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Y

2016

DSCF73481.jpg  

封面照片:如果收到這樣一個禮物盒,打開誰能不驚喜!?

人是喜歡過節的,有時候不見得是貪圖著有假可放,而是每個節日對我們

來說或許都包含著不同的意義,像是母親節、父親節、情人節以及親愛或在乎

的親朋好友之生日...等,我們會想要送上一個禮物,也許這個禮物並不貴重,

但是往往包含更多的是我們對送禮對象想要傳達的心意。

 

可是挑禮物真的是一門學問啊!送現金怕人覺得太膚淺,送了禮物又怕

對方不喜歡,寫張卡片似乎又那麼寒酸了些...一年好幾次送禮時刻與對象,

到底要煩惱幾次才好呢?葛瑞絲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我覺得很不錯的

手工禮物盒品牌--愛禮物

 

~本篇為邀約文~

愛禮物》顧名思義就是一個販賣禮物的網站,比較不同的是,愛禮物

主打的都是手工禮物,大家可以購買材料自己回來手工製作出獨一無二

、與眾不同的手工禮物!

螢幕截圖 2016-05-03 07.37.24.jpg

※網站上可以依照他/她的喜好來初步選擇商品種類

螢幕截圖 2016-05-03 07.37.29.jpg

※還可依照預算來選擇禮物  

 

官網上有琳瑯滿目的手工禮物盒看了葛瑞絲都心花怒放了,下面簡單擷取

兩張圖片給大家看看《愛禮物》的禮物盒有多特別:

螢幕截圖 2016-05-03 07.37.59.jpg

螢幕截圖 2016-05-03 07.38.19.jpg

※以上兩張圖截圖自《愛禮物》官網

有好多明星人物為主題的禮物盒真的看了都好可愛啊,男生我不敢說,但是

我相信大部分女生看了這些禮物都是會很喜歡的^^

 

這次葛瑞絲收到的是驚喜禮物盒材料包,要來自己親自體驗一下手工禮物盒

的製作難易度與魅力!

DSCF6599.JPG  

※收到這麼一個牛皮紙袋,真難想像成品會如此令人驚豔

因為是材料包,全部都是要自己來喔~

自己來的禮物才有更多的心意嘛!我喜歡♥

 

這個手工驚喜禮物盒一共有五道驚喜機關,禮物盒打開以後中間會呈現

一個主要主題,主題包含三種:

生日蛋糕(生日) or 情人剪影(情人) or 對開小盒(可以放戒指)

可以依照您想送的對象與意義來選擇中間的項目。

source.jpg

※三種不同機關材料包,截圖自官網

 

葛瑞絲這次選擇的是生日蛋糕,因為我想要送的對象是我的媽媽,一方面是

母親節要到了、另外一方面是我媽咪生日也快到囉~而且蛋糕不見得代表生日,

只要慶祝都是可以有一個蛋糕的♥

DSCF6600.JPG

※裡面有張材料和來自愛禮物的可愛小卡片

DSCF6601.JPG

愛禮物--每個人都想送給喜歡的人一份最特別的心意

DSCF6602.JPG

※給就給最好的~

 

打開來看看裡面,材料分配得很清楚,每樣小機關都分別用小透明袋裝起來

,這樣材料零件就不會凌亂找不到啦,可以一個一個拆封製作完成再組裝。

DSCF6603.JPG  

※每個袋子上都有標上名稱

東西很多,說實在的,葛瑞絲只看過官網成品,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

該怎麼做呢!

 

沒關係!卡片上有附上貼心教學網址,上愛禮物手工卡片教學網就有

教學影片囉,每一個機關組合都有很詳盡的影片教學,只要跟著影片做

就好囉看不懂的話還可以倒帶或暫停,多看幾次也能懂,其實很簡單。

螢幕截圖 2016-05-03 07.41.44.jpg

 ※官網上的各個步驟的從頭到尾實際操作影片解說

 

那麼,葛瑞絲要綁上布條來試看看囉!

這看起來很困難,不知道我能不能完成呢><

總之,首先先準備所需要用到的工具和材料吧!

DSCF7319.JPG  

※我所準備的大概材料

所需要的材料除了原本的材料包以外,另外需要有剪刀和保麗龍膠,最好還能夠

有雙面膠帶,不過葛瑞絲是晚上製作的才發現家裡雙面膠已經沒有了,一律以

保麗龍膠來代替製作也是可以的,只是在黏貼的過程上比較容易因為保麗龍膠

過量造成材料間的沾黏而破壞成品,這點要特別小心一點(所以過來人經驗,

最好還是乖乖準備雙面膠帶會比較方便)。

 

此外,上面有看到葛瑞絲洗出一些照片對吧^^

愛禮物有提供手機APP可以幫大家做出照片小圖,只要使用APP跟

著步驟就能夠做出一張張擁有N個小圖集錦的照片,還可以設計出愛心形狀

的照片喔!接著自己拿去便利商店沖洗4X6尺寸的照片即可。

 

不過葛瑞絲很懶(被揍),我自己利用本身在使用的修圖軟體幫我規劃格數

,隨意製作一些照片,原則上一張4X6的照片大概可以放6~9張的照片

來做集錦,大小隨自己喜歡去設計,這就是手工好玩的地方,獨一無二、大家

各發創意!

DSCF7320.JPG  

※沖洗好的照片,一一剪下小照片即可

順便給大家參考,葛瑞絲花了好一段時間去挑選照片呢!(因為要用心啊!)

最後一共挑了五十張左右的照片、沖洗成七張4X6照片,貼完以後覺得

數是剛好差不多的,照片還可以再多一點沒關係。

 

開始動手做吧!

首先,準備好一個方便觀看影片又舒適的位置坐好,因為製作這個手工禮盒

需要花費一段時間喔~別小看這一個禮物盒,葛瑞絲可是花了快三個小時才

完全完成呢><(是我太遜了嗎?

DSCF7322.JPG

※首先先來製作生日蛋糕!

因為聽說這個難易度最簡單,哈哈,所以就來牛刀小試一下~

上面照片可以看到,我的電腦螢幕已經準備好教學影片要跟著

做啦~

DSCF7323.JPG

※裡面的材料零件

其實跟著做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因為這教學是依照個人化進度,不用擔心

跟不上,只要有時間都可以慢慢來完成。

 

DSCF7324.JPG

※蛋糕完成囉!

組裝完第一個零件的時候心裡真有成就感啊♥

感覺有信心可以繼續挑戰了~

 

DSCF7325.JPG

※瀑布卡完成

DSCF7326.JPG

※愛心小盒完成

DSCF7329.JPG

※製作相機卡的部分

DSCF7337.JPG  

上面是綾爸拍我製作的樣子啦,葛瑞絲是真的很專心的跟著螢幕步驟做喔!

其中當然也很怕做錯,但是慢工出細活,只要有耐心、鐵杵磨成針(喂)。

 

每一個機關完成都會帶來一種快樂與滿足,一邊製作、一邊想到收到的人會

有怎樣的驚喜,葛瑞絲的心裡就覺得很開心又溫暖,感覺就像是把我的情意

傳達進了這個禮物盒裡。

 

五個機關通通完成以後,接下來尋找禮物外盒的影片來組裝,並且把這些小機關

都黏貼上去就大致上完成禮物盒了!

DSCF7339.JPG

※看起來真的好豐富喔~

 

因為當天做到這步驟已經很晚了,葛瑞絲隔天又繼續趕工喔~

把照片依照教學影片或者自發創意都行,貼在禮物盒的各個機關上,

接下來還剩下一些隱藏版小卡片,我打算拿來寫點話語與手繪上去,

更增加溫度。

DSCF7343.JPG

※照片可以依照自己喜愛去黏貼與排版

DSCF7346.JPG

※不見得要沖洗照片,寫上滿滿的愛語或繪圖也行

 

照片全部都黏上以後,要寫的也都寫好了,最後就是做出禮物蓋的部分,

依照教學影片把禮物整個用盒子包覆蓋起來就完成手工機關驚喜禮物盒囉!

DSCF7347.JPG

※噹噹!有沒有好美啊~(成就感UP

DSCF7348.JPG

※完成品打開!

哇哇哇!即使是自己一步一步做出來的,完成以後看到實品連自己

都覺得很驚喜耶,因為真的太漂亮、太可愛了!

 

別小看拍照起來好像沒什麼驚喜,其實驚喜都是藏在機關裡的喔!

DSCF7350.JPG

※這個部分是可以拉動翻頁式的小書呢!

DSCF7351.JPG

※相機卡裡面有復古的底片拉頁設計

DSCF7352.JPG

※背面也可以貼滿照片喔

葛瑞絲把我和綾爸結婚,甚至婚後有了孩子的生活照,以及葛瑞絲陪爸媽

一同出遊的照片通通剪輯下來放在這禮物盒裡,看起來有種走時光機的感覺

,很懷念,但是看到家人相聚的每分每秒畫面都覺得很珍貴。

 

DSCF7353.JPG

DSCF7354.JPG

※這個盒子還可以拉頁出來!

誠如葛瑞絲照片上寫的,如果照片不是那麼充足的話,其實也不見得要

貼照片啊!當成是感性的告白小卡也可以,寫上滿滿想要表達的心意,

我覺得手工寫出來的字會比網路隨便打幾句話還令人感動。

 

DSCF7356.JPG

※這裡面還可以拉出驚喜小卡    

當然,驚喜禮物盒還是要用生動畫面來看才更覺驚喜啦!

葛瑞絲錄影給大家看整個禮物盒打開的過程與機關結構喔:

 

不要說送給人了,光自己看還有我在錄影片被綾爸和小朋友們看的時候

就知道,不論是誰看到這個禮物一定會覺得很驚喜,而且會稱讚做的人

手工很巧吧(莫名有種成就虛榮感XD)。

 

妳/你也在計畫送一個特別的禮物給特別的人嗎?

這個手工驚喜禮物盒充滿著送禮者的心意與驚喜,充分可以傳達與保存

著你與收件者之間的點點滴滴,我覺得很有意義呢!如果真的沒有時間

做手工的話,愛禮物也有直接販售組裝完成的成品,買回家自己黏貼上

照片和寫寫字也是OK的啦~

 

最後,我想說一件事是,我發現愛禮物裡面還有賣可以裝下一個人的

大盒子耶XD這不是求婚道具嗎?!(哈哈

 

以上是葛瑞絲實際操作後的感受啦,接下來就是準備把禮物送出去囉!

 

PS. 過了幾天我把禮物盒寄出給我媽媽,我媽收到以後果然打電話來說

那是什麼東西?是我親手做的嗎?整個超驚訝的口氣一直問個不停,還說

真的很漂亮她很喜歡呢^^

 

愛禮物-禮物推薦網

禮物盒材料包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lgifts

喜歡更多生活分享嗎?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葛瑞絲
1 人追蹤

文章:135

人氣:391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