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N

2016

如果你總是深受生理痛所苦,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篇的分享,透過一些運動的方式和飲食,可以緩解這樣的不適現象。

可以做的運動

慢走:可持續20~30分鐘,透過外出走走,呼吸不一樣的空氣,可以改善煩悶的心情外,也能激發體內的快樂因子,讓心情變得愉悅。

瑜珈:可以做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能有效緩解骨盤腔的肌肉,以及腰痠的不適感。

如何舒緩經痛不適

1、加速血液流動:拿熱水袋敷個15分鐘可以讓血管擴張、加速前列腺激素流動

2、三陰交穴道按摩:在內側的腳踝中央往膝方向,約4根手指寬度的位置,以拇指慢慢按壓,能有助於緩和生理痛。

3、轉動腰部:會造成疼痛,主要是因為血流停滯,這時可以慢慢的轉動腰部,讓骨盆裡的血液可以順利的排出,輕輕往左旋轉3~5圈,接著再往右旋轉3~5圈。

透過食物緩解

1、緩解經痛:可多補充含鐵質的食物,如紅肉、豆腐、內臟類、菠菜、全穀類。另外也可飲用花草茶,像是玫瑰花、桂花等,可以達到養血安神外,並能溫暖身體,讓血液更舒暢。

2、緩解情緒:多葉蔬菜、多麥食品,或是含有Omega-3 脂肪酸的食物,不但可有助於緩和情緒,也能補充流失的營養素。而攝取維生素C,可以大大減低焦慮 沮喪或是想哭的低落情緒。

3、營養補充:如鮭魚、鮪魚、鯖魚、秋刀魚,能穩定血糖的平衡,但提醒盡量還是水煮、清蒸或乾煎為主哦。

改善生理期搔癢

1、勤換衛生棉:即使經血量變少,但分泌物以及尿液還是屬於髒物,所以還是需要2~3個小時更換。

2、改換透氣的內褲:若穿著悶熱的內褲,會使得搔癢問題更加嚴重。

*異常的搔癢建議還是需要就醫,因為有可能是滴蟲性陰道炎、衣原體性病甚至是念珠菌感染。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277

人氣:2639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