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

2016

MAC 棒棒糖唇釉 Versicolour Stain

MAC今年推出的唇彩都好出色!
其中我最愛這個即將在5月推出,多達16色的常態新品『棒棒糖唇釉』

因為不只單擦好看,多色混搭還能呈現像是水彩般的超、迷、人妝效。
讓我一試立刻戀愛!所以一定要借來拍啊~這次也很順利的16色全借到!(灑花)

只是...一次16色真的好多啊~而且我還很假會的拍了混搭版...
沒辦法,誰叫『棒棒糖唇釉』以雙色搭配出的妝效真的太銷魂。
(雖然開拍試色的當下有點後悔一次借16色...XD
因為超級花時間。當然,密集卸妝對嘴唇也是超級大考驗



但也可想而知,照片會非常的多,所以這次將分兩篇寫。
第一篇獻上的,是多達13種搭配的『雙色混搭篇
(第二篇則將重點放在使用心得以及單色介紹與單色試色)

除了有唇部試色以外,還有些許色號間的搭配注意事項~:D

 

 

5月登場的M.A.C『棒棒糖唇釉』(8.5g/NT$950)共推出16色,
無論橘的、粉的、紅的、紫的還是裸色全都有!

。自然光下手部試色。

16種色選,分別為:

第一排左起
Long Live the Night 暖調裸色
Energy Shot 純粹裸粉
Tattoo My Heart 亮珊瑚粉
Always & Forever 鮭魚橘粉
Can’t Stop Won’t Stop 活力暖橘
Truly Everlasting 明亮暖粉
Last Minute 濃郁桃粉
Resilient Rouge 亮櫻桃紅


第二排左起
Forever, Darling 俏麗橘紅
It’s Never-Ending! 濃郁莓果紅
Constant Craving 藍調粉紅
Ceaseless Energy 明亮莓果粉
Let’s Stay Together 中調桃粉
Preserving Passion 深酒紅
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中調葡萄紫
Perpeyual Holiday 深葡萄紫


『棒棒糖唇釉』顏色有9成以上都是走遮色效果好的顯色路線。
除了裸色與粉質感重的色號之外,有不少色號是屬於需要花時間仔細卸除的。
詳細會下一篇單色介紹時提到。接著就直接進入本篇的重點試色吧!

在這之前,先提一下品牌推薦以及我的上色方式


由於今年韓系流行染唇妝,
因此M.A.C彩妝師教了一個「糖妝」的畫法:

STEP 1.注入甜蜜糖彩
將紅色系棒棒糖唇釉大面積塗抹唇部,並在唇緣預留約0.2公分的暈染空間。

STEP 2.自然漸層暈染
使用裸色系棒棒糖唇釉以放射狀輕輕將唇釉暈染邊線,
甚至稍微延伸至唇緣,創造自然飽滿的「染唇」妝效。

其實我這次是想拍MAC教的畫法啦,
「放射狀輕輕將唇釉暈染邊線」這個步驟,雖然老師教我過了,
可我手真的太拙.........所以才改為以這種畫法呈現。

我的上妝方式非常簡單,就是先拿淺色塗滿整個唇部當打底色,
接著再拿深色or飽和色當重點色疊在唇部內緣,製造水染開般的咬唇效果。

所以等等看到的色號標示,前面的色號為打底色後面的色號為重點色
好啦~真的來看照片囉!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試色。


。Tattoo My Heart x Resilient Rouge。

就是這個搭配,讓我下定決心要來拍棒棒糖唇釉全試色的啊~
因為跟一般的韓系唇彩、利用粉底遮唇色所打造出的漸層唇質感完全不同!
像是水彩般的暈染效果真的好迷人~

而在這次嚐試的搭配下,我覺得「Resilient Rouge」可說是紅色系的必買色,

因為不僅單擦好看,跟各個色號或它牌唇膏都相當好搭、不容易出現打架狀況!

 

 

 

。Always & Forever x It’s Never-Ending!。
Always & Forever x Its Never-Ending
這個是我最最最喜歡的搭配,像是夏日雞尾酒般的妝效,
讓我拍照時忍不住興奮地尖叫起來....
這次MAC棒棒糖唇釉的裸膚色只有兩支,兩支我覺得都很值得一試。
而帶黃感的「
Always & Forever」我覺得是混搭時的超好用打底色。

 

 

 

。Truly Everlasting x Can’t Stop Won’t Stop。
Truly EverlastingxCant Stop Wont Stop
照片沒把「Can’t Stop Won’t Stop」的黃感拍出來,實際上黃感會更明顯、更春夏。
這也是我非常喜愛的搭配。

 

 

 

。Can’t Stop Won’t Stop x Last Minute。
Cant Stop Wont StopxLast Minute.jpg
同樣也是沒把「Can’t Stop Won’t Stop」的黃感拍出來。
但這個搭配雙色感確實會比較沒那麼明顯,有興趣的人可再斟酌用量。

 

 



。Long Live the Night x Always & Forever。
Long Live the Nightx Always & Forever.jpg
「Long Live the Night」是這系列另一支裸色唇彩,這色非常有趣,
跟以往MAC推出的裸色唇彩質感有很大的不同!也讓我對它們家的裸色重拾信心啊~

 

 



。Tattoo My Heart x Can’t Stop Won’t Stop。
Tattoo My Heart xCant Stop Wont Stop.jpg
這兩色都是屬於偏粉質感的顏色,但從照片可發現「Tattoo My Heart」粉質感更重,
因此會有比較明顯的顏色卡唇紋問題,但看整體其實不會太明顯。
「Tattoo My Heart」其實很好搭,斟酌一下用量與重點色的質地就能有不錯的唇妝質感。
 (看第一個搭配LOOK就知道)

 

 

 

。Let’s Stay Together x Preserving Passion。
Lets Stay Togetherx Preserving Passion.jpg
我自己不是很愛這個搭配,因為會讓同樣也是屬於粉質感重的「Let’s Stay Together」
不勻感看起來更明顯、降低唇妝的質感。
後來發現,是因為「Let’s Stay Together」用量太多導致,
所以對這色有興趣的人,得多嚐試一下跟它搭配的色號與用量。

 

 

 

。Ceaseless Energy x 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Constant CravingxCeaseless Energy.jpg
「Ceaseless Energy」同樣也是粉質感重的顏色,
但只要跟亮粉紅色系搭配,就會讓顏色堆積的狀況看起來沒那麼明顯。
所以這個搭配整體看時不會有太明顯的落漆感,反而有一種夢幻感。

 

 


。Constant Craving x Ceaseless Energy。
Ceaseless Energyx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jpg
這個搭配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特別推薦偏黃膚色試試。
因為這個搭配能中和掉藍調粉紫色擦在黃肌身上讓膚色看起來變得混濁的問題,
同時還有些許的提亮膚色效果。我特別喜歡這兩色搭配出來的迷幻效果。

 

 


。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x Perpeyual Holiday。
Long DistanceRelationshipxPerpeyual Holiday.jpg
光澤 x 黑色,有一種衝突感,也讓這個搭配能擁有既性感又神祕的氛圍。
加入大量黑色的「Perpeyual Holiday」會有一點點不勻。

 

 


。It’s Never-Ending!x Resilient Rouge。
Is Never-Ending!xResilient Rouge.jpg
這個搭配我也覺得很迷人又性感。就像是顏料倒在紅玫瑰花瓣上逐漸暈染開的感覺。

 

 


。Last Minute x Forever, Darling。
Last Minutex ForeverDarling.jpg
「Last Minute」為莓果紅色,「Forever, Darling」則為橘紅色。
照片沒有把桃色與橘色之間的色彩特性落差呈現出來,實際看會明顯許多,
喜歡俏麗又性感的人務必試試這個配色。

 

 


。Forever, Darling x Preserving Passion。
ForeverDarlingx Preserving Passion.jpg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橘紅色的「Forever, Darling」,
與加入黑的深酒紅色「Preserving Passion」所搭配出帶一點衝突感的感覺。
因為收起紅唇張揚的侵略性,同時多了一點個性與神秘感;
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個搭配,有點挑個人氣質。


--


呼,13款搭配終於搞定啦!其實我覺得我還蠻幸運的說,

因為目前共試了15種互搭配色,幾乎都挺好看的。


但這也表示...MAC『棒棒糖唇釉』有多邪惡了!


這次只有2種搭配我沒放上來,
一個是「Forever, Darling x Resilient Rouge」,
因為明度、色感太接近,
所以雙色效果非常不明顯。


另一個則是Perpeyual Holiday x Constant Craving」,
因為Perpeyual Holiday」顏色太深啦~
所以帶粉質感的淺色「Constant Craving」無法乖乖地跟它融為一體,
如果到時有入手這兩色的人,建議先用Constant Craving打底,
Perpeyual Holiday則當重點色比較適合。


。搭配大合照。


M.A.C『棒棒糖唇釉』的整體使用心得、單色介紹與注意事項,
以及單色試色,就讓我們在下一篇(點我)見啦!(下一篇有16色,寫好久...)

 

※產品商借 from:M.A.C(本篇無稿酬、無撰文約定,拍攝完畢將寄還品牌)


。延伸閱讀。

借拍|性感時髦的霧面唇色❤MAC『超霧感唇釉』9色實擦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311139
借拍|拜託留一支給我!MAC『棒棒糖唇釉』16色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694413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8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