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16

 

201605023 (1).jpg

 

說到韓國的泡麵最吸引我的,莫屬是它Q彈具口感的粗麵條

記得Erica首包入門款的韓國泡麵即是辛拉麵

我超愛那像極了鳥龍麵口感及帶勁的辣味~每次吃完後都覺得超爽快!

記得去年的時後有跟大家分享過二篇共6款韓國泡麵

三款韓國泡麵嚐鮮小心得農心炒碼麵(魷魚風味)Paldo八道辣拌麵(冷麵)OTTOGI不倒翁北京炸醬麵

三款韓國泡麵嚐鮮小心得P2 ❥ OTTOGI 不倒翁芝麻拉麵、農心辣白菜泡菜味拉麵Paldo八道辣炒年糕麵

今天!!!Erica要來分享一款號稱地表最辣的韓國泡麵

就是這包SAMYANG三養火辣雞肉風味鐵板炒麵

201605023 (2).jpg ...

 

這包泡麵最近很紅耶!但姐沒有會想要特地買來吃~今天會吃它也算我及Andy跟它有緣吧!

姐是跟他在寶雅不期而遇的,那時它只被放在地上的理貨籃中還沒上架

正當姐再跟Andy說這款泡麵最近超夯的時後,店員突然走近告訴我們說: 「這很辣哦!」

因為還沒上架也無售價,於是我順便問店員這一包幾多錢?他回我$49

雖然韓國泡麵本來就不便宜當下真的有點不想買!畢境姐買個便當也才$50

正當姐在猶豫時Andy說買二包吃看看好囉!然後我就默默的將它們放在我的籃子裡了~

帶回家它就立即成為我當天的午餐了~

201605023 (3).jpg

 

~費話太多了!是到底要不要吃麵阿!?現在立即來拆開包裝吧!

是說我好想知道那黃色框框裡韓文之意XDD

201605023 (4).jpg

 

SAMYANG三養火辣雞肉風味鐵板炒麵< 產品的名字真的稍嫌又臭又長,吃完後誰還會記得名字()

每包淨重為140g除了有驚人的510大卡熱量外,更有高達1280毫克的納已超過一天能攝取的量了

再加上仔細看那些成份姐勸大家泡麵這種加工食品還是少吃的好XD

201605023 (5).jpg

 

這種韓國泡麵的調理方式通常要用煮的比較多,是說它叫鐵板炒麵為什麼我還是用煮的?

反正就是個看圖一作一動這樣,之前有不小心下錯程序~乾的煮成溼的味道整個走鐘

因此現在姐都會很認真看8次才開始煮!深怕那一步有錯浪費我$49 

201605023 (6).jpg

 

麵條的部份是使用小麥粉為主+修飾澱粉(醋酸澱粉)我很想不去注意這不好的澱粉但好難阿(抓頭)

反正哩!這包就是我們常看到的韓國泡麵中粗麵條

201605023 (7).jpg

 

裡面還有附上二包調味包,紅色那包一看就知是這包麵的靈魂人物!

地表最辣辣醬包(自個取的名字XD),另外一包是屬於乾式的蔬菜屑屑包

201605023 (8).jpg

 

 

在姐看了8次包裝背後的料理圖示後,還是覺得難記(不是讀書的料?)還是邊看邊操作吧!

此時Andy在旁苦笑說「我們到底什麼時後可以吃到麵阿!?」

好啦!姐要來準備下麵了!!!

201605023 (9).jpg

 

STEP1 - 第一步將600ml的水煮滾後再下麵煮個3~5分鐘

姐沒有量是不是600ml,因為我用的是平底鍋水量高度總蓋過麵體即ok

下鍋後麵一下就軟了可以發現它是2層,想要加快速度把它攤開吧!

這種麵很耐煮攪散後再蓋上鍋蓋約2~3分鐘就差不多了~

201605023 (10).jpg

 

STEP2 - 將鍋中的水倒掉後,將地表最辣辣醬包倒到麵中攪拌勻均

201605023 (11).jpg

 

話說姐最終又煮錯了Again…吐血,它本該是乾式的麵又被我煮成湯麵了

在煮麵的當下姐超級興奮的,可能造原我的閱讀障礙?

是說進口商們阿!為什麼不翻譯一下烹煮方式哩!老是讓姐用錯方式煮麵奇怪耶~

好吧!湯麵既成事實就這樣湊合著吃吧!XDD

201605023 (12).jpg

 

STEP3 – 將白黑相間的乾式蔬菜屑屑包打開後加入碗中即完成

原來這包裡有海苔片芝麻粒(&不知名香料),別看它們小歸小但味道很香

為這碗麵更加分有種畫龍點睛的感覺哦~

201605023 (13).jpg

 

終於完成啦!看起來有沒有超誘人!!!

看到那碗公邊上的辣油沒OMG!好像有點小厲害吼~

201605023 (14).jpg

 

嘖嘖~挾起麵條後看那麵線上的辣油吸附的到挺好的嘛!

Andy很機車的叫我快吃吃看~

基本上我們二個都是吃辣的人哦!如是完全不吃辣的朋友這篇可以打X關網頁了

~不是啦!別關~下面有更精采的(扭曲超好笑表情)

201605023 (15).jpg

 

食用第一口麵條時感覺還好阿!不怎麼辣瞬時想要大喊還我$49元來XDD

機車的Andy叫我再多吃幾口看看

不得不說這款泡麵中雖有雞肉香料、雞肉萃取物但吃起來沒啥雞肉風味,我想可能是被辣度蓋過了吧!

201605023 (16).jpg

 

~吃就吃姐沒在怕的!

雖然姐把乾麵煮成湯麵但在吸取麵條時那上含有辣油的湯汁

很有可能不小心就會把自已嗆個半死!哈哈~第二口一樣無感還能忍受阿!

201605023 (17).jpg

 

然後哩!Andy叫我喝看看湯

狼客阿~你看看這湯紅咚咚的就算了,上面還浮著些微的辣油

201605023 (18).jpg

 

恩哼~都煮成湯麵了不喝的話怎麼對得起這包麵

~喝了之後真的有點辣的感覺出來了(興奮) XDD

201605023 (19).jpg

 

就這樣姐來來回回吃麵、喝湯、吃麵、喝湯~想要把自己逼到極限

看這包地表最辣的泡麵到底是不是虛有美名這樣

結果真的有辣!這種辣比辛拉麵還要辣一點點,但是不同口味的辣味

201605023 (20).jpg

 

在一旁的Andy感覺躍躍欲試~

但他耐辣度&腸胃沒姐來得強大,所以姐幫他準備好菁茶&優酪乳了

上吧!孩子~

201605023 (21).jpg

 

~這沒用的小子才吃一口就說好辣~好辣!

所以如果是剛全不嗜辣的朋友還是不要試比較好!這樣說會不會讓人更想試!?

201605023 (22).jpg

 

辣歸辣Andy還是邊喴邊喝了好幾口湯看它辣到滴下斗大的汗珠

然後告訴Erica: 「我感覺巴肚怪怪的了耶!燒燒的剩下的都給妳吃吧!」

此時對姐真好~

201605023 (23).jpg

 

除了辣之外它的麵線很粗、很Q有咬勁好好食

除了那湯無法飲盡外,姐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默默的吃完了

本人不論在吃那款泡麵時都絕對不會將湯喝完,因為那鈉含量高的嚇人(是在找藉口嗎?)

唇部有小腫的感覺但上面的顏色大多是唇膏的顏色啦!不過鼻水直流倒是真的~

201605023 (24).jpg

 

不是說姐買了二包嗎?

超有實驗精神的我找到一天良辰吉日決定好好進行2度挑戰!

201605023 (25).jpg

 

把它煮成原有的乾麵啦XD這樣才知道它到底是有多辣,烹煮的程過不再多述了

~撒上蔬菜包後散發海苔及芝麻後超級香的~趕快來嚐嚐吧!

201605023 (26).jpg

 

~這次沒有水來稀釋辣醬…攪完後感覺真的有辣

201605023 (27).jpg

201605023 (32).jpg  

 

Erica雖然吃第二次了…但第一口真的有辣到

後續在吸麵條時都要小心避免被嗆到,吃沒幾口人中就出汗…然後頭皮就冒汗了

它真的超~~~的!弱弱的小朋友不要輕易嚐試煮乾的…

201605023 (28).jpg

 

雖然它很辣但吃起來還蠻過癮的,不至於太痛苦 XDD

好吧~姐的錢總算是沒白花了!

201605023 (29).jpg

 

Andy有了上次的經驗後…只敢吃一口…他只說好辣!全部都給妳吃了~

~只這有時後不會跟我搶食物吃~哈哈!

不過吃後看耐辣的我都要喝茶解辣就知多辣了…整個讓姐臉歪嘴斜阿

201605023 (30).jpg

 

後來才看到包裝上那斗的調理方式僅供參考

所以囉~想要吃湯麵、吃乾麵任君選擇!

201605023 (31).jpg 

 

同場加映當天去寶雅Andy買了2條說啥> 韓國必吃巧克力

韓國SAMJIN X-5 花生巧克力捲心酥$25

說真的雖然是金色的外包裝,但看起來還好阿是多厲害寫成這樣!

希望不是巧克力控的Andy當下腦波弱

201605023 (33).jpg

 

1支僅36g熱量有185大卡左右

201605023 (34).jpg

 

拆開包裝後它看起來就是一支裹著花生顆粒的巧克力棒

感覺跟市面上的產品很像就很一般般阿,重點是拿在手上超級無敵輕的很沒真實感說

But!咬下第一口再咀嚼一下後,姐終於知道它受歡迎的原因了

裡面主要有一層超薄的威化捲+麥芽糖+花生奶酥醬等等

201605023 (35).jpg

 

愈是咀嚼愈能感受到濃郁巧克力及、麥芽糖的甜味

花生奶酥醬則是有甜鹹、甜鹹味道,與太妃糖的口感都相當的細滑

搭上有脆度的威化捲在口中化開來,碰出層層不同美妙滋味,口感可說是相當豐富

很建議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品嚐,才能細細品嚐出美味阿~

201605023 (36).jpg

 

韓國SAMJIN X-5 花生巧克力捲心酥= 巧克力+花生顆粒+麥芽糖+威化捲+花生奶酥醬

這樣一支裡有五層不同口感的捲心酥是蠻值得一吃的!

只不過它的份量真的超小的!好吃是好吃但CP值不怎高...不知韓國當地買價會不會便宜許多囉!

201605023 (37).jpg

 

SAMYANG三養火辣雞肉風味鐵板炒麵

其實真的還蠻好吃的~對於愛吃辣的朋友來說必嚐!

只不過的它價錢真的很不可愛,不然姐會想要多買來備份說~

以上的挑戰成功!大家也來試看看自己的耐辣度吧~

201605023 (38).jpg  

 

 

  延伸閱讀

三款韓國泡麵嚐鮮小心得 ❥ 農心炒碼麵(魷魚風味)Paldo八道辣拌麵(冷麵)OTTOGI不倒翁北京炸醬麵

三款韓國泡麵嚐鮮小心得P2 ❥ OTTOGI 不倒翁芝麻拉麵、農心辣白菜泡菜味拉麵Paldo八道辣炒年糕麵

 

 

 

 

 

 

 

 

 

推

Erica
4 人追蹤

文章:72

人氣:118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