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N

2016

160602烈日季節不可缺少的就是防曬產品!每次選購防曬品都會站在陳列櫃前站好久,SPF?PA?該挑25 35還是50?防曬品到底該怎麼選呢?數字越高越好?今天帶大家了解防曬的基本知識並學會挑選防曬產品!最後還有有獎徵答試題喔!快把答案留言在facebook粉絲團這篇文章下方就有機會獲得防曬產品!2016/6/2(四) 23:59截止

 

認識紫外線 

陽光中的紫外線與皮膚息息相關的可分為紫外線A光 (UVA) 和紫外線B光 (UVB)

UVA:是曬黑紫外線,它的波長較長可穿透雲層、玻璃,也會穿透肌膚較深層的真皮層,導致皮膚老化、皺紋、長斑,嚴重則會導致皮膚癌,且傷害屬於長期慢性累積。

UVB:導致曬紅、曬傷,長期造成皮膚老化。

0e0a0c0582c51ec32559a9ef237e83de

圖片來源:網路

 

 

什麼是SPF   

所謂的SPF(Sun Protection Factor)防曬係數,指的是抵抗UVB的防護時間,一般人會出現曬紅現象的平均值約為10分鐘,所以若擦了防曬品,就可防禦紫外線250分鐘。

例如:SPF25的防曬產品=25X10,表示可防禦紫外線為250分鐘。

f_5390420_1

 

圖片來源:網路

 

什麼是PA

PA值是日本化妝品聯業工會所公佈的UVA防止效果測定法標準,分為PA+、PA++與PA+++ 三個等級。目前市面上日系產品多以PA+表示對UVA的抵抗力,+號越多對UVA抵抗能力越強,保護指數也越高。

PA+  :輕度防護,有效防護時間2~4小時

PA++ :中度防護,有效防護時間4~8小時

PA+++:高度防護,有效防護時間8小時以上

PA++++:也是高度防護,有效防護時間也是超過8小時以上

IMG_1366-1

 

 

該怎麼挑選防曬產品?

學會了防曬的基本知識,接下來就是要實際選擇防曬產品了!

SPF係數與PA值越高越好嗎?

很多粉絲這麼問,其實日常不過度曝曬的情形下,可以選擇SPF 25左右 PA ++ ~ PA +++ 即可,一昧追求高係數的防曬產品反而會加重肌膚負擔喔!

 

 如果膚色偏白易曬傷易長斑的人就需更高防曬係數的產品。

 若長時間曝曬或從事戶外活動、水上活動時,就需要使用高防曬係數,甚至需要防水(Waterproof)或抗水(Water-resistant)功效的防曬產品。

油性、混和性肌膚:建議挑選質地清爽且不含油脂的防曬產品

中性肌膚:建議挑選具保濕、抗發炎、舒緩功效的防曬產品

乾性肌膚:著重保濕度與透氣度,不建議使用粉體、質地厚重的防曬產品

敏感性肌膚:建議選擇敏感肌專用品牌所推出的防曬產品,或標示Hypoallergenic(通過低敏感度測試)的防曬產品

 

 

200908-omag-spf-100-220x312

圖片來源:網路

小叮嚀:塗抹防曬品的量一定要足夠(標準量:2mg/cm2),才能使產品發揮並達到預期的效果喔,使用量原則上就是一顆小葡萄大小吧。

 

 

 160602-2

有獎徵答數學小試題:套用以下的公式,就能大概算出防曬產品的紫外線遮蔽率!

(SPF - 1) ÷ SPF x 100% = 遮蔽率(%)

請問:在理想的狀態下,SPF25的防曬品可以阻隔百分之多少的紫外線?

趕快動手算一算,把答案留言在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這篇文章下方就有機會獲得【曼秀雷敦 清新香氛瞬間清爽防曬噴 】2016/6/2(四) 23:59截止

1459499656-0c70cf3ab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277

人氣:263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