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Y

2016

title_0506.jpg

最近去上了指甲學的課程,我除了做自己的手之外就是做親戚朋友的手,學得越多就越來越不喜歡碰溶劑,當然幫朋友們做有關乎維持度的問題,所以還是會幫她們使用比較牢固的方法,但我自己在做自己的手的時候,一直都是用最安全不傷甲的方式。但是因為常要寫文改款式的方式,即使再安全免不了指甲還是會有點磨損並且因為常碰各種溶劑手指會有過敏、乾燥的情形,隨著居家凝膠的玩家越來越多,我一直都蠻推薦如果是自己做自己的手儘量不要碰溶劑,凝清、卸甲液都越少觸碰越好。

所以說我有一陣子就有在研究可剝式凝膠,這次收到Muca- 沐卡國際合作寄來的【推推膠】,雖然聽說很久但一直沒有實際使用過,特別為了測試用而卸除了我近來熱愛的延甲。

SAM_5431.jpg

這罐是推推膠,可以替代底膠因為它就是第一層,如果趕時間的話可以塗擦這一層之後直接上色膠+TOP就可以完成整個流程。

使用的時候上完一開始會有點黃,隔一段時間會自己白透回來我覺得還蠻妙的,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有嚇到,還稍微爬文了一下。

SAM_5328.jpg

要卸除的時候就直接從邊邊剝開,剝開的時候推推膠那一層會有點像白膠軟軟黏黏的,色膠層會完整撥開但是推推膠那一層會有點QQ的。

SAM_5329.jpg

把QQ的那一層撥下之後確實是不傷甲,因為那一層是柔軟的,我的甲面前端本來就因為長期都有做凝膠所以比較舊的部分微有磨損並不是這個造成的。

不過大家一定會很好奇持久度的問題,我本身也是需要做家事的人妻,每一天都需要洗碗偶爾會要做粗工大掃除,使用推推膠大概最多可以撐4-7天左右,如果不是需要常碰水及使用指尖的話應該是可以撐久一點,但因為不傷甲所以脫落再補一次就好。

如果是要幫自己做很複雜的款式並且需要持久一點,它們家也有出一般的底膠,使用一般底膠即可。

SAM_5432.jpg

這次MUCA還有寄給我新出的免清上層 (滑易膠)跟霧面上層(濛甲膠)
有朋友問我想給小朋友使用凝膠,我一般是不太建議給小孩使用,就算是有過安全檢驗的純凝膠本身材料是樹脂但小孩的指甲較軟所以剝落及卸甲的時候包溶劑我覺得都是傷甲的所以不太建議,唯有使用>推推膠+免清上層我覺得還可以,從頭至尾不用沾到一點溶劑,玩完之後可以直接剝除很安全。 另外如果覺得卸甲很麻煩,但是一些場合需要短暫的擦上指彩的狀況也非常適合。

SAM_5433.jpg

MUCA有一般的底膠所以也有卸甲水,它們的卸甲水不像一般是溶劑味,這罐的味道有一點像化妝水,是有含一點保濕的成分,使用起來卸除力也還可以,不過它們家我比較推薦推推膠,一推就起來很方便,覺得這就是居家凝膠比較需要的部分,問過自己DIY的朋友都說最討厭卸甲了~~

SAM_5434.jpg

燈的部分是可以直接接上行動電源的USB接頭,整套我都覺得非常適合外出跟朋友約會使用,搭配它們的免清上層也是按一次就乾,補充一下它們的免清上層照完之後大概隔10秒再摸喔~

SAM_5315.jpg

SAM_5317.jpg

這次挑了帶點春夏色彩的12個顏色,它們家之前的包裝是全黑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外面的貼紙或者瓶身跟內容的顏色一樣,如果需要另外對色號那個顏色我就會很少用 (因為忘了) XD

SAM_5429.jpg

色號如上,最近買了標籤機,用來做色卡好整齊覺得滿意XD

SAM_5430.jpg

微有一點色差,我拍的比較暗一點,最上面那個是深綠。

一般如果是居家型的凝膠我就會示範大多可以使用原本甲油膠刷頭可以繪製的款式,不過要有點變化還是建議買一隻平筆跟一隻細筆,大致這樣就可以做蠻多樣式了。

SAM_5352.jpgSAM_5353.jpg

春夏顏色要繽紛一點,先使用M102紅色不規則點上,再疊上M137玫紅。

SAM_5355.jpg

同樣不規則拍上M127南瓜橘跟M142淺藍,到這邊為止都先不要照光,慢慢使用刷子把交界處都有點拍出暈染並且留意一下平整度,再送入照光。

SAM_5357.jpgSAM_5358.jpg

固化後使用MUCA二合一底膠塗佈整個甲片,再使用細筆沾一點M111白色拉出水流的流動感。

P.S 有先上透明的底膠很容易就可以拉出水流感。

SAM_5360.jpg

整體上完霧面上層(濛甲膠)就完成了。

SAM_5371.jpg

搭配的五指。這個款式是日本還蠻多老師有製作類似帶有一點隨性風格,我覺得底層暈染的顏色越繽紛越好看,我自己還蠻喜歡的,雖然我個人非常不適合紅色的甲彩。

SAM_5373.jpgSAM_5374.jpg

另外一款是比較浪漫一點的風格,先使用白色M111打底固化,再使用淺粉M149先配置要畫的玫瑰的位置。

SAM_5375.jpgSAM_5376.jpg

因為最後會勾勒,所以這邊隨興的用甲油膠的刷子瀝乾多餘的膠然後不規則的畫圓>照光。

淺粉固化之後再使用玫紅M137一樣瀝乾多於甲油膠於剛剛淺粉的花朵部分疊上>照光。

SAM_5377.jpgSAM_5378.jpg

步驟同上再上一次淺粉M149,這邊玫瑰就看起來有層次了,使用粉綠M135大概配置一下葉子的部分。

P.S 這款是比較抽象一點的玫瑰,所以不用太拘泥於細節。

SAM_5380.jpgSAM_5381.jpg

整個甲片塗刷MUCA二合一底膠讓剛剛畫的玫瑰底色表面平整,使用白色M111置於調色盤上用細筆沾取。

開始勾勒玫瑰的部分(請看左上那朵)找出剛剛畫的玫瑰最深的部分當花心,先畫一個圓。

SAM_5382.jpgSAM_5383.jpg

再從那個白色的圓向外一層一層畫出玫瑰的花瓣。

我的配置是第一個是小圓圈,第二層是比第一層大一點的圈,第三層兩個花瓣,後來開始依照底色隨意配置花瓣。

SAM_5384.jpgSAM_5385.jpg

這款玫瑰隨興就好,細筆在取膠的時候第一筆膠會放的比較多,所以不要每次都從同一邊開始畫,才不會同樣的地方有一坨很明顯。

最後上免清上層(滑易膠)就完成了。

SAM_5388.jpgSAM_5389.jpg

另外一指我搭配的是帶點木紋質感的直紋線條,先用白色M111打底>照光。

第二層一樣先上白色之後使用淺咖M157,奶茶色M131直刷,因為這層的白色沒有照光固化,所以直刷膠會被原本的白色影響隔開,就會留下直線刷痕。

SAM_5390.jpg

照光之後黏一些鑽飾就完成了。

SAM_5392.jpg

這款比較浪漫一點適合優雅一點的風格。

SAM_5394.jpgSAM_5395.jpg

最後這一款莫名最近蠻多人私訊問我的,其實我之前有畫過類似的,但是因為很多人問我多色的所以我又配色做了一次。

先使用M111白色照光固化,再使用淺黃M152刷大概一半的甲面(未照光)。

SAM_5396.jpgSAM_5398.jpg

使用淺藍M142、M126橫刷至顏色融合再找照光固化(漸層的部分也不用太追究,待會會用雲彩蓋住)。

使用MUCA二合一底膠塗佈整個甲面再使用白色M111用平筆沾取於交界處畫出雲朵的感覺。

P.S 使用透明底膠先打底比較容易畫出漸層較自然的白色雲朵暈染,跟沒有先打底的感覺差很多喔~

SAM_5399.jpg

整體塗上霧面上層(濛甲膠) 就完成了。

SAM_5400.jpgSAM_5402.jpg

這邊因為又有人問就順便又加碼真甲的花朵款式(想說好吧都卸甲了),使用推推膠先打底,但是因為推推膠屬於軟膠,如果真甲需要比較強韌一點並且接下來的款式有透明的部分,都建議再用二合一底膠打底一次會比較硬。

使用白色M111畫出花朵的位置,照光。

SAM_5404.jpgSAM_5405.jpg

固化後使用M149粉色、M142淺藍、M152淺黃填入顏色,再使用M126畫出葉子的位置,照光。

SAM_5436.jpg

整體塗上免清上層就完成了~ 最近真甲為了試用產品及上課都做很簡約的款式阿~

SAM_5412.jpg

雲朵的這個款式蠻簡單又可愛的,搭配霧面很適合,非常夏天~

SAM_5414.jpg

SAM_5417.jpg

這款玫瑰配深色一點的顏色也會很好看會比較沒那麼甜,但是如果喜歡裸色調的話可以減少花朵的部分配個兩指就好也蠻適合日常的上班族裝扮。

SAM_5421.jpg

SAM_5423.jpg

夏天出遊就要來個鮮豔的重色系囉~搭配牛仔或者民族風是最適合的。

SAM_5425.jpg

SAM_5428.jpg

今天莫名的起了個大早,因為白天的陽光很舒服所以就幫作品拍了陽光的照片,但修圖的時候蠻崩潰的,看來對於光線還是要研究一下才可以掌控XD

可剝式底膠我目前使用了幾款,MUCA這罐是我現在使用到覺得比較方便的,而且對真甲的傷害很低,雖然要剝兩次,也許對於一些愛剝指甲的朋友也許可以滿足一下想剝的心情,但持久度的部分可能就沒那麼好囉~如果要練習複雜的款式記得要使用一般的底膠才會撐久一點,不然花了很久的時間用心做好的款式可能隔沒幾天就白費了,每種產品各有優缺,大家在選擇之前可以先審視一下自己的需求


廠商資訊:

Muca- 沐卡國際官方網站

Muca- 沐卡國際官方粉絲團

購買產品及詢問價格請直接問廠商喔 ^^

【想要一起討論光療DIY加入我的粉絲團】

Gina 吉娜兒
9 人追蹤

文章:22

人氣:1567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