..另一顆是我的

從韓國回來都不知道幾個月了....試色這天是第一次用XDDDD

 

兩色都很美~

但私心比較喜歡我媽買的那顆#72

我買的#119怎麼有點普通的感覺...

擦一層跟擦兩層顏色會有略略的不同

整體來說顏色很美而且不太飛粉~~

我下次去韓國一定會再多買幾顆的!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修好的隔天我就立刻用了

我是它的再生父母所以可以第一個用XD

 

一用不得了..好喜歡這個顏色啊啊阿

(((到現在遲遲還不拿給我媽XDDD

怎麼可以這麼有深度啊這色..

眼尾我有再暈一點點深咖啡色做漸層~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另外一色#119我也是有用一下

搭配淺色是ETUDE HOUSE的小貓單色眼影#OR215

雖然沒有像#72讓我如此驚豔

不過也是一個還蠻美的橘金色啦~

 

好的~想不到一個簡單的拯救眼影的文章也被我打成這麼落落長..

總之..希望大家可以記取我的教訓

不然會...摸到....很軟....很軟...........的.............眼影

如果真的酗酒過量也記得拿出廚房紙巾吸掉多餘酒精喔!

 

那就分享到這啦~

大家掰掰 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延伸閱讀>>

▌眼妝 ▌Visee 立體濃色眼影盒 #GR-4♥綠色控的愛!雙色打造橫向漸層眼妝~ 

SAM_4982.JPG  

 

▌眼妝 ▌Kate 擴型深邃眼影盒 #BR-3 ♥ 三色都實用~超簡單上手漸層眼妝! 

SAM_6093.JPG  

 

來粉絲團晃晃吧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訂閱我吧眼影碎掉了 救回碎眼影 

訂閱我

 

(!)小提醒:以上為個人心得♥可以斟酌參考但還是要考慮個人狀況唷♥

戴戴♥
3 人追蹤

文章:141

人氣:177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