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Y

2016

螢幕快照 2016-05-01 下午3.17.10.jpg

這塊雅詩蘭黛BB All Day Wear Liquid Compact SPF 50/PA+++其實從去年年中左右就大概知道2016上半年會推出,一開始看到粉持久完美隨身觸控粉底的上市,還以為是提早上市,著實震驚了一下,但才發現那只是觸控粉底,還不算是氣墊粉底,概念就像是GIVENCHY的光感美肌活氧氣墊粉餅的概念,就其實都不是氣墊粉餅,就是個觸控式,同時方便攜帶的隨身粉底,而至於GIVENCHY的光感美肌活氧氣墊粉餅到底好不好用,google搜尋的第一篇已經相當真心話的告訴你。

 

無論如何,直到1月左右,才看到這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的產品照釋出,得知韓國3月份搶先亞洲上市,當時還託朋友去韓國買,沒想到還真的因為太熱賣而沒有買到,著實也覺得有點扯,不過,可能整體氣墊粉餅在2016年台灣美妝市場整個有點太火熱,原本預計6月才上市的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反倒在4月底先在專櫃上了一批,估計約莫全國專櫃鋪貨僅1000個左右吧,所以就能先試色,以及搶先購買,這批賣完,詢問據說就是要等6月正式上市才能夠有比較齊全的商品了。

 

螢幕快照 2016-05-01 下午3.17.42.jpg

 

就我所知,目前雅詩蘭黛所有的底妝,無論是美白甚至是任何相關粉底,甚至是一些遮瑕、眼線類,全都會以Double Wear的概念重新研發升級上市,目前已經有包括像是粉持久完美絲滑眼線筆、粉持久完美隨身觸控粉底、粉持久超級防水眼線筆、粉持久完美持妝亮白粉餅、粉持就完美持妝遮瑕膏、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粉持久完美保濕粉餅、粉持久雙頭眉筆、粉持久BB美肌修片筆、粉持久完美唇線筆等 ...再加上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後,粉持久系列就一共高達11品,這些都是運用雅詩蘭黛的獨家持妝無瑕科技,也讓雅詩蘭黛近期無論是底妝,甚是相關延伸,也越來越有競爭力,再加上整體包裝從舊有的金色,慢慢都會汰換成現在這樣的深藍色後,整體的質感也是比過往都還要再提升。

 

當然,這瓶玻璃罐的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想當初我那個年代它都還叫作完美親膚潤澤持妝粉底之類,但因為後來太繞口,我們就都直接叫它Double Wear,這瓶就我目前拉出台灣的底妝銷售數據來看,整體的市佔率,仍是台灣專櫃底妝的第一名,你就會知道這瓶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在台灣還是非常受到歡迎,前陣子,也因為採訪得知韓國SM集團在底妝採購上,也都大量的採買這瓶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不難發現其競爭力和優勢,簡單來說,這瓶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就是很控油、夠遮瑕、夠持妝,我自己化妝台上是常備會有一罐,但我其實不是太常用,因為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是很遮瑕、很持妝,但我就是略嫌它妝感太重,使用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整個妝就要比較完整一些,不是能太隨性的出門,它真的可以很遮瑕、很持妝,但就是很明顯的能看出你有上妝這樣,特別是它又是霧面妝感,所以是比較明顯一點,我常備著是為了一些可能需要比較持妝一整天,同時又要很遮瑕的時候會拿來使用這樣。

 

 

螢幕快照 2016-05-01 下午3.18.07.jpg

就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來說,和一般的氣墊粉餅設計倒沒有太大差異,不過粉撲比較特別一點,這真的是全新的粉撲,都還沒有使用過,但就是故意做了有些泛黃這樣,不是純白色的。

 

 

螢幕快照 2016-05-01 下午3.18.28.jpg

此外,這次中文命名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但英文名是BB All Day Wear Liquid Compact SPF 50/PA+++,台灣倒是在命名捨去了BB概念,我在想,過去大家對BB的想法,應該都是一瓶就能取代隔離霜、粉底,但這次的BB All Day Wear Liquid Compact SPF 50/PA+++,也就是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並不是那麼我們所認知的BB概念,所以捨去BB也是情有可原,但你會發現,比較特別的是有別於一般氣墊粉餅都是韓國製居多,這塊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竟然也是日本製!就我所知,除了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外,尚有之前分享過的MAC美肌智慧墊粉餅,以及Flowefushi氣墊粉餅都是日本製的。

 

螢幕快照 2016-05-01 下午3.18.54.jpg

全新的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拆模後,走的也是比較傳統基本的氣墊粉餅設計,而且感覺得出來粉底注入得相當多,其實也就是12g,但你可以看到粉底都有點溢了,而這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台灣目前販售的方式一蕊芯+一外盒,一式1800元。

 

 

實際試妝:、

螢幕快照 2016-05-01 下午3.19.35.jpg 螢幕快照 2016-05-01 下午3.20.13.jpg  

我是隔離霜後,直接拍這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沒有先上其他粉底液,更別說先擦了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不然那遮瑕力和光澤拍照起來一定不準,你會看見,我下巴還有臉頰正中間的痘痘都還無法到100%遮瑕,整體的妝容是偏霧的絲絨光,質感是還不錯,拍起來甚至都一樣有點點涼涼的這樣,本來想說都是粉持久底妝,會不會妝感很厚?這倒是還好,直接看照片,我是覺得還算自然的挺無瑕,至於整體的持妝度也還不錯,我是沒有像丹妮婊姐那樣還去騎機車、戴安全帽、吃火鍋坐在死亡之位等測試,但就一般正常外出上班,妝感維持的都還不錯,整體來說,算是一塊表現令人滿意的氣墊粉餅,概括同時推估3項主要熱賣原因:

1.日本製

2.粉持久(Double Wear系列的第一塊氣墊粉餅)

3.拍起來涼涼的,適合夏天用

 

我自己去過韓國一次,觀察過包括明洞、首爾、捷運上等路人的肌膚狀況,其實韓國人的肌膚跟台灣人蠻像的,我們會以為他們都擁有一個吹彈可破的水潤肌膚,但說真的,那真的都是在電視上而已,就好像你以為韓國可能都是帥哥美女,但那也真的都是在電視上而已,韓國人平均的肌膚狀況我是覺得跟台灣差不多,也是會長痘痘、粉刺等 ...,所以雅詩蘭黛Double Wear在韓國會熱賣,也不會沒有原因,因就是很遮瑕、很持妝之類,所以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的上市,又加上是氣墊粉餅,在韓國熱賣也是可以預期,加上日本製的品質,又是帶涼感的,整體使用下來,確實也適合韓國肌膚狀態,我自己也覺得這塊頗適合混合性、油性肌膚使用,甚至是瑕疵肌膚,雖然你看照片它無法完美遮瑕,但也不是到給你帶上一層假面具,可以說是遮瑕的很自然,卻不至於有很重的妝感,我會建議,如果想要遮瑕得更完美一點,隔離霜後,可以先薄薄上一層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再去輕拍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我是覺得這樣的光還不至於到打光那麼誇張,但潤澤的光感,確實也是原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所沒有的,硬要去跟去年下半年推出的粉持久完美隨身觸控粉底來比較的話,粉持久完美隨身觸控粉底就真的是很水、很透,反而更像純粹補水、純粹補光,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就真的像是在補妝,但也不是給你補上厚厚的妝,大概是這樣的差異。

 

 

延伸閱讀

1片很急救的鉑片面膜。雅詩蘭黛特潤雙層超導修護面膜/很貴但完全不浪費的敷法 

完全不會黏!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美唇水彩10色全試色/宛如水彩般的潑墨感 

雅詩蘭黛微分子晶透面膜/敷一片就很有感,肌膚更柔嫩彈力的明亮VS.SK-II 

雅詩蘭黛煥膚新生凝膠/終於又找到一支可以對抗成人痘,而且沒停產 

雅詩蘭黛中文官網大改版(EC上線)/全館免運費、送特潤超導修護露7ml 

雅詩蘭黛超能紅石榴微循環潔膚乳/傳說中櫃姐員購都在搶的2合1急救型洗面乳 

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精華/宛如水磁場凝膠般水嫩 VS.資生堂真型膜力粉蜜 

[採訪]實現年輕。年輕金三角的最後拼圖:雅詩蘭黛Nrf2超智慧乳霜 

2016的懶人面膜保養學。近期8款開架、網購、專櫃面膜類新品介紹和心得 

再一次很實用!這些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也都通通通用。很具實證精神! 

很實用!這7個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都通用。想裝什麼就裝什麼 

雅詩蘭黛集團7大品牌2016母親節檔期超級重點整理(MAC,倩碧,BB,品木,朵法等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2015年度愛用保養推薦。14項保養品全都用光光而且覺得好用,然後想回購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050

人氣:9009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