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MAY

2016

page.jpg  

不曉得大家平常有沒有喝茶的習慣呢?不管是上班窩在辦公室、或是下班回家、假日和朋友聚聚,Mandy有時候都會利用這些時間喝杯茶。雖然我不懂茶葉,但是卻醉心於茶葉的香氣,每次喝茶的時候都會有平靜放鬆的感覺,所以我挺愛喝它的,而這次Mandy要特別向大家推薦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巷弄間的精緻小店-【山山來茶SHAN SHAN CHA】這裡賣的不只有好茶,還有提供點心,很適合在下午時分來這裡享用一頓美好的下午茶!

 

低調的山山來茶店面,在安靜的巷弄中更顯優雅。

IMG_9082_副本  

 

店內裝潢也很簡單,沒有讓人眼花撩亂的裝飾,反而更可以使人在這空間內好好沉澱,我們來訪的時候是下午,店內已有不少客人了呢!

IMG_9115.JPG

 

座位很舒適,桌子也很大,不會感到擁擠,位子與位子間的間距也很寬,很多下午茶餐廳桌子都超小,隨便點一些吃的桌子就滿了,所以山山來茶提供的座位讓人印象很好~

_MG_9139.JPG

 

或者是像這樣一整排的座位,適合一個人來看看書、體驗下午茶時光。

IMG_9117.JPG

 

有發現位置旁邊的屏風有什麼亮點嗎?

_MG_9115.JPG  

 

答案是這屏風是用許多山山來茶的茶罐拼成的!非常有趣也很有文創的氣息呢!

IMG_9133.JPG  

 

山山來茶除了虛擬通路外,還有兩間實體門市,是我這次來的這間民生店以及松菸店~主要都是販售茶葉商品,架上陳列著各式精緻、美觀的禮盒!

_MG_9129.JPG

 

_MG_9124.JPG

 

包裝有簡單可愛的樣式~

_MG_9126.JPG

 

也有類似精品般的質感包裝,自用或是拿來送禮,都很適合!

IMG_9099  

 

不管是茶罐、禮盒、隨享包,這裡通通都有提供,詳細產品目錄【請點我】~山山來茶的金萱烏龍很棒!推薦喜歡輕盈口感的女孩們嘗試唷!

_MG_9134.JPG

 

一旁牆上掛著的照片是山山來茶自家的茶園!照片中的茶園看起來不假修飾,讓茶葉恣意生長。和一般市售茶葉比較不同的地方是他們採用【自然農法】的方式栽培,簡單來說就是不使用農藥、不使用化學肥料,甚至不用人工灌溉,讓茶葉接受最自然的雨水灌溉,在雲霧與太陽的包圍下成長,偶爾有小蟲兒、蝴蝶跟蜜蜂相伴,在這樣原始環境下栽培的茶葉,我想口感的美妙程度是超越許多用農藥、化學肥料茶園所產出的茶葉的!

_MG_9141.JPG  

 

接下來就是最讓我們期待的TEA TIME啦!店長非常專注的在準備客人的茶、飲料及甜點。順道一提,我好喜歡他們家的吧台喔!

_MG_9135.JPG

 

菜單主要都是以飲品為主,這一頁都是"茶"為主角的飲料!

IMG_9086

 

▼如果想喝喝茶以外的飲品,這裡也有咖啡、熱巧克力、果汁甚至可樂,選擇算多~

IMG_9085  

餐點部分目前提供必點的招牌茶蜜鬆餅跟其他口味的特色鬆餅喔!

IMG_9087  

首先登場的是招牌山山烏龍(熱)280元/壺~

_MG_9152.JPG

 

 一壺大約可以提供4泡,所以可以慢慢感受好茶帶給我的悸動!

_MG_9149.JPG

 

山山烏龍剛入口的時候,茶味明顯,口感香醇厚實,完全沒有澀苦的感覺,到後來茶味在喉間打轉,這個時候又帶著培火的香氣,滑順回甘、潤喉,喝著山山烏龍,就好像在與一位長者對話般,聽他娓娓道來他的人生歷練,精彩豐富且帶著深度。

_MG_9147.JPG

 

▼香草拿鐵,上面的拉花很細膩,光看就有滿滿的幸福感,喝起來香甜濃滑。

_MG_9204.JPG  

 

▼金萱烏龍(熱)240元/壺

一開始Mandy有提到金萱烏龍蠻推薦女孩們品嘗,因為一端上桌時,金萱烏龍立刻散發出清新的茶香!讓我們都驚呼了一下~

_MG_9193.JPG

 

金萱烏龍有一種輕輕的、淺淺的香氣,喝起來的口感又有著像花一樣芬芳的清甜滋味,讓我們都心花朵朵開了啦!如果形容山山烏龍是一位長者,那金萱烏龍就是像少女般,清新單純沒有太多複雜的感覺!

_MG_9197.JPG  

 

山山特調-阿薩姆山嵐($200)

有來山山來茶一定要點的特色飲料~而且看起來超美的(好喜歡)!將阿薩姆與espresso結合,上層像小山一樣的是阿薩姆茶蜜做成的冰沙,下面則是咖啡冰沙~

_MG_9210.JPG

 

 

上面的阿薩姆茶冰沙建議先享用,因為冰沙融化可能就會滿出來XD,冰沙帶著甜甜的阿薩姆茶香,爽口沁涼不甜膩,espresso則帶著濃厚的香味,嚐起來略苦,是很深層的咖啡香氣,上層的清爽阿薩姆冰沙和下層的咖啡交織在一起,層次非常豐富,而且配色也好迷人啊!

_MG_9216.JPG

 

 

喜歡整杯飲料都是重口味的話,將espresso舀上一匙淋在冰沙上也是另一種選擇喔~

_MG_9226.JPG  

 

招牌茶鬆餅(東方美人茶蜜)$240

以往鬆餅都是加蜂蜜居多,但這次在山山來茶第一次看到用"茶"做成的"茶蜜"鬆餅,不管怎樣都要點來試試呀!送來的份量不小,兩個女生吃都綽綽有餘,旁邊還有一大球香草冰淇淋、蘋果片點綴,讓人食指大動~

_MG_9232.JPG

 

 

茶蜜是以東方美人茶製成的,顏色很接近蜂蜜,而且蠻濃稠,將茶蜜均勻的淋在鬆餅上,讓鬆餅吸附茶蜜的甜味,一口咬下超級滿足!

_MG_9249.JPG

 

 

東方美人茶蜜有著馥郁的茶香,主要還是甜的滋味多一些,但卻不會有膩的感覺,應該是說甜中帶著明顯的茶葉清新感!鬆餅是愛心形狀的好可愛~吃起來外酥內鬆軟,充滿奶香,搭上茶蜜根本絕配,邊吃邊覺得茶蜜鬆餅好療癒啊!

_MG_9255.JPG

 

 

夾層還有QQ彈彈的麻糬,香氣十足!

_MG_9260.JPG

香蕉巧克力麻糬鬆餅$220

滿滿的濃郁巧克力醬跟香蕉也超搭,而且這香蕉切片好鮮美可口哦!與鬆餅、冰淇淋同時入口,口感豐富,好像到了遊樂園一樣心情繽紛美麗(山山來茶家的鬆餅真的好好吃啦!)

_MG_9267.JPG  

有機會想找個地方紓壓沉澱一下,就來山山來茶試試保留最原始風味的好茶,會有自然且純粹的全新感受!再來份特製的茶蜜鬆餅,來場最觸動人心的下午茶時光吧~ 

 

山山來茶(民生店)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巷7弄5號

電話:02-2713-9533

營業時間:Mon.~Sun. 11:00-22:00

官網:http://www.shanshancha.com/index.php

 

品茶/茶葉專賣店/烏龍茶/金萱烏龍/台北下午茶推薦/台北鬆餅推薦/山山來茶

Mandy
11 人追蹤

文章:8

人氣:3891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