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PR

2016

NeoImage_副本Vilavilla魔法莊園-夢奇地精品民宿位在苗栗卓蘭的山坡上,環境清幽,腹地廣大,園內設施豐富(民宿就在Vilavilla魔法莊園中),處處都是風景,像是能拍到兩個太陽的心形湖、有500多歲的樟樹爺爺樹屋,大人也能玩的翹翹板、溜滑梯、活潑親人的馬兒,擁有可愛笑容的園區吉祥物-柴犬DOCOMO,也吸引很多偶像劇曾經在此取景,像是記得我們有約、SOP女王..等。

民宿提供的一泊三食也都很用心,食材都很豐富,要讓房客們吃得飽也吃得巧,特別要推薦的是住宿房間-A5玻璃屋主題房,是韓劇中最常出現的經典場景。

房間內有大片的落地窗,天花板以自然採光為主,陽光斜灑下來,慵懶地坐在沙發聽音樂看雜誌,或是聆聽戶外的蟲鳴鳥叫,都能讓身心靈獲得很好的舒壓和解放,當然這樣的場地也很適合拍自然風的婚紗,那種純淨的幸福感油然而生。_DSC7977.jpg   

房間的擺設是簡約質感路線,以淺色實木家具為主,用的也是木質地板,整體看起來寬敞舒服,床是高級的博斯雙人床,門的旁邊利用小階梯連接浴室,創造空間的層次感。

_DSC7952.jpg _DSC7959.jpg  

浴缸的位置貼近整面落地窗,坐在這裡泡澡就能欣賞窗外的竹林美景,令人心曠神怡,光是坐在這裡欣賞風景,就有一種不想起來的FU,這時有一句成語形容最為貼切,那就是:寧靜致遠。  _DSC7978.jpg

 

浴室內的備品用的是HERMES,相當高級,有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乳液,洗完都有一股淡淡的清香,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貴婦一樣呢!

_DSC7991.jpg

 

其他像牙刷、浴帽之類的盥洗用品就擺在托盤當中,包裝盒拼起來就是Vilavilla魔法莊園-夢奇地精品民宿的風景圖案。

_DSC8002.jpg  

房間內的置物櫃上方有四瓶加拿大礦泉水,點心藍裡則有星巴克的咖啡包、糖包,阿里山日出商店的茶包,日本的仙貝餅乾,膠囊咖啡機及咖啡,鋼製熱水瓶,Lotus的小餅乾。

打開下方的收納櫃,也有四瓶的加拿大礦泉水,一套盥洗備品,兩雙棉質拖鞋,還貼心的附了一支電蚊拍,因為Vilavilla魔法莊園-夢奇地精品民宿靠近山區,四周翠綠山林環繞,難免會有一些小蟲蟲進來光顧。

_DSC7964.jpg _DSC7971.jpg

 

門邊角落的竹籃裡有兩把雨傘,下雨的時候,可以撐傘在園區裡逛逛,欣賞遠方山巒霧氣氤氳的模樣。

_DSC7975.jpg  

打開房門,有白色雕花座椅的休憩區,不想走太遠也可跟朋友家人坐在這裡欣賞風景。

_DSC8190.jpg _DSC8504.jpg  

也可以選擇坐在搖椅上發呆,吸收森林裡的芬多精,看著風吹動樹葉搖曳,遠方天空雲霧的變換,鳥兒啁啾鳴叫聲為背景,由大自然一手導演的音樂劇。

_DSC7934.jpg

 

A5玻璃屋主題房在2樓,是民宿的一個制高點,在不同的時間段,都可以欣賞遠方山巒、雲霧的變化,尤其傍晚還有機會欣賞到美麗的夕陽,前方庭園的池塘晚上打燈時,霧氣飄緲看起來相當有氣氛。_DSC8193_副本_DSC8024_副本

 

這就是民宿前方的池塘,有設計半圓形的觀景台,可以坐在這裡賞景拍照

_DSC7839.jpg _DSC7841.jpg

 

下午茶是入住當天下午在池塘前方的休憩區享用,有笑容滿分的DOCOMO陪伴著你度過愉快的午茶時光

_DSC7858.jpg _DSC7864.jpg

 

下午茶的內容有莊園咖啡、LOTUS餅乾、蔓越莓鬆餅,剛送上來時真是香氣十足,休憩區前方就是動物農場,想要假掰一點也可以拿到圍欄上邊欣賞馬兒們的英姿,邊拍照享用。

_DSC7890.jpg _DSC7905.jpg  

動物農場一共有五匹馬,其中兩匹明星駿馬DAVID、秋天,活潑親人又有點調皮,先是東聞聞西聞聞,還會往你身上蹭,不過要注意禁止拍打餵食,避免驚嚇到馬兒,天氣好時,也有提供騎乘拍照的服務喔!

_DSC7822.jpg _DSC7828.jpg _DSC7829.jpg  

雖然可以跟馬兒愉快的互動,但也要注意它們偶爾會很調皮,比如假裝要咬你之類,像DAVID就趁我拍影片時假裝要咬我胸部,害我整個嚇到XD只能說部落客的職業風險又多了一樣啊!

 

 

因為動物農場的圍籬沒有明顯隔開,所以傍晚或是早上的時候,他們還會走出來散步吃草。話說這裡的馬兒養的身材真是健美啊!

20160426_070806.jpg_DSC8467.jpg

 

雖然前一天差點被咬胸部,但是隔天早上可以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到馬兒還是超開心,不過要記住想摸的話,要摸牠前面額頭這一塊比較不會嚇到牠

20160426_055135.jpg  

 

幸運的話,你也可以跟我一樣拍到馬兒在庭園奔跑及嘹亮的喊叫聲,這樣的景象在住過的所有民宿中還是第一次看到,突然覺得自己像個貴婦,走出來俯瞰自己的花園一樣。

 

由於整個Vilavilla魔法莊園很大,拍照景點很多,天氣變化也很快,有時大太陽,下一秒雲層就開始變厚,起霧,建議入住當天可以早上就來拍拍,因為每個時間段都可以拍出不同風貌

_DSC7562.jpg  

一進園區,踏著的是石板步道,兩旁都有綠樹植栽,右手邊是手作教室,門口有郵筒可以投遞Vilavilla魔法莊園-夢奇地精品民宿的風景明信片

_DSC7440.jpg _DSC7442.jpg  

明信片一套裡面有三款,都是手繪Vilavilla魔法莊園-夢奇地精品民宿的特色裝置或建築,看起來溫暖可愛,現在帆帆貓也準備了三套要送給粉絲們!請參與下方抽獎活動,就有機會把超療癒的明信片帶回家。

_DSC8565.jpg

 

 

每一張都把民宿跟莊園的特色描繪出來了呢!

 

 

13120449_10154206493597952_1988075046_o13128986_10154206493447952_1413188088_o13128707_10154206493537952_615843290_o

 

 

三款的背面圖案都一樣喔!

 

13129090_10154206493677952_1142056788_o

 

手作教室的空間很大,商品架上是許多廠商寄賣的特色商品,白色的窗戶邊很有設計感,適合拍照

_DSC7773.jpg _DSC7775.jpg

 

DIY的手作體驗則有樹屋燈籠製作,這個樹屋可是Vilavilla魔法莊園的經典地標喔!就在園區中央,是一顆500多歲的樟樹爺爺,所以製作這個燈籠特別有意義也很有特色。

_DSC8516.jpg

 

或是可以選擇作歐風小屋造型的存錢筒、彩繪小木馬或小盆栽,這是大人小朋友來莊園最喜歡的休閒活動之一。

_DSC8535.jpg _DSC8541.jpg _DSC8542.jpg

 

如果再有一點藝術天分,也可以試著在盤子上作畫,看能不能成為下一個印象派畫家。

_DSC8558.jpg  

沿著步道往上走,會看見牽牛花前方還有一棟歐風小屋,裡面相當有設計感也很可以在此取景拍拍

_DSC7459.jpg _DSC8713.jpg _DSC8718.jpg  

小屋前方是一座花園廣場,有電話亭跟腳踏車,怎麼拍都有FU,我算過了,如果是新人來拍婚紗或寫真,至少可以選出30個以上的拍照場景喔!

_DSC7763.jpg _DSC7766.jpg  

往前走就到Vilavilla魔法莊園中央,也就是500多歲樟樹爺爺的樹屋所在地,小時候很嚮往國外小朋友能在樹林環繞的庭院有個自己的樹屋這樣爬上爬下,現在來到莊園就可以實現夢想了呢!

_DSC7480.jpg _DSC7486.jpg _DSC7493.jpg

 

樟樹爺爺的樹屋下方有一個樹洞的門口可以走進去,裡面只有一人的容納空間,但是會聞到濃厚的樟樹香氣

_DSC8688.jpg

 

樹洞門口旁有樟樹爺爺的介紹,可以摸摸他,感受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_DSC8689.jpg_DSC8690.jpg

 

如果剛好遇到桐花季的時候,拿著桐花在樟樹爺爺前方拍照,也是超美的喔

20160426_122038.jpg

 

從樓梯走上去,樟樹爺爺的樹屋內有一座幸福鐘,只要大力敲三下,就可以幸福一整年喔!從樹屋往下看欣賞整個園區,視野很好

_DSC7499.jpg _DSC7506.jpg

 

現在正值紅葉掉落的時候,所以只要站在樹下就能拍出濃濃的詩意,也能隨興拍出文青風

_DSC8313.jpg_DSC8317.jpg_DSC8578.jpg

 

或是可以拿起紅葉揮灑,拍一個繽紛葉落的天女散花

_DSC8699.jpg

 

在園區裡,翹翹板跟溜滑梯,反而是大人來玩居多,平常在公園裡都只能乾瞪眼,在這裡可以盡情的回味童年囉!

_DSC8580.jpg_DSC7559.jpg20160425_133251.jpg

 

而小朋友則喜歡在小木馬的前方堆積木、玩沙坑

_DSC7575.jpg

 

來到這裡可以讓小小人兒盡情耗費精力的追趕跑跳,大人們只要坐在旁邊顧就行了,既能親近大自然,又能輕鬆感受度假氛圍喔!

_DSC8425.jpg_DSC7545.jpg_DSC7548.jpg

 

在兒童遊戲區有個告示牌上介紹,這一區的主題叫做橄欖樹的回憶,是以印象派畫家梵谷的畫作當成範本打造,並特地從苗栗南湖移植了三棵橄欖樹種植在園中,而前方的年輪廣場,則是莊園邀請街頭藝人表演的場地。

_DSC7550.jpg_DSC7546.jpg

 

用餐的地點有3個選擇,一個是小木馬旁的白色陽傘休憩區,這裡走的是南法鄉村風,還有小木屋的室內區,有歐風小酒館的FU,戶外區有個像時鐘的建築走上去,是巴里島的發呆亭風格,每一餐都可以選擇不同地點享用,感受不同的情境氛圍。

_DSC7534_副本_DSC7523.jpg _DSC7528.jpg

  

 沿著小木屋前方的石板步道走,會看到一座圓弧形的透明玻璃餐廳及噴水池

_DSC8411.jpg_DSC7676.jpg _DSC7679.jpg

 

很多來拍婚紗的新人們最喜歡來這一區拍照,洗手間上方的藝術裝飾則是仿照梵谷的畫作-星月夜空,是以變化萬千的雲朵在紫色夜空中的翻騰流動作為繪畫靈感。搭配圓弧形的玻璃餐廳,四周盡是翠綠的林木,拍的照片有一種空靈的味道。

_DSC7682.jpg

 
玻璃餐廳上方是一座觀景台,走上去是綠樹環繞的廣場,遠方望去一邊是苗栗的田野風光,一邊則是綠樹成蔭的廣場,會畫畫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從事寫生創作

_DSC8379.jpg_DSC7726.jpg

 

從觀景台下樓梯沿著蜿蜒的步道往前走,會看見一座拱橋及粉色、紫色睡蓮的池塘,這裡是以莫內的迷霧花園做為設計藍圖,想像當霧氣漸濃在花園裡漫步時,還真有那麼一點味道

_DSC7713.jpg_DSC7696.jpg

 

從步道往回走會經過熱帶雨林的戶外婚禮區,新人不但可以在玻璃餐廳舉辦婚宴,也能在這一區舉辦戶外的婚禮儀式,當然如果想舉辦聯誼活動也是很棒的場地,配對成功還能直接在這裡拍婚紗辦婚禮囉

_DSC7747.jpg_DSC7749.jpg

 

走回玻璃餐廳的正門口,前方有一葉白色的小舟及一座心型的池塘,這也是新人大愛的婚紗景點之一

_DSC7738.jpg_DSC8372.jpg

 

強烈建議早上大約六、七點,陽光在樹林中閃耀,就可以拍下心型池塘中的太楊倒影,也就是兩個太陽的畫面喔!!!池塘中的小屋倒影上可以連接著太陽會更有意境囉!

_DSC8365_副本.jpg

 

回到有巴里島風格的發呆亭休憩區,中午吃的是歡樂餐跟戰斧豬排餐,歡樂餐有小朋友最愛的炸雞翅、雞塊、薯條;戰斧豬排,吃起來是有甜甜糖醋醬的豬排肉,還有味道濃郁的南瓜湯裡面還有麵包塊,飲料則是古早味的冰紅茶及店長推薦的熱帶水果茶,這個熱帶水果茶是店長自行研發,全部用新鮮水果現榨,喝起來鮮甜爽口卻不會太過甜膩

_DSC7615.jpg_DSC7631.jpg

 

在發呆亭享用餐點,還可以眺望遠方山景,真的是很棒的享受,只可惜下午濃霧瀰漫,能見度不高,但有另一種靜謐的氛圍

_DSC7641.jpg_DSC7626.jpg

 

晚上在小木屋室內區吃超霸氣的日式涮涮鍋,桌上有懷石料理常見的釜飯,莊園自釀的梅子酒,有帝王蟹、鯛魚、干貝、蛤蜊、大蝦的海鮮盤,裝滿各種菇類、番茄、芋頭、豆腐、南瓜、玉米筍、白木耳的蔬菜盤。

想看更生動的超霸氣日式涮涮鍋晚餐介紹可點連結(內有粉絲團直播)

_DSC8086.jpg _DSC8092.jpg _DSC8097.jpg

 

肉類有三大盤,分別是安格斯牛肉、羊肩肉跟松阪豬(像方形起司片的那個)、豬五花,每一種肉的色澤都很漂亮,油脂分布均勻

_DSC8118.jpg_DSC8114.jpg_DSC8113.jpg

 

如果這樣看不出來有多大盤的話,就讓有大餅臉的帆帆貓來幫大家做個對比,你看看,這樣瞬間是不是顯得臉超小的啊XDD現場也有提供一整排醬油、蒜蓉、蔥花、辣椒、沙茶醬讓大家調味使用,不過肉肉本身的鮮甜其實不沾醬也很美味喔!

_DSC8127.jpg_DSC8128_副本_DSC8130_副本_DSC8131_副本

 

我只能說這樣吃雖然熱量很高,但真的很過癮啊!等於把一個月份的涮涮鍋"扣打"給吃完了這樣。

_DSC8137.jpg_DSC8163.jpg_DSC8145.jpg

 

 早上一樣在發呆亭享用餐點,因為太陽公公出來,霧氣也散了,可以欣賞整個苗栗的山巒美景

_DSC8588.jpg _DSC8590.jpg_DSC8442.jpg  

早餐是九格朝食,有牛蒡養生茶、梅子稀飯(但是跟昨天晚餐的梅子酒是不同種類的梅子喔!)。

想看更生動的九格朝食介紹可點連結(內有粉絲團直播)

九格從左上方開始,依序是苔條花生(從彰化帶回的名產,用海帶、糖、鹽跟花生一起爆炒,吃起來有海帶的香氣,也帶有淡淡的甜香),接著是乾煎鮭魚肚,魚肉很厚實,可加點檸檬一起食用更爽口,右上則是蘆筍淋上了特製的柚子醬。

第二排左方是韓式醃蘿蔔上面則是柚子皮,中間是手工板豆腐佐北海道鮭魚卵(是苗栗卓蘭鎮的市場每天早上新鮮現做的手工板豆腐淋上北海道鮭魚卵,再加入特調醬汁,醬汁是老闆娘自行研發,豆腐吃起來紮實、沾上醬油有一股回甘的香醇,鮭魚卵就更不用說了,那個鮮美度讓我想灑花呀!),右方則是紫蘇昆布。

第三排從左方開始則是手工肉脯、水煮蛋、黃金泡菜

_DSC8596.jpg _DSC8598.jpg20160426_104449.jpg

 

人家說早餐吃的要像皇帝用膳一樣豐盛,看看這樣的料理食材內容,真的不亞於皇帝的用膳規格吧!

 

_DSC8618.jpg

 

飯後還有一壺"歡樂天堂"裡面加了很多的金桔,比起前一天的水果茶,這是略為偏酸的口感,但是進到喉嚨裡的回韻則有股淡淡的甘甜

_DSC8637.jpg  

吃完早餐,小管家倫倫帶著我到民宿另一個觀景台上俯瞰整個園區美景,綠樹搖曳,伴隨鳥兒陣陣的叫聲,寫意的假期不過如此

_DSC8650.jpg 

入住Vilavilla魔法莊園-夢奇地精品民宿可以感受韓劇經典場景,吃到豐富的美食,還能在超過30個的質感景點拍照,與活潑親人的馬兒互動,時不時園區的吉祥物 柴犬DOCOMO也會出來打招呼,做相當有特色的DIY手作體驗,度過一個難忘的輕鬆假期。

_DSC7797.jpg

 

抽獎:

即日起

1.留言幾讚+幾推,並告訴我你最喜歡的Vilavilla魔法莊園-精品民宿的地方(可以是餐點或景點)原因是什麼?

2.在個人的臉書塗鴉牆分享此貼文

活動截止時間:

5/30日中午12點;5/31日公布中獎名額

活動獎品:

Vilavilla魔法莊園-夢奇地精品民宿 特色彩繪明信片一套三款 共3位

每一張都把民宿跟莊園的特色描繪出來了呢!

 

13120449_10154206493597952_1988075046_o13128986_10154206493447952_1413188088_o13128707_10154206493537952_615843290_o

 

 

 

三款的背面圖案都一樣喔!

 

13129090_10154206493677952_1142056788_o

 Vilavilla魔法莊園-夢奇地精品民宿 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入園時間:周一~周五: 10:00~ 19:00, 週六~周日及國定假日: 09:00~19:00

電話:04-2589-8866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3鄰西坪33-1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520680_10200547091719867_868896875_n_副本.jpg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84

人氣:30679099