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

2016

2016-02-25_01.JPG

 

相信滴兒們一定都想來台南府城一窺究竟,有數不盡的名勝古蹟還有嚐不完的美食小吃,本文喵喵就以精華濃縮版和滴兒們分享這規劃兩天一夜導覽台南府城市區】…

 

第一天9:30-11:30安平古堡---11:30-12:30安平老街(午餐)--- 12:40-13:40海山館--- 13:40-14:40樹屋---14:40-15:40德記洋行- --16:00-17:30億載金城---17:40-18:40林默娘公園---19:00-20:30海安路V.S MUMU白姆森林---飯店休息

 

GO!GO!GO!…

 

安平古堡

 

2016-02-25_02.JPG

 

300餘年來僅存歷史遺跡的安平古堡始於西元1624年(大航海時代),荷蘭人在安平建造了台灣第一座城堡「熱蘭遮城」,也就是現在的安平古堡,這座城堡曾是荷蘭人統治的中樞,更是對外貿易的總樞紐。

 

2016-02-25_03.JPG

 

明朝永曆16年,鄭成功驅走荷蘭人,將此地改名為安平,改台灣為平安鎮,赤崁為承天府,熱蘭遮城為鄭氏居所,故熱蘭遮城也稱為「王城」或「臺灣城」,是台灣最早的一座城池,從此開始台灣城名出現。

 

2016-02-25_04.JPG

 

清康熙年間,台灣納入版圖,政治中心移至府城內,台灣城逐漸喪失軍事價值。 原本的建築格局分為方形內城與長方形外城..

 

2016-02-25_05.JPG

 

日治時期,內城荷式建築全毀,幾經屢次修建成為今日的紀念館,光復後改名為安平古堡,並成為一級古蹟和觀光勝地,目前紀念館邊殘存七十多公尺長的外城南牆殘壁依然屹立,老榕攀爬,紅磚班駁…留下歷史的點滴足跡

 

2016-02-25_06.JPG

 

2016-02-25_07.JPG

 

安平老街(午餐)

 

安平古堡旁邊的『延平街』又稱為「安平老街」,為三百多年前荷蘭人在安平修建的第一條路,又有『台灣第一街』之稱, 滴兒們可以欣賞街道旁古色古香的舊式建築,又能逛上百年老店,更能品嚐台南特色小吃如:【周式蝦捲、永泰興蜜餞、東東蝦餅、益生堂蜜餞】,喵喵絕不放過可以養顏美容的『安平豆花』

 

2016-02-25_08.JPG

 

海山館

 

2016-02-25_09.JPG

 

中式風格的海山館是當年清代駐防台灣時所建造的,因當時駐防的官兵大多來自於福建,為撫慰軍中的思鄉之情,便建造此廟館,主要功用為供奉家鄉的神祇以及聚會之用

 

2016-02-25_10.JPG

 

2016-02-25_11.JPG

 

海山館大門口上有一個可愛的劍獅的圖形館內的中國風建築與室內格式,極具安平風俗特色喔…

 

2016-02-25_12.JPG

 

2016-02-25_13.JPG

 

樹屋

 

「安平樹屋」的砌牆古磚部分取自「熱蘭遮城」紅磚,推測最早應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

 

2016-02-25_14.JPG

 

新人氣景點的「安平樹屋」位於「德記洋行」後方的舊倉庫,經榕樹氣根百年來盤踞攀附,形成「樹中有牆,牆中有樹」的特殊景象,宛如台灣版的「吳哥窟‧塔普倫寺」

 

2016-02-25_15.JPG

 

2016-02-25_16.JPG

 

讓人讚嘆不已的是樹與屋的渾然天成,台南市政府還因此特別搭建不影響原有景觀的空中木棧道,譜出「屋樹共生」的生命之歌

 

2016-02-25_17.JPG

 

「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天然藝術品「樹屋」,讓本來平淡無奇的倉庫成為一個熱門的拍攝景點喔…裡面的意境情調充滿神秘與飄逸…拍照一族絕不能放過的空間。

 

2016-02-25_18.JPG

 

德記洋行

 

2016-02-25_19.JPG

 

建於清同治6年(西元1867年),正是大量西式建築出現於中國。而所謂的洋行,就是外商在台灣建立的商業辦事處,主要業務為出口糖和樟腦

 

2016-02-25_20.JPG

 

日本據台後,將之改設為「大日本鹽業會社會營業所」

 

2016-02-25_21.JPG

 

整棟建築風貌上與安平傳統之民宅完全不同西方人在台灣所建之房舍中,大抵會採拱廊模式,以避雨水及日曬,因而拱圈成為建築上之重要元素,德記洋行就是一個很好的範例,正是當時中西方的貿易的歷史見證,目前被列為台南市三級古蹟…

 

2016-02-25_22.JPG

 

億載金城

 

源自於『牡丹社事件』,因為日軍犯台,當時沈葆禎奏請朝廷仿造西式砲台所建製而成,是台灣第一座的西氏砲台,並且由沈葆楨題『億載金城』四字於大門入口處。

 

2016-02-25_23.JPG

 

「億載金城」其上題有『億載金城』,入內背後亦有『萬流砥柱』,意義相當的深遠。整個建物四角凸出,中央內凹,外有壕溝護城,四周放置西洋巨砲,砲台上分置大、小砲,城堡中央則為操練場,形制完善、規模宏大,加上砲台威力強大,「億載金城」可說是台灣南北砲台中劃時代的重要里程

 

2016-02-25_24.JPG

 

目前列為一級古蹟的「億載金城」,城垣四周有護城河,林木茂密,由紅磚砌成的圓拱城門則高5公尺,穿過圓拱門,城內所見是綠草如茵,相當的平坦寬廣

 

2016-02-25_25.JPG

 

林默娘公園

 

「林默娘公園」佔地十分廣闊,主要是以媽祖『林默娘』少年時期的面貌去做設計的雕像為主,並非一般寺廟所見的媽祖雕像喔,其意義是因為少年媽祖代表著孝順的典範,希望我們都可以學習媽祖的精神啦…由"奇美文化基金會"斥資兩千多萬元所捐贈並委託大陸廈門大學李維祀教授創作,以花崗岩雕刻創造而成,造型相當的獨特兼具美學…

 

2016-02-25_26.JPG

 

雕像面對著港口,擁有守護航海居民的意義…

 

2016-02-25_27.JPG

 

「林默娘公園」地形相當寬廣舒服很適合全家大小老幼前來聊天散步喔..不論夕照與夜景,皆有各種不同風情喔…

 

2016-02-25_28.JPG

 

海安路 V.S MUMU 白姆森林

 

海安路藝術街口耳相傳是越夜越美麗,店家們裝置著五顏六色的霓虹燈,閃爍跳躍迷人的夜晚風情,很可惜原本華麗的巴洛克(baroque)裝飾的建築牆面,已經被拆除,但是再緩步稍遠一些,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的正前方就在西門路一段689巷處仍可見海安路最知名的地標「藍曬圖 」的遷址遺跡喔…它是建築師劉國滄的作品《牆的記性》。以工程藍圖的形式,一點透視的建築觀念將牆面漆為深寶藍色,再以白線勾勒出假想的窗飾、家具等輪廓,試圖勾繪出空間有生命,老牆將仍然保留著遺失的記憶。

 

2016-02-25_29.JPG

 

2016-02-25_30.JPG

 

在海安路&藝術街&神農街引進美式風潮,台南mumu白姆森林巨無霸大漢堡絕對是讓在日落十分,燃起甜食裹腹慾望的滴兒們最佳選擇…裡面的童話情勁更受愛拍一族的青睞喔

 

註:【台南mumu白姆森林巨無霸大漢堡】喵喵已另有發文分享喔!

 

2016-02-25_31.JPG


今天夠累了吧 … 趕快休息了喔 … 晚安 ….我們明天再戰吧 …

 

 

親愛的滴兒們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麻煩按個讚+分享給朋友喔..這是喵喵努力繼續創作的原動力喔  💕❤️💕

 

 

❤️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


 

喵喵
5 人追蹤

文章:0

人氣:2033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