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Y

2016

FlowFushi氣墊粉餅『ION de CUSHION』フローフシ イオン デ クッション


氣墊粉餅燒了一整個地球,2016各品牌更似乎都得了『不出氣墊粉餅會死的病』(咦)
連一向都頗走自己路的日本,也看到植村秀在今年同步跟進...
那時看到就想著,接下來其他日系品牌應該也會陸續推出吧~

沒。想。到!
過沒多久就看到日本開架話題品牌FlowFushi也要推出氣墊粉餅『ION de CUSHION』
而且還推出玫瑰金的包裝(明明就還有香檳金),更重要的是「日。本。製」
當然,還有一堆FlowFushi極擅長且吸睛的科學系訴求。所以...再度腦弱手滑~
除了手滑主打遮瑕的玫瑰金款(Cover),也意外收了它們家新的職人系遮瑕,
這次的開箱篇會先放簡單幾張試妝照。


先簡單為FlowFushi『ION de CUSHION』氣墊粉餅(Cover)來個小總結。
整體來說,嗯...妝效算不錯、遮瑕力很好、包裝吸引人,只是...我沒有很愛它。

比較適合想嚐鮮的人入手。
對我來說,沒有到像它們家的『MOTELINER』眼線液那種非買不可的感覺。






FlowFushi『ION de CUSHION』氣墊粉餅『AREA FOUNDY』遮瑕筆
皆分遮瑕力高的「Cover」以及妝效較自然的Natural」兩種類型。
這兩款我都選「Cover」入手。外盒採磅數重的紙材搭配金屬配色來強調科技感。






以開架美妝來說,FlowFushi的訂價其實有點高。

尤其是今天介紹的這兩款,價格更直逼專櫃。
『ION de CUSHION』氣墊粉餅,容量20g(單一蕊心)、沒有單賣蕊心,
一顆要價3200日圓(不含稅,折台幣約950左右)
『AREA FOUNDY』遮瑕筆,容量7g、附特製筆刷,一支訂價2500日圓
(不含稅,折台幣約750;遮瑕液蕊訂價1500日圓)


若不是因為非常想試試日本藥妝的新鮮貨,而台灣又有賣的話,我想我會考慮很久。
雖然包裝確實沒有馬虎啦,但畢竟...這兩個加起來就折台幣約1700啦~~~~~~
好啦,價格念完,接著進入正題吧!



先來介紹一下FlowFushi『ION de CUSHION』的產品特長。


※以下『ION de CUSHION』簡稱『IC』。



。from:flowfushi

『IC』氣墊粉餅除了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日本製這個特色之外,
「內、外兼顧」的肌膚呵護配方設計則是最引發大家關注的部分。

「對內」以品牌獨特的美容液成分,提供肌膚光澤感與潤澤度;
「對外」則以能防禦UVA、UVB與長波UVA的SPF32/PA+++防晒力,
還有避免花粉、PM2.5等粉塵附著,協助降低對肌膚的傷害。

尤其「對外的肌膚呵護」更搭上時下熱門議題,真的很難不去注意這款氣墊粉餅。


。from:flowfushi

再加上『IC』氣墊粉餅還結合了BB、CC系底妝的All-in-One特色,
並訴求兼具輕盈、潤澤、遮瑕、持久、光澤、服貼,這些大家對底妝的期待。
以及.....妝效是主打日本女生偏好的素肌感」。


。from:flowfushi

而且而且,出自日本人手的特殊蛋型粉撲看起來又超級好用!
你說說~你說說~日本女生、日系派的人怎能不心動~(手心拍手背)

再碰上朋友去日本時是IC』氣墊粉餅上市的第一週...當然二話不說立刻下單!



。from:flowfushi

IC』氣墊粉餅的款式我沒有猶豫太久,因為我很膚淺的被外表迷惑...
選了包裝比較可愛的玫瑰金色「Cover」。


。from:flowfushi

玫瑰金色的「Cover」:主打遮瑕力較高、呈現陶瓷肌般的妝感;

香檳金色的Natural」:主打質地更輕,光澤與透明度較高的自然妝效。

色選上,都只有兩種色號01 Light Beige與02 Beige可選擇;
自然與偏白肌建議選02即可,白皙膚色則選01。

這兩個顏色都不深,依然是一款排擠健康膚色的氣墊粉餅。(攤手

好啦!因為今天照片有點多,所以接下來就讓我們看圖說話囉~
先從包裝開始說起!


。實品大小參考。

雖然又是狂沾指紋的包裝,
但以開架彩妝來說『ION de CUSHION』氣墊粉餅包裝的質感與手感都算很不錯。


是方便帶出門補妝的大鏡面設計。


不讓粉撲直接接觸氣墊粉餅的雙層設計。


全新品一樣有封膜,但....不知道我拿到的是瑕疵還是原本就這樣,
氣墊粉餅的封膜並沒有緊貼粉蕊...一壓封膜就掀起來了...= ="


因為粉蕊的封膜沒封緊,所以蓋子上有水氣出現。


『ION de CUSHION』氣墊粉餅的粉撲質感很好,海綿也很密實。



蕊心釋出的粉底液量不會太多,是走剛剛好的路線。

 



我對這塊蛋型粉撲非。常。中。意!
因為它對我這個不常用氣墊粉餅的人來說,毫無門檻啊!
真的只需輕拍就紮實地拍勻底妝,而且蛋型設計非常方便處理眼下、鼻翼等小角落。
但要說缺點嘛~還是有。那就是粉撲邊緣沒有收得很好,處理眼周底妝時微刮皮膚。



而粉底的心得呢...其實這款氣墊粉餅我目前只用過兩次,
再加上這兩次都是在涼爽的天氣使用,所以今天只先提供比較簡單的感想。

『ION de CUSHION(Cover)』的遮瑕力相當好,是屬於粉霜等級的遮瑕力;
尤其擅長修飾毛孔,只需輕拍幾下毛孔就能遮得差不多!
黑眼圈則是看程度,淚溝型的還是需要搭配遮瑕膏)
確實能打造出日本女生偏好的妝感飽滿、完美度高的「陶瓷肌」效果。

但對習慣韓系氣墊粉餅,或是近期流行的透亮感底妝效果的人,
肯定會覺得它的妝感有點重且偏厚。

其實日系底妝還是有那種遮瑕度高但妝感不重的粉底,所以我想是因為
『ION de CUSHION(Cover)』粉體不夠輕薄的關係;再加上油潤感較高,
所以用這款氣墊粉餅時,除了感受到妝感偏重之外,肌膚也有不透氣的悶厚感。
在氣候偏乾的日本使用會覺得還好,但在台灣,若肌膚或待的環境不夠乾,
舒適度與持妝度將會是一大考驗。

那這樣服貼度應該會比較好吧!?嗯...我覺得普通。
這款氣墊粉餅的油含量較高,所以剛上時確實服貼度會很好;
可它的含水量我覺得不夠多,因此上妝一段時間後在T字油兩頰乾的我臉上,
兩頰會出現乾燥型的浮粉,而出油部位會有微的油膏狀。


只是...這款氣墊粉餅我才剛開封用兩次而已,因此還在觀察中~
希望之後會有讓我翻盤的感想。但因為它的妝感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明顯,
所以我沒有很愛它。也許那時我該選主打自然妝效的Natural」款...


若你不是非玫瑰金色不可的話,我比較推薦考慮香檳金包裝的「Natural」款。


喔對了!雖然『ION de CUSHION』是日本製的氣墊粉餅,
但它依然有
香味喔~只是不像韓系氣墊粉餅香味那~麼~重。



色號的部分,我選的02色調是偏黃且帶紅感的...
所以這個顏色其實不適合我,因為我是偏冷調的膚色。但明度的部分是可接受的。
(我用偏紅的粉底,常會顯得妝感更重)
雖然我沒摸過01,但估計可能也有點偏紅。

。『ION de CUSHION(Cover)#02』帶些微光澤感。


。02為黃中帶紅的色彩。



接著就來看看『ION de CUSHION(Cover)』的實擦效果囉!



。色彩類瑕疵修飾效果參考。
。左:素顏。右:拍上『ION de CUSHION(Cover)』。

。毛孔以及黑眼圈修飾效果參考。
。左:素顏。中:拍上氣墊粉餅
。右:刷上蜜粉。



。整體妝效參考。
。左:素顏。中:拍上氣墊粉餅。右:刷上蜜粉。
『ION de CUSHION(Cover)』的光澤感是屬日本女生偏愛的自然感,
但因為它的油感較明顯也有些悶,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刷上蜜粉,讓臉舒爽些。


。『ION de CUSHION(Cover)』完妝效果參考。
雖然實際看妝感會比較重些~(拍照會稀釋掉一些妝感)但...拍照效果卻很好啊~




因為黑眼圈遮得不夠完全,所以接著疊上『AREA FOUNDY(Cover)』遮瑕筆試試~


液狀遮瑕搭配職人系遮瑕刷,是這款遮瑕筆的賣點。


。左:使用前。中:官方建議上法。右:完妝。

看到這,有經驗的人應該看得出來,這款是運用提亮眼下來修飾黑眼圈。
所以...拍照時比較有感,肉眼看呢...我覺得妝感有點重。

--

雖然是比較簡單的開箱版心得。
但也有一定程度的結論了...那就是...沒很推這兩支。
主要是因為妝效屬於開架等級,可價格卻直逼專櫃。

目前用過的FlowFushi產品,個人比較推的是已買過五支的MOTELINER眼線液。


不過我還會多試幾次,有比較進階的感想再補上~
至於遮瑕筆嘛~我還需要研究一下,再等我一下吧!



。延伸閱讀。

日本藥妝熱賣眼線液:MOTELINER、Love Darling、Leanani (附六款眼線比較)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7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