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Y

2016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4.27.jpg

我一直覺得努力工作,也要懂得享受生活,然後品味生活,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癖好,然後讓生活有些目的和意義,除了我平常就是自己在做新聞的概念,當然也還是挺努力消費,也才能知道百貨公司在做什麼,以及有哪些回饋,然後懂得消費者想要的是什麼。

 

接觸HERMES大概兩年前從手環開始吧,當時也還不是從專櫃買的,也是從FB二手社團入手,慢慢的才會逛百貨專櫃,一開始也不太會逛,就覺得好像什麼都無法買,要什麼好像也都沒有,但慢開始從皮帶、圍巾、手環等 ...一些配件開始入手,跟服務人員不時也會提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他也曾經這樣說過覺得我真的是很喜歡他們家,其實在摸過很多精品後,總是會想要一直upgrade,HERMES也許不是很潮、很流行的款式,但極緻的工藝、皮革等 ...真的是摸過、用過就會著迷同時讚嘆,在你發現有些東西可能過了一陣子就沒那麼喜歡,消費也會越來越聰明,也更懂得選擇,選擇投資在更有價值的事物上,所以後來才會覺得,都要花錢的話,寧願多花一點錢買買HERMES這樣。

 

約莫一年多後,我終於在台灣買到了我第一個HERMES的包,也就是Herbag 39cm,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這麼喜歡這個包,想說就是帆布,看起來好像都還好,但就是某天走在路上看到一個男生背,實在是太好看了,才讓我覺得很想要買一個,但這個包在台灣其匙很不好買,一來,Herbag其實分31和39兩個尺寸,通常台灣進小size居多,39本身就少,再者,因為這個包款單價也不高,所以其實很好入門,也很搶手,癟唔太會陳列,問也問不太到,因為我就問過兩間HERMES,也都說沒有,基本上服務人員留給主顧客都一定賣得掉,所以要能買到,其實也不太容易,特別是在這次SOGO最後一天活動滿30000送1500還有銀行刷卡禮讓我能折到些買到,也真的是相當開心,而且還是我喜歡的顏色。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4.54.jpg

買了一年多HERMES,第一次在店裡,看到服務人員從倉庫拿出一個大橘盒,上面還貼有我的名字,著實也是挺令人感動,雖然我其實都還沒有看過實品,也不知道顏色,只是我的服務人員跟我說有幫我留一個Herbag 39,請我去看看,喜歡的話就可以結帳,還是會覺得整個當下是令人相當興奮的,特別是當服務人員拿出貼有我名字的大橘盒,也真的是很開心,也因此,這就是我人生第一個HERMES大橘盒。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5.14.jpg

打開大橘盒,就是一個大大的HERMES防塵套包覆著,HERMES的防塵套我一直都覺得質感做得很好,夠厚,也不馬虎,裁切什麼都很工整,質感很好,所以防塵袋一定要好好收著。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5.37.jpg

這就是我這次在台灣買到的Herbag 39cm,深藍色的帆布,搭配酒紅色滾邊的新色,同時搭配黑色的皮革,但雖然說是黑色,我一直覺得應該是深藍色才對,整個包包看起來,不會到太暗,透過酒紅色的滾邊,看起來也更有一種亮麗的表現。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5.56.jpg

配件的部份同樣也附有一個鎖頭,因為金屬的配件都是銀色的,所以鎖頭也是音色的,裡面有兩支鑰匙,這兩支鑰匙就是指對應這個鎖頭,所以要好好保管著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6.25.jpg

裝飾上,就是先把鎖頭給拆下來,然後綁在提把上,做自然垂墜。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6.57.jpg

鎖頭的部分,則是翻到包包背後,直接扣在那個銀色口,這樣就完成所謂的組裝了!

 

接著就是近看一些細節: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7.20.jpg

Herbag就是做帆布包款,雖然是帆布,但HERMES的帆布很硬挺,也很扎時,旁邊滾的酒紅色邊也是帆布,只有上面的包蓋是屬於皮革的。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7.41.jpg

主要的開關就在這大圓釦,是透過穿繩的概念,將兩條皮革交叉穿過,以達到固定。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8.01.jpg

包包的背面,有一個袋子,因為Herbag其實真的蠻難開關的,所以你可以放一些簡單的東西在這後面的袋子,拿的時候比較方便這樣。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8.22.jpg

再仔細去看拉鍊的細節,大多數人都會教看HERMES就是要看拉鍊,末端一定都是H收尾,菱形紋的拉鍊皮革頭,然後絕對是跟拉鍊方向平行,就算不碰它也不會垂墜,如果會垂墜,很有可能就是假的,一個蕭分辨的方式。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8.42.jpg

背後皮革的近拍,烙印的很整齊,HERMES的LOGO,E上面一定有重音點,然後PARIS,以及MADE IN FRANCE。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9.07.jpg

將抽繩抽開後,打開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很隨興的自然,也因為概念跟KELLY蠻像的,所以也有入門款KELLY的小暱稱。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9.33.jpg

蠻方便的是,內裡還有一個活動袋,可以做簡單的分裝。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9.56.jpg

內裡的部分也就是全帆布這樣,也是跟著外面的深藍色,但就沒有太多的分層了,雖然HERMES的帆布還算硬挺,但放太多還是會垂就是了,所以儘管這Herbag可以放很多東西,但還是要適量。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30.19.jpg

我自己是很喜歡側面這種皺摺感,透過抽繩,可以看得出一些包面的皺褶,感覺就很柔軟,舒服。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30.48.jpg

原本我一直覺得這皮革是黑色,但看背面又是帶藍,所以沒錯的話,應該就是深藍色的皮革。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31.13.jpg

而整個Herbag的支撐點,其實就是靠那一槓來維持,有點像旗竿的概念,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夠緊、夠挺。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31.43.jpg

這就是將兩個抽繩拉開的自然隨性樣子,同時將內層的帆布扣上,但皮革自然打開的樣子,通常都是建議以這樣的狀態背是最好看。

 

以下是實背: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32.38.jpg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33.17.jpg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33.50.jpg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34.28.jpg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35.08.jpg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44.56.jpg  

Herbag很方便的就是它有提把,但也有背袋,所以可以手提,同時也可以上肩,但背袋的部分是固定長度,無法再調長或調短,但對我來說,我大概180cm,67kg,背起來是相當剛好的,然後就像我說的,大部分的人都是把抽繩抽開,蓋子自然打開,僅將裡面那層帆布自然扣上,以一個最隨興的方式輕鬆的背,這是Herbag組好看的背法,就連手提也好看,當然你也可以將抽繩全都拉上,蓋子都蓋上,就比較傳統典雅,不同的風格。

 

 

無論如何,Herbag其實真的就很HERMES的入門,單價不會太高,同時對於喜歡大包的人來說,實裝也實用,比起其他HERMES的皮革包款,相對也比較自在並且沒那麼隆重,隨時簡單的牛仔褲、T-Shirt就能背出門,使用上也比較沒那麼心疼,但就是因為價格比較低,在台灣也不是很好買,就真的需要些運氣,但我覺得,只要你真心喜歡HERMES這牌子,甚至不是只是喜歡她的包包,是喜歡她各種配件在自己身上的裝飾感,然後就是固定跟投緣的專櫃人員購買,我深深覺得他們是會聆聽你需求,同時針對你需求,然後突然的就給了你一個驚喜,至少像我這次就真的是又驚又喜得相當開心,提供給大家參考了。

 

 

延伸閱讀

HERMES H Click Clac寬版玫瑰金黑H琺瑯手環/法國買真的好便宜又有貨(附單據 

低調奢華。HERMES CASHMERE 經典家徽圍巾(黑色)/觸感超柔軟的舒服保暖 

終於買到!!HERMES H Click Clac中版黑金黑H琺瑯手環/附日本免稅店價格單據 

很稀有!黑金HERMES"H Clic Clac" 細版琺瑯手環(實搭)/HERMES的潛規則 

終於狠下心入手!HERMES黑色琺瑯H中版大象灰+黑色雙面皮帶/摸過就忘不了 

CHANEL 2015/16秋冬夜空藍大款35cm車縫羊皮手拿包/深藍搭配金色的華麗 

金色男孩。CHANEL BOY 35cm揉舊古銅金色手拿包(穿搭)/時髦的讓人讚嘆 

CHANEL藍紫色羊皮菱格紋琺瑯LOGO 35cm手拿包/拉鏈包(穿搭)美的令人讚嘆 

CHANEL 黑色漆皮菱格/羊皮拼接限量款 35cm手拿包/iPad套 

等了4個月/Saint Laurent Paris(YSL)Cabas Monogram Bag。全台唯一一個 

Sanit Laurent Paris(YSL)Sac De Jour Bag(Large)Black/夢幻逸品的手提包(75折!!) 

FENDI Chameleon Bag拼色不對稱款/換季折扣54折!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9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