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FEB

2016

2016-02-26_01.JPG

 

滴兒們一定都耳熟能詳「孔廟與赤崁樓」,但是卻不知除了古蹟的歲月足跡外,它們可是另有不同迷人的面貌風情喔,既來台南府城了,它們可也是必遊精隨,本文喵喵再度以精華濃縮版和滴兒們分享這規劃【兩天一夜導覽台南府城市區】第二天…

 

第二天10:00-12:00赤崁樓 ---12:00-13:00(午餐)--- 13:00-15:00孔廟--- 15:30-17:00麋鹿下午茶---依依不捨地返鄉

 

GO!GO!GO!…

 

赤崁樓

 

2016-02-26_02.JPG

 

原為荷蘭人所建於西元1650年,稱荷蘭人為紅毛,所以也稱赤崁樓稱紅毛樓,或稱番仔樓;其後,經漢人起義抗荷的郭懷一事件後,則稱為普羅民遮城。又,鄭成功攻佔台灣以後,改稱為『東都承天府』,並做為全島最高的行政機構,隔台江與今安平古堡相對!!!

 

2016-02-26_03.JPG

 

歷經荷據時代、鄭氏治台時期,至清朝康熙年間,由於天災戰亂,赤崁樓除城垣外,皆傾頹殆;之後又逢風災毀壞,日本人重新修建,又待光復後,幾經整修,將原有的木造結構,改為鋼筋混泥土,將主要入口由西改為南向;在舊址地基上修建文昌閣、海神關及蓬壼書院,加上台南市歷史博物館,即成為今日滴兒們看見的規現狀了!

 

2016-02-26_04.JPG

 

2016-02-26_05.JPG

 

赤崁樓的建築特色今已完全看不出當年荷蘭人所建的建築風格了,文昌閣與海神廟兩座紅瓦飛簷的中國傳統建築是赤崁樓的標記海神廟位於南面,文昌閣位於北面,二者屋頂均是重簷歇山的表現,重簷之間為二樓部分,繞以綠釉花瓶欄杆

 

2016-02-26_06.JPG

 

步入樓內,陳列展覽許多歷史文物,都附有詳細的解說

 

2016-02-26_07.JPG

 

2016-02-26_08.JPG

 

赤崁樓還擁有廣闊的庭園造景,充滿古色古香,可說得上是怡情養性的好地方,喜愛拍攝的滴兒們,千萬別放過您的鏡頭了…週日夜晚都有民歌演奏,更添增了緬懷歲月古今的滄桑之情…

 

2016-02-26_09.JPG

 

2016-02-26_10.JPG

 

2016-02-26_11.JPG

 

台南特色小吃(午餐)

 

來到台南…千萬不要放過度小月擔仔麵…那獨製的湯頭,真讓你意猶未盡,可是如果剛好遇到它休息打烊…沒關係,喵喵推薦古早味滷麵…它絕對可以滿足你想要的『古早味』…

 

2016-02-26_12.JPG

 

孔廟

 

2016-02-26_13.JPG

 

建於明朝年間,為全台第一座孔子廟、最早的文廟,列屬國家一級古蹟,一度是全台童生入學之所,號稱『全臺首學』。滴兒們會發現進孔廟要走側門(南門路)!因為孔廟的大門除了釋奠典禮的日子,平常是不開的。仔細瞧瞧孔廟東大成坊坊上可有『全臺首學』四字的牌匾呢…旁邊還有著名的「下馬碑」,清朝康熙年間設立,引導來訪者由此步行進入聖廟,表示對孔子的崇敬喔

 

2016-02-26_14.JPG

 

孔廟的紅色圍牆代表著崇敬高貴,緣於周朝貴族宮殿冠服的顏色

 

2016-02-26_15.JPG

 

建築莊嚴宏偉,氣氛肅穆,至今大致保持「左學右廟」與「前殿後閣」的傳統格局。右廟的第一進為大成門,第二進是大成殿,供奉孔子牌位,第三進是崇聖祠。左學為明倫堂和文昌閣…

 

2016-02-26_16.JPG

 

2016-02-26_17.JPG

 

2016-02-26_18.JPG

 

大成坊之間的步道以北則有禮門、義路,分別位在大成門前步道的東邊與西邊,始建於康熙

 

2016-02-26_19.JPG

 

雕工華麗的傳統台閩式建築,都是台南孔廟獨特的魅力

 

2016-02-26_20.JPG

 

廟旁蒼鬱的古樹、綠意盎然的中庭,伴著古味古香的建築,思古幽情油然而生

 

2016-02-26_21.JPG

 

台南南門路小巷弄內擁有許多傳統小吃,讓台南的風情,在遊客的心中擁有的不止滿滿足跡的回憶,還有最回味的美食!

 

2016-02-26_22.JPG

 

麋鹿下午茶

 

喜愛下午茶的滴兒們…可別以為台南僅有古色古香的民情風俗…午茶天后小小喵分享就在南門路附近的「麋鹿下午茶」,讓您的兩天一夜之旅,擁有些異國風情的美好ENDING…再步上返鄉之旅吧

 

註:「麋鹿下午茶」小小喵另有發文分享喔

 

2016-02-26_23.JPG

 

 

親愛的滴兒們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麻煩按個讚+分享給朋友喔..這是喵喵努力繼續創作的原動力喔  💕❤️💕 

 

 

❤️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


 

喵喵
5 人追蹤

文章:142

人氣:2033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